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把它丟掉(二十七)
時間: Fri Mar 17 20:10:25 2000


站在"無題"的外面,心中不免忐忑不安;

我到底該怎麼去跟欣怡解釋呢?....

以欣怡的個性她真的聽的進去嗎?...

這所有的疑問,在欣怡來之前,應該都是無解的吧....

看了看手錶...居然才七點四十五分...時間怎麼過的那麼慢呢?...

於是我不禁脫口而出道:

(真是的...時間怎麼過的那麼慢呢...才七點四十五分....)

世志對我露出了苦笑...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道:

[這可能都要怪一個人吧....]

(怪一個人?....怪誰呀...欣怡嗎....)

世志搖了搖頭說道:

[當然不是....要怪的是那個才七點半就一直硬拉著我和逸霖出來,

         而且還一直說快來不急了的那個男人....]

ㄟ....那不就是在說我嗎?....

於是我只好說道:

(我只是覺得....我們最好不要遲到嘛....所以才要你們兩個快一點的啊...)

世志笑了出來道:

[是喔是喔....那你未免也太快了一點吧....]

(ㄣ....因為....)

世志看到了我的窘樣....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好了啦...緊張就緊張嘛....還有什麼好辯解的....]

(我....)

這個時候就看到逸霖走過來搭著我的肩膀說道:

{沒關係啦...放輕鬆...一定沒問題的啦....}

說真的....我雖然很高興他們都幫我打氣,

可是....我還是感到十分的不安....

我想...除非,今天我能再見到欣怡她那甜甜的笑容吧....

所以我只是點了點頭對逸霖說道:

(嗯...謝謝你...我會的....)

過了不久....她們終於來了....

可是...我卻只看到了毓真和詩涵...而沒看到欣怡....

於是我趕緊問道:

(欣怡呢....欣怡為什麼沒來?....)

聽到了我的話,詩涵只是對我笑了笑說道:

[我們先進去再說....好嗎?...]

 

一進"無題"....我們才剛坐定位,正當我想要問詩涵,欣怡為什麼沒來時;

詩涵就先說話了:

[我們今天約你們來無題是為了跟你們說聲謝謝的....]

世志對著詩涵笑了一笑說道:

{妳們怎麼還那麼客氣呢....只是教教微積分而已....

       這沒有什麼啦...如果妳們那麼客氣...以後教起來反而會尷尬呢....}

詩涵聽到了世志的話,微微的一笑道:

[我知道你們都是好人....不會在乎這些的...

       可是今天,我們一定要請你們一次...不然我們心裡會不舒服的...]

聽到詩涵這麼說...連我都不禁覺得奇怪了...於是我問道:

(那到底是為什麼呢?....)

詩涵她遲疑了一會,才又說道:

[因為....我們都退選了.....]

這也難怪...我們一開始雖然說是教她們微積分,

可是後來,我們聊天的成份卻遠大於教微積分....

或許我們也要負上一些責任吧....

於是就聽到我和世志,逸霖同時說出了一句話:

(對不起....)

聽到我們的話...詩涵趕緊把手舉了起來搖了搖道:

[不不不....這不是你們的錯....全怪我們太不認真了....]

而這時候,連一向安靜的毓真都說話了:

{我們真的已經很感激,很感激你們了....真的....}

於是我們五人之間就這樣陷入一片難言的沉默之中,

過了不久....我終於忍不住問詩涵道:

(那欣怡呢....她為什麼沒有來....)

詩涵頓了一頓才回答道:

[欣怡她說....她說她今天不會來了....]

不會來了....為什麼會這樣....

難道連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都不肯嗎....

於是我問詩涵道:

(為什麼?...為什麼她不來了....)

詩涵又停了一會才回答道:

[因為...欣怡她說她的心情很亂...想要一個人好好的靜一靜....]

(那難道...她連一個解釋的機會都不肯給我嗎?....)

詩涵她搖了搖頭道:

[不是這樣的....她本來要來的...真的....]

看到了詩涵欲言又止的模樣,我趕緊追問道:

(那到底為什麼...為什麼最後她卻又不來了呢?....)

詩涵她面有難色,緩緩的說道:

[其實...有些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講....]

聽到了詩涵的話....我當然更是非要知道不可了,

於是我對著詩涵說道:

(就當我求你....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告訴我好嗎?....)

詩涵她轉過頭去看了看毓真,而毓真也點了點頭...

於是詩涵才對著我說道: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好人....而且....欣怡她喜歡的是你....

         所以我才決定告訴你.....]

雖然早就猜道....欣怡應該是喜歡我的....

可是剛剛聽到詩涵對我說,欣怡她喜歡我,

還是忍不住心跳不止....

接著,就看到詩涵她繼續說道:

[其實...這一個多月來....在欣怡身邊一直有著許多的追求者...]

聽到詩涵這麼說....其實我一點也不驚訝...

因為欣怡她其實多少也都會跟我提到一點...於是我回答道:

(我知道....)

沒想到...詩涵居然搖了搖頭道:

[不....你不知道....你並不知道,你有一個最強而有力的競爭者....]

聽到這一句話,我不禁嚇了一跳....欣怡到底沒告訴我什麼...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我只能讓詩涵繼續說下去:

[那個人...就是建誌學長....他從一開始見到欣怡開始,就一直在追她....

          而欣怡則是一直在委婉的拒絕他....]

我早該想到了....世志早就跟我提醒過了...為什麼我卻沒發現呢...

於是我對著詩涵說道:

(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詩涵她點了點頭道:

[對...因為欣怡她喜歡的是你....]

詩涵頓了一頓又繼續說道:

[可是...今天建誌他又打了電話來....對欣怡下了最後通碟....

        要欣怡明天就給他一個答覆....究竟願不願意接受他的感情....]

怎麼會這樣....忽然一切都變得無法捉摸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