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24)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Fri Mar 24 15:45:12 2000)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這片天空是我給妳的。喔.....喔.....喔.....﹞

『喂!喂!喂!淑卿,距離下一次春天至少還有五個月.....』


看著淑卿在那幅畫前面搖擺著身體,像是在跳著莎翁情史式的舞蹈,嘴裡還不時發出

一些噁心的聲音,我忍不住提醒她,春天還沒到。


﹝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這片天空是送給我的。喔.....喔.....喔.....﹞

『喂....』

﹝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這幅畫是送給我的。喔.....喔.....喔.....﹞

『喂....』

﹝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

『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這幅畫可以塞進妳嘴巴裡!』


我真不明白,這畫是送給我的,為什麼她比我還要高興?


﹝喂!喂!喂!馨慧,妳說,要掛在哪一面牆上比較好啊?﹞


淑卿開始用手在牆上比劃著,嘴裡還不閒著,


﹝掛這邊....嗯...太陽會把畫紙給照軟了,掛這邊...嗯.!不行!不顯眼,那...

掛這邊好了....嗯....也不行!我起床會撞到,那........﹞

『掛妳家好不好?』我很受不了的說,

﹝好啊!但妳要把畫拿回去給珍珠男,叫他換噴我的照片。﹞

『好啊!那我也順便叫他一起愛妳好了,ok?』


淑卿看了一下我,轉身回到自己的床邊坐了下來,看著我說,


﹝妳真的一點都不感動啊?﹞


感動?這.....


﹝妳不感動,至少也應該高興啊!這是很多女孩子想都想不到的禮物耶!﹞


是啊!確實!因為我自己連想都沒想到....


﹝即使妳不想感動,也不很高興,至少也要有點感謝吧!﹞

『淑卿,相信我,我真的很謝謝他。真的....』


我看著淑卿,很確定卻也很無力的跟她說,


﹝妳真的一點都不喜歡他?﹞


喜歡?天啊!又是這個敏感的字眼,曾經這兩個字在我跟阿聰之間來來回回撲朔迷離了

好一陣子,好不容易在之前塵埃落定,好不容易阿聰說出他喜歡我,好不容易我也確

定自己喜歡阿聰,現在這兩個字卻又再一次讓我徬徨,讓我心煩,讓我無助,甚至還

出現了讓我選擇的路。


雖然我很肯定的告訴自己,我跟珍珠男之間,只有不可能,也永遠都不會有可能的因

子存在,但是每當淑卿告訴我:


「妳的無助,他看得到嗎?妳難過的時候,他在哪裡?」


我對自己與阿聰之間的信心確實因為這兩個現實的問句而有那麼一點點動搖,而且奇

怪的是,那天晚上從壽山回到學校宿舍之後,每當我想起阿聰時,都會有第二個人影

出現,那個影子不是別人,就是珍珠男。


這表示什麼?我對珍珠男也有所思念?


我想那不叫思念,因為我深深的了解什麼是思念的味道,而那個影子給我的感覺,卻

一點都沒有思念的味道,反而是另一種,另一種,另一種.....


比較。


對。就是比較,他跟阿聰之間已經開始給了我比較的空間。


這麼說來,對阿聰是很不公平的,阿聰並不是故意要跟我保持200公里的距離,而珍

珠男也並不是生來就得到近水樓台的權利,只是因為現實的原因,珍珠男在我身邊,

而我心裡卻喜歡著200公里外的那個人。


所以說,我確定,非常確定,我喜歡的人是阿聰,而珍珠男是我在這個無端衍生出來

的比較空間裡所付予我的.........


寄託。


所以,我再一次確定卻也無力的回答淑卿:


『對。我不喜歡他,一點都不喜歡他。』

﹝那我覺得,妳還是打個電話跟他說聲謝謝比較好。﹞

『可是...我不想...也不是不想...是不知道怎麼謝比較好?』

﹝哎唷!就謝謝兩個字妳都說不出來?﹞

『不是啦...是....』

﹝不然妳就當做是謝謝他沒有用珍珠奶茶當畫的背景不就得了?!﹞

『我.....』

﹝哎唷!別婆婆媽媽的啦!快打,快打。﹞


淑卿推著我走到電話邊,指著電話催著我快打電話給珍珠男.....


這時候,有電話進來了。


淑卿看了我一下,就轉身走回自己的床上,看著她的表情,我知道她在告訴我,要我

自己把這通電話接起來。


我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珍珠男道謝,但或許應該這麼說,我不知道該怎麼

給自己一個理由收下這一份淑卿嘴裡所說的每個女孩想都想不到的禮物。


『喂...』

「喂!小慧,是我,阿聰!」


當我聽到電話那頭是我日思夜想的聲音時,我的身體不自覺的震動了一下,隨即掉下

的是,我滿複無助的眼淚。


「小慧?咦..?妳怎麼啦?妳在哭嗎?」

『阿聰....』

「小慧,妳怎麼了?別哭啊!妳別嚇我啊!」


電話的那一端,傳來的是心急如焚的情緒,我也終於感覺到,我跟他的心,是緊緊的

連在一起。

 

『我好想你....好想你....』

 


-待續-


--

* 為什麼我要寫故事?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