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11)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Fri Jan 14 00:31:42 2000)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如果我說我不知道他寫這些話有些什麼意思,那表示我在裝傻。

如果我又說我知道他寫這些話有些什麼意思,那表示我太果斷。

裝傻跟果斷之間該如何取捨?在這樣的情形下,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跟他之間,還有著太多的不了解,所以說要我喜歡他,在現在來說是不可能的,

當然將來的事誰都不知道,說不定將來是我追他咧!

但這並不表示他現在就是在追我,我想是因為他住在我家裡,

對我家的了解多少有點程度,所以他看得出我的難過,所以畫張畫來安慰我。


說真的,我是被他感動了,在那個紅綠燈下.....


他就站在路口的那端,看著我,我就站在路口的這端,一動也不動,

台北的夜晚,車群在路上穿梭著,車聲,喇叭聲,迴繞在耳,

我們不知道就這樣站了多久?只記得我眼底的他,數次被來往的車潮給擋住....

在我的視線被擋住時的那短短不到一秒的時間裡,我居然有點害怕,

害怕當車子離開我的視線時,他已經不在路口的那端,那我怎麼辦?

我那時的心情被紙上的畫及紙上的字句給糾纏著,心跳或許也快了,

臉或許也紅過,如果我沒辦法在他身上找到答案,我會沒辦法念書。


但話雖然這麼說,我還是沒問他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我知道愛情的恐怖,我知道愛情的魔力,它可以讓一個人由振作變為傾頹,

也可以讓一個人由萎靡變為勤奮,

一天沒有他的消息會死,一天沒有他的電話會死,一天不知道他在哪會死,

一天沒看到他的人會死,反正只要一天沒有他就是死路一條。


在前途與愛情的取捨中,我選擇了前途,在那一刻,因為我已經高三,

他也是,如果我沒考上好的大學,我不會原諒自己,如果我害他考不上二專,

我會更恨我自己,更何況我不確定他寫這些話的意思,如果他只是單純的安慰我,

那我不就是自己送上門?


我問過淑卿,如果一個男孩子寫這樣的東西給妳,妳會怎麼想?

她說這擺明是喜歡上妳了,還會怎麼想?想的頂多是他夠不夠資格跟自己在一起而已。

她說的好自然,好像她常遇到這樣的事,但她會這麼說也不是沒有原因,

她長得很漂亮,在補習班裡有很多男孩子喜歡她,所以她有資格說這樣的話,

但反觀我,我近視深,戴眼鏡,頭髮也沒什麼型,又不高,也不美,

而且多吃一點就會肥,像這樣的女孩子比比皆是,比我好的更多,

他沒理由喜歡我,更何況我們之前的相處情況是那麼的糟糕。


所以在我跨出走向路口的那一端之前,我告訴自己,不必問了!

因為他一定是安慰我的,而且我也不喜歡他,感動歸感動,喜歡歸喜歡,

這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颱風還在台灣上空發飆著,我拿著把雨傘,站在路旁,等待著他的白色雅哥,

這時我想到淑卿的一句話:妳好幸福,颱風天還有專車接送。

這就是幸福嗎?為什麼跟他說的不一樣?


這個他不是林翰聰,而是我一個國中同學,他追了我兩年,在國中的時候,

我沒有接受他,因為我一直找不到可以讓自己付出感情給他的理由。

在我們國中的畢業典禮上,他捧著一束花,到我面前來,

要我跟他到比較安靜的地方告訴我一些他最後想對我說的話,我給了他這一次機會,

卻等於給自己心痛一次的機會.....


他說,他只是個國中生,所以他沒有能力給我所謂的幸福,但要我一定記住,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一個人願意替妳做任何事,卻永遠不讓妳發現他的辛苦。」


原本我還不懂,直到畢業典禮結束,我們回到教室時,我才發現,

他從開始追我的那天到現在,每天畫一張我的畫,折一朵紙花,寫一封信,

而這些東西堆在我的位置上,連隔壁同學的位置都擺滿了....


跟林翰聰一樣,他感動了我,滿滿的,漾在心底的,也痛在心底的。

因為他國中畢業後,全家搬到澳洲去了,我沒有機會去了解一個這麼愛我的人,

在中正機場送他的時候,是我第一次為男孩子哭。


他的白色雅哥停在我面前,我坐上車,想著淑卿所說的幸福,想著他所說的幸福,

突然我問出了一句:

『什麼是幸福?』

他轉頭看了一下我,又把頭轉回去,揚著嘴角,輕笑了一聲,卻什麼也沒有回答我。


雨打在擋風玻璃上,雨刷在眼前搖擺著,車上放著Kenny G的薩克斯風演奏曲,

隨著這一切同時出現在我眼前之際,我好像懂了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好像喜歡,好像被喜歡。』


-待續-
--

* 為什麼我要寫故事?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