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我們不結婚,好嗎?(3)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Wed Jan 5 20:55:33 2000)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他雖然住在我家,但要見到他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記得"葡萄事件"後大概過了兩個多禮拜吧!我才見到他第二次,

那天我剛從補習班放學回家,回到家後才想起來媽媽跟著爸爸出差到香港去,

我得自己打點自己的晚餐問題,好死不死,媽媽給的伙食費在弟弟身上,

而他那雙小時候沒被媽媽打斷的腿這下子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晚上9點多,我身上只剩12塊,晚餐還不知道在哪裡....

我一個人呆坐在房間裡,肚子餓得沒辦法看書,音樂聽到想把音響砸爛,

嘴裡咒罵著我弟,順便啃著冰箱裡那塊早就硬邦邦的鳳梨酥,喝著冰水,

腦袋裡想著要怎麼把這筆帳好好的跟我弟弟算。

先說好,我家不是甲級貧戶,不是沒東西吃,也不是沒東西煮來吃,

而是我不敢碰瓦斯爐,也不會煮東西。因為我小學時有一次跟弟弟玩家家酒,

也順便把我的頭髮燒了....


「喂!妳一個人在碎碎念個什麼東西啊?」

這時我房門外傳來一個男孩子的聲音,我嚇了一大跳,也叫了好大一下,

『誰!是誰?』我馬上跳到床上去,抱著枕頭發抖,

「我啦!林翰聰啦!」他的口氣好像很受不了我的感覺,

『你怎麼在家?』我這才放稍稍的放心了一點,但我還是沒放開枕頭,

因為我不知道這傢伙對我來說是不是有危險?

「我為什麼不能在家?」他回問我

『你不是夜校生嗎?應該在學校裡吧!』

「今天考試,比較早放學啊!」他回答得好像我不是學生,不懂他的生活一樣

『那你跑到我房間外面幹嘛?』我問

「我聽到樓下有聲音,下來看有沒有小偷啊!」他說得好有道理的感覺,

『小偷?喂喂喂!這是我家耶!你把我當小偷!』我氣憤的說著,也把房門打開來,

『你才像小偷咧!』我對著他吼。

「我像小偷?你有看過小偷給別人錢的嗎?」他說著說著拿出一疊鈔票給我,

『你幹嘛給我錢?』我滿肚子問號。

「你弟出門前交給我的,他說他今天睡同學家,不回來了!」

『我弟?』我還是一肚子怪問號

「對啊!那個每天在妳家裡跑來跑去的小毛頭啊!」他面無表情的,說得好自然,

「妳沒有弟弟啊?那他是誰啊?小偷嗎?」

『喔喔喔!不不不!他是!他是我弟!』我接過他手上的錢

「還有妳媽剛剛有打電話來,她要妳千萬小心別開瓦斯爐!」

他說著說著就轉頭往樓梯走去,

「她說她不想再看到自己的女兒沒有頭髮。」

他的聲音在樓梯間迴盪,我的視線裡只剩下他一步步慢條斯理的往樓上走去的腳步,

而我的耳朵裡,似乎聽見他的竊笑聲。

『不許笑!!林翰聰!!』我朝著樓上大喊,

「我沒有笑啊!」他的聲音滲雜著關門聲,且漫出明顯的嘲笑味道,

『有!你有!』我氣得在房門口直跺腳

「妳說有就有吧!我不喜歡跟女孩子吵這種無聊的問題!」

ㄧㄝ?!無聊?這可攸關我的面子問題耶!他怎麼這麼說話啊!?

『你才無聊咧!』我進房間把門一甩,氣得受不了,肚子早被火氣給填飽了。


我發誓,如果我趙馨慧從今以後還會跟林翰聰說任何一句話,

那林翰聰的嘴巴一定會爛掉!


『爛掉!爛掉!爛掉!』我拿出一本新的筆記本,寫上我剛剛發下的毒誓,

順便把上次發過的"拉肚子毒誓"也寫上去,因為我的腦袋還要背課本上的東西,

為了避免忘記,我得寫下來。


『爛掉!爛掉!爛掉!』我邊寫邊罵,邊寫邊罵。

 

-待續-


* 為什麼我要寫故事?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19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