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Long
標題: 【夜玫瑰】〈12.3〉
時間: Tue Oct 15 18:49:54 2002

 


        『其實每個人都像都江堰一樣,過多的泥沙雖然可由飛沙堰排出,
          但剩餘的泥沙,還是得靠自己動手清除。』
        「嗯。」
        『玫瑰。』我又看了看她,拍拍她的肩膀:
        『我很樂意當妳的飛沙堰,但妳還是得親自清除剩餘的泥沙。』
        葉梅桂仰頭看了看我,我發覺,她已經愈來愈像夜玫瑰了。
        不,或者應該說,她原本就是一朵夜玫瑰,只是綻放得更加嬌媚而已。


        『妳如果定期清除淤積在心裡的泥沙,搞不好也能活兩千多歲喔。』
        說完後,我笑得很開心。
        「你有病呀,人怎麼能活兩千多歲。」
        『總之,妳不要再讓泥沙淤積在妳心裡面太久,記得要常清理。』
        「我現在心裡面就有一個很大的泥沙堆著。」
        『那是什麼?』
        「你早上罵我的那一句混蛋。」
        她的眼睛睜得好大,好像亮出一把劍,或者說是亮出夜玫瑰的刺。


        『玫瑰玫瑰最嬌美,玫瑰玫瑰最豔麗……』我唱了起來。
        「喂!」
        『我正在唱歌,不要轉移話題。』
        「轉移話題的人是你!」
        『先睡一下吧,我們都累了。』說完後,我閉上眼睛。
        「喂!」


        『玫瑰。』我睜開眼睛,叫了她一聲。不過她反而轉過頭去。
        『我只是急著叫妳出門,不是在罵妳。我現在跟妳說聲對不起。』
        「哼。」她又轉頭看著我,哼了一聲。
        『對不起。』
        「好了啦。泥沙早清掉了。」她忍不住笑了起來。


        下車後,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回家。回到七C時,大約下午兩點半。
        我們都有點累,因此各自回房間休息。
        我在床上躺了一下,但是睡不著,於是起身坐到書桌前。
        當我正準備打開電腦時,葉梅桂敲了敲我半掩的房門,探頭進來說:
        「你沒在睡覺吧?」


        『正如妳所看到的,我現在坐著啊。』
        「我想出去走走。你陪我吧。」
        『妳不是都習慣一個人出門?』
        「我現在習慣有你陪,不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
        「那你還坐著幹嘛?」
        『不可以坐著喔。』
        「不可以!」


        我看了她一眼,站起身,走了兩步,便往床上躺去。
        「躺著也不可以!」
        『哈哈,開玩笑的。』我立刻站起身:『我把東西收一下就走。』


        葉梅桂走進我房間,四處看了看,說:
        「你房間好髒。」
        『因為沒人幫我打掃啊。妳要幫我嗎?』
        「柯志宏。」她走過來拍拍我肩膀:
        「我很樂意當你的飛沙堰,但你房間的泥沙還是得靠你親自清理。」
        說完後,葉梅桂很得意,咯咯笑個不停。


        我很仔細地觀察葉梅桂,我發覺她變得非常明亮。
        夜玫瑰在我的眼睛裡愈來愈大,我已經可以看清楚她的每片花瓣。
        這一定是因為我很靠近她的緣故。


        我突然又想起第一次在廣場上跟學姐一起跳夜玫瑰時的情景。
        那時學姐的身影在我眼睛裡不斷被放大,最後我的眼裡,
        只有在月色映照下的,黑夜裡的那一朵紅。
        但現在是白天啊,我怎麼會隱約看到學姐的臉呢?
        「喂!」葉梅桂出了聲,叫醒了我:「走吧。」


        葉梅桂並不是沒有目的地般亂晃,她應該是有特定想去的地方。
        她載我在路上騎了一會,停下車,然後示意我跟她走進一家咖啡廳。
        『咦?』我指著遠處的路口:『從那裡拐個彎,就到我公司了。』
        「嗯。我以前也在這附近當老師。」說完後,她走進咖啡廳。
        『真的嗎?』我也走進咖啡廳:『真巧。』
        她直接走進一張靠窗的桌子,落地窗外對著一條巷子。
        巷內頗有綠意,下午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灑了幾點在桌布上。


        拿MENU走過來的小姐一看見葉梅桂,似乎有點驚訝,隨即笑著說:
        「葉老師,很久沒來了哦。」
        「是呀。」葉梅桂回以溫柔的微笑。
        那位小姐也朝著坐在葉梅桂對面的我笑一笑,再問葉梅桂:
        「這位先生怎麼稱呼?」


        『小姐妳好,我姓柯。』我立刻站起身,伸出右手:
        『我是玫瑰的男朋友,妳叫我小柯就行。請多多指教。』
        那位小姐笑得很開心,然後伸出右手象徵性地跟我握一握。
        「妳別聽他胡說,他才不是我男朋友呢。」
        『玫瑰。』我仔細地看著葉梅桂:『妳怎麼臉紅了?』
        「我才沒有!」葉梅桂很用力地瞪我一眼。


        小姐笑了笑,問葉梅桂:「還是點一樣的東西?」
        葉梅桂點點頭:「嗯。不過要兩份。」
        小姐雙手收起MENU,將MENU由內往外,逆時針轉360度。
        她走後,我問葉梅桂:『今天不用扮演妳的男朋友嗎?』
        「當然不用。」葉梅桂又瞪我一眼。
        『那妳幹嘛臉紅?』
        「我說過我沒有!」
        葉梅桂提高音量,在櫃臺的小姐聞聲回頭看一看,然後笑一笑。


        「你很欠罵哦。」葉梅桂壓低聲音說。
        『喔。』我轉移一下話題:『妳幫我點什麼?』
        「她們這家店的特調咖啡,還有手工蛋糕。」
        『妳常來這家店?』
        「嗯。以前下課後,常常會來這裡坐坐。」
        『難怪那位小姐會認識妳。』


        「這家店的老闆是一對姐妹,剛才來的是妹妹,我跟她們還算熟。」
        葉梅桂頓了頓,接著說:「考你一個問題。」
        『喔?什麼問題?』
        「你猜她們是什麼人?」
        『女人啊。這一看就知道了啊,難道會是人妖嗎?』
        「廢話。我的意思是,她們來自哪個國家?」


        『嗯……』我仔細回想剛剛那位小姐的樣子,然後說:
        『她們是日本人。』
        「你怎麼會知道?」葉梅桂很驚訝。
        『身為一個工程師,一定要有銳利的雙眼,還有敏銳的直覺。』
        「你少胡扯。告訴我,你怎麼猜到的?」
        『妳想知道嗎?』
        「嗯。」


        『今天妳請客,我才告訴妳。』
        「那算了。」葉梅桂說完後,拿起窗邊的一本雜誌,低頭閱讀。
        『好啦,我說。』
        「今天你請客,我才要聽。」她的視線仍然在雜誌上。
        『好,我請。可以了吧?』
        「嗯。」她放下雜誌,微微一笑,抬頭看我。

 

                                                【夜玫瑰】〈12.3〉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