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把它丟掉(二十)
時間: Mon Mar 13 14:06:38 2000


想一想,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台南騎摩拖車....

也是我第一次騎到那麼遠,更是第一次跟欣怡單獨出去玩...

說真的...還真不是普通的緊張的....

不過,那麼多的"第一次"剛好碰在一起,

也不禁讓我想起國一課本中的那一課"第一次真好"....

心中也不禁開始期待著....還會不會有其它的第一次呢?...

嘿嘿....我好像真的想太多了....

不過也真的是要感謝我那個可憐的直屬學長阿哲啦;

本來他今天自己要騎車跟女朋友出去玩的,

沒想到在我聲淚俱下的跟他說,今天的事關係著我的"下半輩子的幸福"之下....

他終於投降了....很不甘願的把車借了給我,

一想到他那無奈到極點的表情....說實話...我真的很想大笑三聲...哈哈哈

誰叫他還沒請我這個學弟過,在這種節骨眼....吃點虧也是應該的啦;

學長幫學弟....天經地義嘛....呵呵....

不過....本來很好的心情,卻差點被剛剛的課輔給搞砸了....

我真的沒想到,現在的高中小女生居然那麼厲害;

我覺得我跟欣怡簡直是被她玩弄於股掌之中.....

打從我跟欣怡一進她家開始....我就完全的處於下風了,

因為沒想到我跟欣怡才剛坐定位,她居然就發問了:

[大哥哥...你跟這個大姐姐是男女朋友嗎....]

開玩笑....這要我怎麼回答啊....

所以我當然只能很尷尬的搖頭說不是....

可是她居然還繼續說道:

[那為什麼我一問....你們兩個的臉紅成這樣啊....]

廢話....兩個完全沒關係的人被問到這種話也會臉紅的好不好....

更何況是我和欣怡....不信妳下次被別人問問看就知道了;

可是我又不能這樣說....所以我只好擺出一付大哥哥的姿態說道:

(不要亂講話....小心大姐姐會生氣喔....)

沒想到她居然回答道:

[為什麼你知道她會生氣呢?....你們兩個那麼熟啦....]

天哪....我真的是敗給她了....

她難道不知道什麼叫察顏觀色嗎....欣怡的頭都快低到地上去了...

她居然還說的下去....

而這一場課輔也就只能在她的古靈精怪中結束了....

說真的...她除了視力比一般人差了一點之外,

她跟一般的女孩還真沒什麼兩樣,

不...應該說...她比一般的女孩更古靈精怪....

我也是到今天才有了深刻的體認....什麼叫做"虛長幾歲"....

不過雖然課輔被一個小女孩耍的團團轉,

幸好欣怡的心情還是不錯,答應了跟我一起去秋茂園看看海;

因為欣怡說她來台南以後也還沒去看過海....她也蠻想看看的!

真好....可見我跟欣怡還蠻有默契的呢....

所以現在唯一的問題就只剩下.....秋茂園到底要怎麼走....

因為....我只知道....走到民生路以後一直騎就對了,

可是...我已經騎了好久了...難道還要繼續一直騎嗎....

正在想該怎麼辦的時候,背後的欣怡說話了:

[對了,昱馨....其實我一直沒告訴你一件事....]

一件事?....不會是很嚴重的事吧...於是我趕緊發問道:

(什麼事啊?....)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其實並不喜歡聽流行音樂....]

ㄧㄝ....那我跟她說了那麼多的流行歌曲....豈不是在對牛彈琴嗎....

難怪她說她喜歡音樂....可是我每次跟她聊的音樂她卻沒什麼興趣的樣子,

我真是失敗啊....於是我只好回答道:

(真的喔....那妳喜歡聽什麼啊....)

[ㄣ...古典音樂或是舞台劇吧....]

古典音樂?!!天哪....那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受過新竹中學"地獄"般的音樂訓練之後,很少人會敢再聽古典音樂的....

我永遠都記得高中時有一次聽莫札特的"魔笛"聽到睡著,

結果睡到一半被它的女高音給嚇醒....因為我還以為那是早上起床雞叫了說...

不...或許我應該說....那根本就是雞叫....

於是我回答道:

(可是那裡面的歌....都好可怕說....很難讓一般人接受....)

結果欣怡輕輕的笑了一笑說道:

[那你就錯囉....裡面其實也有很多很好聽很好聽的歌曲呢....]

(真的嗎...我怎麼不知道...ㄣ....不然妳唱一首給我聽聽看好了....)

[我才不要呢....那多不好意思啊....]

(好啦好啦....就當我拜託妳這位大小姐嘛....說不定我聽完也愛上了它呢...)

欣怡遲疑了一下,才終於回答道:

[好吧...為了讓你喜歡上舞台劇....我就唱一小段給你聽好了....

        可是....唱的不好你不許笑人家喔....]

(不會啦....我跟妳保證....)

於是欣怡清了清喉嚨之後,就在我背後唱了起來....

[ On my own, pretending he beside me.
  All alone, I walk with him till morning.
  Without him, I feel his arms around me.
  When I lose my way, I close my eyes and
  he has found me....]

欣怡的歌聲在我的耳邊一陣陣的響起,

讓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居然有人唱歌唱的那麼好聽....

不但清新,而且嘹亮....甜甜的音色再加上唯美的技巧,

我想....我終於知道什麼叫"餘音繚繞,三日不絕於耳"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她唱的是我最厭惡的舞台劇歌曲,

可是我居然會覺得那麼的好聽,我想...除了歌本身就很棒之外,

或許欣怡的歌聲,才是最大的原因吧....

欣怡唱完一段後就停了下來說道:

[就唱這樣就好了...]

我真的覺得....如果能就這樣一直聽她唱下去該有多好....

於是我說道:

(欣怡...妳唱的真好...)

欣怡一聽到我的話趕緊說道:

[你不要這樣誇我....我會不好意思的....]

於是我趕緊緊搖搖頭道:

(不...我是說真的...對了...這首歌真好聽...是哪一部舞台劇的啊...)

[是悲慘世界裡的 On my own...]

聽到欣怡說的....我就暗下決定,明天一定要買回來聽聽看...

可是...這個時候終於面臨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了....

我已經騎民生路騎到底了...

可是....秋茂園到底在哪裡.....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