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Net
標題: 【亦恕與珂雪】〈12.7〉
時間: Wed May 19 23:02:26 2004

 

        珂雪射出悲傷這枝箭後的七個月,大東終於要跟小西結婚。
        喜宴那天,我和鷹男坐在一起,沒多久,蛇女便搖搖晃晃走過來。
        『怎麼了?』我問她。
        「我今天改戴隱形眼鏡,覺得看到的東西都怪怪的。」蛇女說。
        「如果妳平時穿褲子,今天改穿裙子,是不是就不會走路?」鷹男說。
        「想吵架嗎?」蛇女說。
        「來啊。」鷹男說。
        『這是喜宴場所。』我說完後,他們就閉嘴了。


        『你們的劇本都寫完了吧?』我問。
        他們都點點頭,鷹男還說:「已經送給製作單位審核了。」
        「說到這個,我想起昨晚的夢。」蛇女說,「昨晚我夢到野島伸司說:
          他是日本第一的劇作家,但只能算是亞洲第二。」
        『那誰是亞洲第一?』我問。
        「野島對我說:就是妳!」蛇女回答。
        鷹男聽完後,在旁邊笑得不支倒地。
        蛇女瞪了他一眼,說:「不服氣嗎?」


        「如果夢境會成真,那宮澤理惠就不是處女了。」鷹男說。
        『什麼意思?』我問。
        「我常夢到跟宮澤理惠在床上纏綿,如果這也算數的話,那宮澤理惠
          還能是處女嗎?」鷹男邊說邊笑。
        「可惡!」蛇女站起身,大聲說:「我一定要教訓你!」
        「誰怕誰!」鷹男也大聲說。
        『這是喜宴場所。』我雙手分別拉住兩人,拉了幾次,他們才閉嘴。


        還好喜宴現場始終是鬧烘烘的,鷹蛇之間的鬥嘴不至於太顯眼。
        上了第二道菜時,新郎新娘開始在台上說話,現場稍微安靜下來。
        大東說得很體面,不外乎就是感謝一大堆人之類的廢話。
        大東說完後,把麥克風拿給小西,她搖手推辭,最後才接下麥克風說:
        「嫁給大東,即使到北極,賣冰箱,我也心甘情願。」
        小西說完後,現場所有人手中的筷子,幾乎都掉了下來。
        鷹男和蛇女的筷子也掉在桌上,但我手中的筷子還拿得好好的。


        蛇女問我:「你聽得懂?」
        『嗯。』我點點頭,『在北極,誰還買冰箱?所以賣冰箱的人生活一定
          很困苦。即使這麼困苦,她也心甘情願,真是堅毅的女人啊。』
        「佩服佩服。」鷹男說,「我只知道北極冷、冰箱也冷,所以她這段話
          實在冷到不行。」
        「我也覺得好冷。」蛇女說。
        我看了看他們,知道自己終於不再覺得小西的話很深奧了。


        覺得小西的話不再深奧之後的兩個禮拜,我搬離了大東的家。
        把空間讓給這對新婚夫婦後,我獨自在外租屋。

 

                                              【亦恕與珂雪】〈12.7〉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