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Long
標題: 【夜玫瑰】〈9.1〉
時間: Thu Oct 10 02:54:40 2002

 

 

 

                我對學姐所說的這支叫「夜玫瑰」的舞,非常好奇。
                每當廣場上學長們要教新的舞時,我總會特別留意。
                正確地說,那是一種期待。


                我仍然保有碰到要跳雙人舞時便躲在暗處的習慣。
                但學姐總能找到我,拉我離開黑暗,走向光亮,一起跳舞。
                「學弟,我看到你了。你還躲?」
                「不要裝死了,學弟。快過來。」
                「哇!」有時學姐還會悄悄地溜到我身後,大叫一聲。
                看到我因為驚嚇而狼狽地轉過身時,學姐總會咯咯笑個不停。
                「想不到吧,學弟。這支是希臘舞,我們一起跳吧。」


                有次剛跳完亞美利亞的「勇氣」時,
                由於勇氣舞所需的均衡步(Balance step)動作較劇烈,
                我不小心拉傷了左腿。於是離開廣場,想走回宿舍休息。
                走了幾步後,回頭一看,學姐正慌張地四處找尋,
                穿梭於廣場的光亮與黑暗之間。
                最後學姐似乎放棄了,頹然坐在廣場邊緣的矮牆上。


                『學姐。』我略瘸著腿走到她身後,叫了一聲。
                她回過頭,若無其事地笑一笑,但眼神仍殘存著一絲悲傷:
                「你這次躲在哪裡?害我都找不到你。」
                學姐站起身,拉起我右手:
                「這支是馬來西亞的惹娘舞。我們一起跳吧。」
                我咬著牙,努力讓自己的腳步正常。


                我記得那時學姐慌張找尋我的神情;
                也記得我突然出現後學姐的笑容;
                更記得學姐眼角淡淡的悲傷;
                但卻記不得左腿拉傷的痛。


                從此以後,雖然我仍無法大方地邀請舞伴跳雙人舞,
                但我已不再躲藏。
                因為我不想再看到學姐的慌張與悲傷。


                我會試著站在廣場上光亮與黑暗的交界,盯著圓心。
                學姐第一次遠遠看到我站在黑白之間時,立刻停下腳步。
                她很驚訝地望著我,停頓了幾秒後,開始微笑。
                然後一個學長走過去邀舞,學姐右手輕拉裙襬、彎下膝。
                她走進圓心時,再轉頭朝我笑一笑。


                那是我第一次站在圓圈外,仔細看著學姐跳舞。
                學姐的動作既輕靈又優雅,舞步與節拍配合得天衣無縫,
                而她的臉上,始終掛著笑容。


                後來學姐不用再穿梭於廣場的光亮與黑暗之間找尋我,
                她只要站在原地,視線略微搜尋一番,便能看到我。
                看到我以後,她會笑一笑,然後向我招招手。
                當我走到她身旁時,她只會說一句:
                「我們一起跳吧。」


                當然,有時在學姐向我招手前,會有人走近她身旁邀舞。
                學姐會笑著答應,然後朝我聳聳肩、吐吐舌頭。


                只有一次例外。我記得那次剛跳完一支波蘭舞。
                「請邀請舞伴!」學長的聲音依舊響亮。
                我只退了幾步,便站定,準備純欣賞圓圈中的舞步。
                「下一支舞……」學長低頭看了看手中的字條,再抬頭說:
                「夜玫瑰。」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後的下意識動作,竟是走向圓心。

 

 

                                                【夜玫瑰】〈9.1〉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