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9)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Tue Jan 11 21:27:27 2000)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去上班?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把車停在醫院外面?

大概是他跟我的家人一樣,心情不好吧!

1997年的耶誕節,是我最難過的耶誕節。唯一讓我覺得有點意義的是,

我跟他的相處,比之前好了很多。

他不再用那種討人厭的口吻說話,而且語氣也輕了很多,雖然說出來的話都一樣,

但感覺就差很多。

時間一下子就過了,轉眼間,我跟他都升高三了!


"高三"這兩個字代表什麼?代表你沒好日子過。


學校一天到晚考試,考試,考試,除了考試,還是考試!就沒有別的事做!

一學期上沒兩次體育課,居然還會有體育成績出來?我真佩服台灣的教育體制。

當然,他也是,只是他跟我不一樣的是他考四技二專,我考大學。


在1998年8月,他辭去了加油站的工作,把自己的積蓄花在補習費上,

早上,他到補習班上課,我到學校上課,晚上,他到學校上課,我到補習班。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交錯與彼此之間都忙著自己的功課吧!我們即使在家裡,

也很少看到對方。當然,說話的機會就少之又少。


但忙歸忙,一些疑問依然一直在我心底盤旋著。

我一直在猜想著,那張畫裡的女孩到底是誰?而我媽為什麼是他的乾堂嬸?

每次想起這些問題想問的時候,不是媽媽已經睡了,就是他的房門沒開,

你也知道他那死個性,房門沒開表示他在用功,吵到他的話,

他會像瘋子一樣亂說話。


我說過,他一直給我"完全模糊"的感覺,每件事都是那麼的讓我驚訝,

就連我們都已經"這麼久沒見面"了,他還是可以嚇我一跳。


1998年9月20日,我的18歲生日,我很高興,因為我可以去考駕照了。

而那天,他也要考駕照,因為那也是他的生日。


我不知道他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所以當我在監理所看到他的時候,

我還以為他無聊到跟蹤我到監理所,而且我還瞪了他一眼,

當我看到他手上拿著本考照題庫時,我才慢慢會過意來,

直到考完試,我才知道他跟我同一天生日。


下午,我在路考場邊等他,看著他開著車,在考場上奔馳著。

為什麼我要等他?因為我要讓他載回家,我懶得再等公車,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

都是因為他讓我在筆試時想著他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所以我的筆試沒過......

我當然要叫他負責!誰叫他不早點告訴我?!


他很厲害!我不得不這麼說!

因為他的筆試100分,路考也是在最短時間裡完成的,當他拿著駕照在我面前晃誘時,

我只能羨慕,並且詛咒他.....


但是,我們還是很和平的相處,不再像一年前一樣,見面就鬥嘴。

他考到駕照的那天,是我看過他最快樂的時候!我想可能是成就感作祟吧!

他居然請我到Friday吃飯!?

但是,人的遭遇是很奇怪的,樂極,就真的會生悲。

就在我們要出門到Friday的前一小時,他的車停在路邊被別人撞到,倒楣得很!

而且好笑的是,撞到他車子的人,是他同學的女朋友,基於男人無聊且愚蠢的大方,

他還笑著跟那個女孩子說:

「沒關係!小撞傷,不算什麼!妳沒事就好!」


結果,我陪他到修車場給人估了一下修車的價錢,因為他無聊且愚蠢的大方,

他自己賠自己7500元。


我做人是很善良的。所以當我們從修車場出來時,我跟他說可以不去吃Friday了,

把錢留著修車吧!但他硬說要,而且非常堅持!

天知道他在想什麼?反正我又沒啥損失,又有大餐可以吃,何樂而不為?


但是,我後悔了.....


我們坐公車打算到基隆路上那家Friday,在等公車的時候他就一直很不安的樣子,

問他怎麼了?他又說沒什麼,結果,他在車上吐得亂七八糟,

我的新裙子也險些遭到波及,車上的乘客都在看著我們,

而我手忙腳亂的拿面紙給他擦,還得幫他找塑膠袋,還好公車司機給了我們一個,

不然我想他一定會"穢物染車"。


原來,他坐車會暈車,坐飛機會暈機,坐船會吐得更厲害,只有在他自己開車的時候,

才不會有這種症頭出現。

吃完飯後(其實他沒吃多少。),我再也不敢帶他坐公車,所以只好陪著他走回家,

他一直叫我自己坐車回去,他自己走就可以了。但我總覺得,拿人手短,

吃人嘴軟,既然他請我吃了一頓,我陪他走一段路也不會損失太多,

頂多腳會痠而已。


我不知道陪他走那段路是不是一個錯誤?但或許那個錯是我引起的。

因為我問他,為什麼爺爺去世那天,他要在醫院外面?

而他給我的答案,讓我對他,有了另一種感覺.....


-待續-


* 為什麼我要寫故事?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19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