--------------------------------------------------------------------------------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我們勾勾手(四)
時間: Wed Apr 26 15:05:12 2000


雖然....我覺得我的心情已經比下午時好的多了....

可是,也沒好到讓我想跟人閒聊的地步吧!

所以我真的是很懶得理她;

可是....一看到她那期待我多說幾個字的模樣....

我還是忍不住對著她說道:

(我叫宋哲翔....)

聽到了我的話之後,詩穎默唸了幾遍我的名字;

然後就對著我很興奮似的說道:

[讓我猜猜看是哪三個字,好不好....]

我對著她很無奈的點了點頭後,就看到她邊思考邊說道:

[宋呢....應該是宋楚瑜的宋吧....]

我輕輕的說了聲嗯,她就很興奮的說道:

[呵呵....我就知道....然後我猜....哲....

         應該是哲學的哲吧....]

沒想到她居然又猜對了....於是我對著她笑了笑道:

(嗯....不愧是中文系的喔....)

沒想到我只是輕輕的讚美了她一下,她就好像被捧上天了似的....

高興到她那張小小的臉,整個都給漲紅了道:

[呵呵....當然囉....然後呢....我猜你的翔是....

         飛翔的翔....對嗎....]

(不錯喔....又猜對了....不簡單喔....)

[呵呵....沒辦法....我能想到的翔也只有這個翔了....

         總不能猜投降的降吧....呵呵....]

不知道為什麼....她真的很愛笑,

臉上也始終都掛著甜甜的笑容....

讓我本來不想理她的,都變得不忍心去拒絕她;

於是我對著她微微的笑了一笑,就看到她繼續問道:

[那....你也是成大的學生嗎....]

(嗯....我是電機系的....)

[大幾啊....]

(大三....)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只思考了兩秒鐘就笑著對我說道:

[呵呵....學長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也被她的快樂給漸漸感染了;

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之後,就對著她說道:

(嗯....乖....)

她看到了我友善的樣子,話匣子似乎有打開來了道:

[學長,你知道嗎....我真的是很倒霉耶....]

(喔....為什麼呢....)

[因為我家是住台南的關係,所以我上學期都住在家裡....

         然後再加上家裡管的很嚴....

         所以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聯誼....]

看到詩穎說話說的滿臉通紅的可愛模樣,讓我不禁有一點想笑....

不過我還是趕緊忍住,對著她說了聲嗯;就聽到她繼續說下去道:

[然後啊....好不容易這學期宿舍有空了一個床位出來....

         所以我當然趕快跑去住宿舍啊....結果沒想到....

         我才第一次去參加聯誼而已喔....結果就....]

(結果就什麼啊....)

[結果就變成你現在看到的模樣啊....]

看到詩穎她嘟著嘴的樣子,我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詩穎她一看到我笑,沒想到居然笑的更開心道:

[呵呵....學長你終於笑了....]

原來....她是故意逗我笑的....

這倒讓我覺得....我對她"刮噪"二字的評語....

恐怕是太武斷了一點....畢竟....她也是有纖細的一面吧....

沒想到....我才剛想完,又聽到她對著我說道:

[對了,學長....你有沒有去過秋茂園啊....]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了秋茂園這幾個字;

我的心居然有種微微抽痛的感覺....

所以我只是對著她輕輕的說了聲嗯;

她看到了我的反應,稍微遲疑了一下;才又對著我說道:

[真好....我都沒有去過耶....我本來想說好不容易可以去的....

         結果天曉得載我的那個人騎車技術居然那麼差....

         居然會騎去撞到轎車....真倒霉....]

(嗯....是蠻倒霉的....)

[對呀對呀....更誇張的是....他居然只有擦傷耶....

         反而是我....弄到腳骨折....真不公平....]

話一說完....她又把嘴巴給嘟了起來道:

[哼....萬一我因為這樣變成長短腳....那我要叫誰負責啊....]

(叫那個載妳的人啊....)

[我才不要咧....他既不高,又不帥,而且一點氣質都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詩穎的話總是很有感染力....

每次都會逗的我想笑....於是我對著她微微的一笑道:

(那怎麼辦呢....)

[我也不知道啊....]

詩穎話才說到一半,病房的門又被推開了....

原來是宗仁帶著壓花來了....

他一進門就以一種詭異的眼神在對著我笑;

好像在對我說"沒想到你的動作那麼快"似的....

正當我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沒想到詩穎又說話了:

[那....學長....你又是為什麼會住院的呢....]

(ㄟ....)

詩穎看了看我的腳後說道:

[學長你也是出車禍嗎?....]

聽到詩穎這麼一問....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正當我在遲疑該怎麼回答的時候....宗仁居然先說話了:

{可以這麼說吧....}

宗仁稍微頓了一下才又回答道:

{ㄣ....不過他跟一般車禍有點不太一樣....}

聽到了宗仁的話,詩穎十分好奇的問道:

[喔....真的嗎....為什麼啊....]

{因為一般車禍都是車去撞人....但是阿翔他比較"特別"....

         他是人去撞車....}

聽到了宗仁不但在調侃我....而且還把"特別"這兩個字加重了語氣....

我終於忍不住對著宗仁道:

(喂!黃宗仁....你不要給我亂講話好不好....)

於是宗仁就把雙手攤開,裝成一付無可奈何的樣子....

這時候就看到詩穎繼續我說道:

[哲翔學長....為什麼那位學長說是你去撞車啊....]

看到了詩穎一付追根究底的模樣....

我想....就算不告訴她真象....等我的同學來看我的時候....

她大概遲早也會知道吧....

更何況....如果等到那個時候的話....

她大概就會以為我是跳樓....而不是不小心掉下去了....

於是我只好對著她苦笑道:

(因為我不小心從樓上摔了下來....然後撞到了摩拖車....

         所以才會骨折的....)

結果我話才剛說完,就看到她笑的十分開心的道:

[呵呵....為什麼會不小心掉下來啊....是因為學長在當小偷嗎....]

(不是啦....是因為....我想要去頂樓去吹吹風....)

[去樓頂吹風?....]

(嗯....)

[為什麼呢....]

(因為....)

不知道為什麼....本來我怎麼都不想再提到的事....

面對詩穎時....我居然很自然的就說了出來道:

(因為我被我女朋友甩了....)

話一說完....整間病房....又陷入了一種尷尬的氣氛之中....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