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44)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Sat May 20 22:28:51 2000)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信封裡面,還放這另一包小小的東西,用描圖紙包起來的東西,在柔白的紙裡,

隱約有條晶亮的鏈子。


「馨慧:

如果一顆訂婚戒指可以繫住妳,那麼,一條定情項鍊,是不是可以套得

住妳的心?

孝明 」


是的。描圖紙裡面,是一條泛著金黃之光的項鍊。


﹝哇...馨慧啊...那是...那是今年Jean Clair的99星座系列耶.......天啊...

那顆珍珠還真有錢啊....﹞


淑卿看見那條項鍊之後,瞪大眼睛嚷嚷著。


那是條處女座的黃金項鍊,雖然我不懂得怎麼看金飾品的技巧,但我相信,這條閃

著刺眼光芒項鍊,少說也需要好幾千塊。


我看著淑卿,茫然的,不知所措的,因為我的手正在顫抖著,我沒有任何理由收下

他的禮物,更何況是這麼一樣貴重的東西。


我的心,被敲了一下。


我說過,珍珠男為我所做的事,真的就像在喝珍珠奶茶一樣,只要輕輕的吸一下,

就會有很多珍珠往嘴裡塞。


所以,我的心,真的被敲了一下。


這是感動嗎?

我不知道,因為除了阿聰之外,沒有人送過我這麼貴重的東西。

如果說珍珠男是在用錢收買人心,那我的心情還會比較輕鬆點,但我偏偏沒有辦法

感覺出他的膚淺,在讀完他映滿真心的信,還有看到這條心輕悸動的項鍊之後。


但我知道,我應該要怎麼做,才不會再一次傷害別人,也螫傷自己。


我愛的是阿聰,這是不容置疑的,在我下定決定要把他追回來之後。

所以,現在珍珠男所有的動作,我只能當做是他傻,他笨,他一點都不聰明。

我不能再接受他任何的付出,否則,真正的幸福,會遺落在每一個躊躇之間。


﹝看妳的表情....好像,在害怕著什麼?﹞


淑卿見我好一陣子盯著項鍊沒說話,用手在我面前晃了兩下,對著我說著:


﹝妳在想什麼?是不是在想該怎麼拒絕他,卻又能把項鍊留下來兩全其美的方法?﹞

『淑卿,我沒那種心情跟妳開玩笑....』

﹝那妳在想什麼啊?﹞

『妳自己看吧....』


我把信遞給她,然後繼續思考著我該怎麼辦?才能讓他真的死了心,才能讓他不

要繼續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又能讓他不那麼痛。


﹝哇....他的信...寫得...好感動耶...﹞

『現在妳知道,我在想什麼了吧!?』

﹝嗯!我知道,妳在想怎麼拒絕他,然後又能項鍊留下來的方法。﹞

『淑卿...』

﹝喂...妳是不是專門不收別人禮物的人啊?自己男朋友送的不收,別人送的也不

收,到底誰送的妳才收?﹞

『收與不收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要怎麼辦,才能徹底的拒絕他?』


淑卿盤坐在床上,用手摸摸鼻子,想了一想,然後告訴我:

﹝妳說呢?﹞


我說?我就是不知道才問妳啊!怎麼又把問題丟回來給我?


﹝妳真的決定好了?﹞

『嗯!』

我很用力的點著頭。

﹝那後天就是耶誕夜了,妳想跟誰一起過?﹞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阿聰啊!』

﹝那就對啦!那妳還在懷疑什麼?﹞

『什麼意思?』

﹝厚!妳PH值很高喔!﹞

『什麼PH值?』

﹝Pig head啦!豬頭!﹞


真不愧是淑卿,連這都想的出來。


﹝現在打電話給阿聰啊!告訴他妳很想跟他一起過耶誕節啊!如果他答應了,那麼

耶誕夜當晚妳就跟阿聰一起出現在珍珠男面前,他就沒輒啦!﹞

『那...如果阿聰不答應呢?』

﹝我就知道妳會問這個,來,拿去,現在馬上去打,答不答應得看妳自己的心,

到底是不是真心的邀請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希望他回到妳身邊?這問題問我沒用

,因為答案在妳手裡。﹞


淑卿遞給我一張電話卡,把我推出房門,要我一定要先打個電話給阿聰。


﹝那是一張全新的電話卡啊!別再跟我說妳電話卡沒錢了啊!珍珠奶茶妳就先別管了

,打電話要緊,但是,項鍊借我戴一下...﹞


她搶過我手上的項鍊,然後關上房門。

 

就這樣,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拿著一張全新的電話卡,慢慢的走向我習慣的

那個電話亭,撥出我以為自己不會再撥的電話號碼。

 

 

「你好,這是林翰聰的個人專線,很高興你打電話來,但是非常抱歉,我不在家,

所以,在B一聲後,麻煩留下你的姓名或連絡方式,我會盡快的跟你連絡,

祝你愉快。」


電話那頭,依然是那曾經令人心碎的答錄機。


『阿聰,我知道你在家,只是,你不想接我的電話,沒關係,我了解,但,如果

你現在正在聽,請你一定要給我個答案,因為後天晚上就是耶誕夜了,我很想

跟你一起過,好不好?我等你的答案,Bye-bye...』


掛掉電話,答錄機的聲音還在盤旋著,心裡有點痛,卻又有點期待,這讓我呆站在

電話亭裡好一陣子,因為我分不清楚我到底是痛著在期待他的答案?還是期待著他給

我一個痛的答案。

 

 

距離耶誕夜晚上8:10分,只剩下45個小時。

我跟阿聰的未來,決定在這45個小時裡面。

 

 


-待續-

 

 


*你的幸福,會遺落在你的每一個躊躇之間。*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1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