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Net
標題: 【亦恕與珂雪】〈12.3〉
時間: Wed May 19 01:31:45 2004

 

        珂雪射出悲傷這枝箭後的一個月,我又開始繼續寫《亦恕與珂雪》。
        自從禮嫣和珂雪離開後,我原本已經停筆;
        但現在覺得,我一定要往下寫、不斷地寫,才會化解心中的悲傷。
        寫到〈悲傷〉這個章節時,我不斷聽到禮嫣悲傷的聲音,
        也感受到珂雪的悲傷。
        於是寫完〈悲傷〉後,我再也寫不下去了。


        不過我領悟到一個道理:
        如果圖畫能讓人聽到聲音,也能讓人心裡有所感受;
        那麼小說是否也是如此?


        我把《亦恕與珂雪》拿給大東看。
        他說當他看到小說中所描述的珂雪那張"愛情在哪裡?"的畫時,
        他突然有種感覺。
        『什麼感覺?』我問。
        「畫裡相擁的這對男女,應該就是亦恕與珂雪。」他說。


        大東讓我更加確定,亦恕與珂雪之間,存在著愛情。


        珂雪射出悲傷這枝箭後的兩個月,公司恢復正常下班。
        但小梁卻提出了辭呈。
        小梁說他才28歲,想出國再念點書。
        其實從禮嫣走後,我就不再覺得他是個討厭的人了。
        在愛情小說中,最大的衝突通常不是來自不同,反而是來自相同。
        也就是說,兩個男人喜歡相同的女人,或是兩個女人喜歡相同的男人。
        這就是我和小梁之間最大的衝突點。


        於是在我的小說中,小梁成了反派人物。
        如果小梁也寫小說,那麼在他的小說裡,亦恕一定扮演著反派角色。


        李小姐決定減肥,因為她沒陪禮嫣吃素的這兩個月來,胖了三公斤。
        她開始運動、跑步,也不坐電梯了,爬樓梯到公司上班。
        九樓耶!難怪如果我早上剛進公司時碰到她,她總是氣喘吁吁。
        一個星期下來,我覺得她變壯了,大概是脂肪轉化為肌肉的緣故。

 

                                              【亦恕與珂雪】〈12.3〉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