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47)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Fri Jun 2 13:29:27 2000)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tnews.csie.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

 

舞會,一向都是那樣的。


震耳欲聾的音樂聲,擠肩蹭背的舞場,變化多端的燈效,幾近發狂的DJ,以及像

是裝上勁量電池的人們。


我不喜歡這樣的地方,因為我喜歡寧靜,至少在這時候我是喜歡寧靜的。

所以我坐在場邊,喝著飲料,看著努力晃動自己身體的人們。

 


12月24號,1999年,晚上8:10分,珍珠男準時出現在我面前,穿著一件白襯衫,一

件紅色毛衣,以及一件黑褲子。


說真的,今晚的他,很帥。

如果他沒有愛上我,如果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形象,我想,他會是相當受到女孩

子歡迎的男孩。


怪的是,我只覺得他帥,卻一點心動的感覺也沒有。

或許是阿聰的關係吧!因為我的心,還是阿聰的,在流星尚未出現之前。


「我還在擔心會不會太大或太小,但是看到現在的妳,我總算放心了。」

他笑著對我說,笑裡藏不住他的興奮之情。


『嗯...謝謝你...衣服很合身。』

「果然....嗯...」

『果然什麼?』

「妳果然適合粉色系的衣服,穿著淺紫色長裙的妳,看起來.....」

『看起來怎樣?』


他看了看我,笑著說:

「很美....」


很美?

穿著紫色長裙的我很美?紫色,不是阿聰最喜歡的顏色嗎?


我笑了笑回應他,但沒有說謝謝,因為我又想起了他,然後抬頭看看天空,滿心

希望會有一顆流星墜落。


「妳在看什麼?」

『喔...嗯...沒有...』


他舉起他的左手,向我示意著,我猶豫了一下,然後舉起我的右手,放在他的掌

心上。?


舞會開始後,音樂聲震耳欲聾,夾雜著人們的歡呼聲,今年的耶誕夜,是我這輩

子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合下度過。


回想兩年前,一樣是耶誕夜,那是他在我生命中出現之後的第一次耶誕夜,雖然

那個時候,我們常鬥嘴,常常你不搭我不理的,但是,那時候的我跟他,卻不會

有現在的煩惱出現。


去年的耶誕夜,我跟他在一片寧靜中度過,伴著車上 Kenny G 的樂聲,我跟他什

麼都不想多說,只是一來一往的道聲耶誕快樂,現在想來,卻像把所以模糊迷朦

的感情都附在那四個字上面,只希望對方能在這四個字當中,體會到其中的真意。


愛如果真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那為什麼又要讓它清晰?


如果我跟他之間沒有愛情,我們會不會像從前一樣,除了鬥嘴,其他什麼煩惱都

沒有。

但如果,我跟他之間真沒有愛情,那麼,我會不會有遺憾?

而他呢?他會不會也有遺憾?


這樣的問題,現在是得不到答案的。


我又抬頭看了看天空,期待著一顆流星。


「在看什麼?」

他問,牽著我的手,

『沒有...沒什麼...』

「妳不跳舞?」

『不...我不會跳...』

「那...渴不渴..?」

『嗯...有點...』


他沒有再應聲,只是對我點點頭,然後放開牽著我的手,逕自走去。


其實,我渴嗎?

我不渴,相反的,我一點都不想喝任何東西,只是我不習慣這樣的感覺,手在別人

的掌心上,心裡卻想著另一個人。


所以,想讓我的手能重獲自由,我只好順勢撒個謊。


舞池裡持續著熱力四射,低溫的耶誕夜有著高溫的氣氛,我想,唯一跟氣溫一樣低

溫的人只有我吧!


我抬頭,看著天空,期待著.....

突然間,我好想念那個吻....

 

「在看什麼?」

他遞了杯飲料給我,笑著對我說。

『沒...沒什麼?』


其實,珍珠男是很體貼的,我不上舞池,他不會逼我,我靜靜的坐在旁邊,他不會

吵我,似乎我在想什麼都無所謂,只要我在他身邊。

但我呢?


我不上舞池,除了我不會跳舞之外,就是因為我真正想要的舞伴,並不在我身邊。

 


「為什麼要把頭髮剪短?」

過了好一下子,他轉過頭來問我

『因為....我不想為任何人留著它....至少現在不想....』


他的笑顏,因為我的答案而收殮了起來。


突然間,我不想再做任何等待,我不能只是傻傻的等待流星的降落,如果他沒有看

見,那麼,我的幸福,是不是就要隨著流星殞落?

 

『抱歉...我要走了...』

我站了起來,看著一臉驚愕的他,

「妳...妳要去哪裡?」


我沒有回答他,逕自往場外跑去,望著天空,我的心裡,充斥著一股莫名的勇氣。

 

「馨慧!!等等!!妳要去哪裡?」

他追了出來,跑到我面前,擋住了我,


『對不起....我已經完成了你要我陪你過耶誕夜的願望。』

我看著他,股起勇氣對著他說。


我閃過他身邊,試圖跑開,他又跑到我面前,牽住我的雙手。

 

『現在....我n去找一顆流星,許一個屬於我自己的願望。』

 

 


-待續-

 

 


* 或許,你是一顆流星,只是....我並不屬於你。*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2.95.1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