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歡,好嗎?(7)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Mon Jan 10 00:17:36 2000)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他的車,我想是爆炸不了了.....

爸媽從香港回台灣之後,我記得有一個星期日,我去補習,好死不死,下了一場大雨,

大的受不了,大的我那天完全沒了淑女形象。


那天很倒楣,記得我是早上9點半的補習課,我早早就從家裡出門了,

因為那天要考試,我打算到補習班再K一下書。

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念得太晚,所以那天我搭公車時,精神狀態不太好,

居然搭錯了公車,更慘的是我還在公車上睡著了!等我醒來的時候,

我看了一下窗外,還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我沒看到台北車站?

而呈現在我眼前的景致竟然是圓山大飯店!?


我匆忙間背起書包下車,趕緊搭另一部公車回補習班,等車時我看了一下時間,

到補習班剛好趕得上考試!我在心裡這麼打算著,手在書包裡摸索著.....

我的錢包呢?我的錢包在哪裡?

完了!完了!八成是剛剛掉在公車上了!我的天啊!我現在在哪裡我都不知道?

身上又沒有錢,人生地不熟,腦子裡一片混亂和焦躁,當下我馬上問一下旁邊的路人,


『請問一下,這是哪裡啊?』

﹝士林啊!﹞他納悶的回答我。


士林?不會吧!?我真這麼糟糕嗎?隨便坐錯一台公車都會坐到台北車站,

我怎麼這麼會挑啊?挑到一台跑士林的?

當時我真是萬念俱灰啊!心裡急的像熱鍋上被烹煮了好幾次還茍延殘喘的螞蟻,

身上一毛錢也沒有,活像個剛從鄉下來在台北迷了路的小乞丐。

我發誓,那是我第一次跟別人借錢,而且我這樣的第一次還給了不認識一個老伯,

滿口聽不懂的山東口音的老伯!

我小心翼翼的拿著那5塊錢,小心翼翼的走路到某個怪怪的建築物附近,

小心翼翼的找了個公共電話,小心翼翼的打電話回家。


『喂!媽!我...我...我在士林...』我快哭出來了,

《妳在士林幹嘛?今天不是要上課嗎?》

『對啊....可是....我...我坐錯公車了....哇.....』我的眼淚滴在我手臂,

『而且....而且...我的錢包也丟了....啦....哇....』

《妳都多大了?哭什麼啊?妳在哪裡啊?》媽媽開始罵我,

這時開始下大雨,很大很大,我感覺到我的遭遇非常淒涼。

『士林啦....』我慢慢勇敢的收起眼淚,『我不知道這是哪裡....』

《妳等一下!》我媽媽放下電話,隨即有另一個人接起,是他,林翰聰。

「妳在哪?」他問,令我驚訝的是,他的口氣異常的.....的....溫柔....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裡是士林....』

「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路名?或者是建築物?」

『有....有一個怪怪的建築物,像一艘船....』我四處張望,

『啊!我看到了!劍潭站!這是捷運的樣子吧....』

「好!妳在原地等我!別亂跑喔!我馬上到!等我20分鐘!」

然後他把電話放下,我媽又把電話接起來......

『喂!媽....爸爸不在嗎?為什麼是他要來接我?』我滿頭問號的問著,

《妳爸爸剛跟你大伯去醫院看你阿公。妳別亂跑啊!翰聰已經出門了!》

媽媽掛了電話,我也掛了電話,聽著那5塊錢掉進電話裡的聲音,

我心裡面像是一面鑼被槌子敲了一下,怪怪的,說不上是什麼感覺。


雨下的很大,我的心情很壞,加上雨把氣溫拉低,只穿著短T恤跟一件薄襯衫的我,

感覺到些許涼意。

但我突然想到他剛剛在電話裡的聲音,好輕,好柔,聽起來很舒服,

不像平時一聽就想扁人的他,那些許涼意,在我想到他的聲音之後,

突然慢慢暖了起來。


說真的,那等他的20分鐘(其實不到,他大概15分鐘就到了。)很快就過了,

當我在滂沱大雨中看到他淋著雨從路的那一邊向我跑來時,心裡有些不忍,

但感動的感覺佔著絕大部份......


「笨蛋!」


這是他跑到我面前時,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不知道那時我是腦子不清醒還是冷過頭了,我居然沒罵回去,只是抬著頭看著他,

我也是那時才發現,他好高,好高,而他的眼睛,讓我感覺好溫暖。


那是我第二次坐他的白色雅哥,而那天下午補習班下課後,是我第三次坐他的車,

他的車一樣好好的,沒有爆炸。


-待續-


--

* 為什麼我要寫故事?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19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