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hiyawu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30)
時間: Wed Apr 26 15:47:56 2000


快下雨吧!讓這杯珍珠奶茶自動消失在我面前。


你知道現在的我身在何處嗎?

答案是珍珠奶茶的身後,一輛機車上面,目的地是台北車站,任務是填飽自己的肚子。


其實,我吃不下了,在我看到那杯珍珠奶茶,而且心裡也被無數顆晶瑩剔透的珍珠給

淹沒的時候,我的肚子就已經開始分泌胃酸,一點食慾都沒有,我想我需要的不是午

餐,而是一顆胃藥。


不只是你們覺得奇怪,我自己都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會坐上他的機車?

 


「台北好遠啊!」他說,一付累得要死的模樣,

『你在這裡幹嘛?為什麼你知道我家?』

「我只是不小心路過。」

『路過?』

「對啊!這一路還挺難過的。」

『睜眼說瞎話,要從高雄來到台北不小心路過一個認識的人家前面還真有點困難耶!

你最好老實說。』


他又開始笑了,彷彿我現在有點氣惱的表情對他來說像是打了一針興奮劑。


「我來找我高中同學啊!」

『你高中同學?住我家隔壁?』

他一定是故意的,他是故意這樣悠哉的說話的。

『你高中哪一所學校?』

「雄中啊!」

『雄中在台北?那北一女在哪?高雄?』

我更惱了,胃酸的分泌越來越快,越來越多....

「別氣!別氣!妳聽我說完...」


他的雙手揮舞著,而且我看得出來他很用力的忍著笑,試圖澆熄我的惱火。


「我同學在師大啦!我是上來找他的啦!」

他強笑著,似乎發現那股惱火一點都沒有被控制住的趨勢。


『那...師大也不在這裡啊...』

「我還沒說完,還沒說完...」

『嗯...?』

「我是上來找他借機車的啦...呵哈....呵哈....」

『借機車?』


我看了一下那台機車,再看了一下他,

『那很顯然的你已經借到了,如果你是要來跟我借錢,那很抱歉,我沒有。』

「不是,不是啦!馨慧,我是專程到台北來找妳的。」

『幹嘛?吃飽撐著?』

「不是啦!我本來昨天就要告訴妳了,但是妳沒去上課啊!」

『告訴我什麼?』


這傢伙連我沒去上課他都知道....


「今天我生日,想請妳跟我一起過。」


啊!不妙!

他無辜的眼神又開始向我心裡那片善良的領域展開攻擊,讓我一時不知道該擺出什麼

表情,然後笨笨的我開始尋找逃避的路線,試圖阻止這個話題繼續下去。


『你還沒有告訴我,你為什麼知道我家?』

我採取先發制人的招式,心想他應該會害怕我不喜歡這樣突如其來的造訪。


沒想到,是我給了他瓦解我拒絕他的機會。


「從社團裡的個人資料拿到的,我從妳同學那兒得知,妳可能已經回家了,所以,

我昨晚就搭夜車上台北,到我同學那裡借了機車。」


我說不出話來,只是看著他,無辜的眼神。


「我今天早上特地買了張台北市地圖,還沒有7點就開始找妳家了,妳家還真不好

找,害我找了好久。」


呃.....


「大概8點多吧!我按了一下妳家的門鈴,但是沒有人應門,然後我在妳家門口看到

那雙妳常穿的Nike,我就打算賭一賭,看看妳是不是還在家。」


8點多?他在我家前面等我,從8點多等到現在?


「妳是不是要去吃午餐啊?我載妳,我們一起去吃好嗎?我也還沒吃耶,早餐跟中餐

都還沒吃。」

『今天...你生日?』

「是啊!我想請妳陪我一起過,我對台北完全不熟,妳帶我到處玩玩吧?!」

『可不可以....說不啊?』

「呃.....當然可以啊!不過,陪我吃頓午餐總可以了吧?!」


天啊!他這麼一說,讓我更沒辦法狠下心來對他說"不要!我不要陪你一起過生日!",

他無辜的眼神更厲害了,我得移開我的視線。


『快下雨了耶!台北常常下午後雷陣雨唷!』

我抬頭看了一下天,在天的那一方有一片灰灰的雲,

『所以,你最好是吃完午餐就快回去吧!』


他也抬頭看了看天氣,然後深呼吸了一口氣,

「看樣子,好像真的會下雨....」

『對啊!對啊!所以,等等我陪你去吃飯,然後你就快回高雄吧!』

我趕緊附和著,希望他能打消要我陪他過生日的念頭。


唉....沒想到,又是我,給了他瓦解我拒絕他的機會。


「不然,這樣好了!!」

他的頭上好像冒出一顆燈泡一樣的說著,

「我們先一起去吃飯,如果下雨了,那我就在飯後馬上回高雄,那如果飯後沒有

下雨,那妳就繼續陪我過生日,直到下雨為止,這樣總行了吧!一切交給天氣

做決定,ok?」


住台北的人是我耶!他居然敢這麼跟我賭,我就不信他比我更了解台北的天氣。


於是,我坐上了他的機車,然後開始乞求老天爺下雨吧!


這時候,我開始很想到非洲去,去跟那兒的土著學一學祈雨的儀式或咒語。


『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


我在心裡默默得念著,下雨,下雨,下雨.....


這時候,我好像聽到坐在我身前正騎著機車的他在嘀咕著:


「別下,別下,別下,別下,別下.......」

 

 

-待續-

 


* 突然間,我愛上了下雨天,下雨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