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Long
標題: 【夜玫瑰】〈8.1〉
時間: Tue Oct  8 22:10:49 2002

 

 

 

                「以色列建國於沼地、沙漠之上,因此尋水便是人民生活中的
                  第一件大事。他們經常在荒漠中找尋水源,每當發現了水,
                  便狂喜歡呼地圍成一圈唱歌、跳舞。這是水舞的由來。」
                水舞跳完後,學姐坐在廣場邊緣的矮牆上,聲音還有些喘息:
                「Mayim就是希伯來語“水”的意思,所以水舞中會不斷叫著
                  Mayim。你們系上的學長常跳這支舞來求雨,很有趣。」


                『學姐好像懂很多。』
                「是你太混了吧。」學姐笑了起來,呼吸已恢復正常:
                「水舞是流傳到台灣的第一支土風舞,你竟然不知道。」
                『這……』我有些侷促不安:『我很慚愧。』
                「我是開玩笑的。」學姐招招手,示意我也坐在矮牆上。
                「因為我喜歡以色列的舞蹈,所以做了些功課。」


                『學姐為什麼喜歡以色列舞?』我走到矮牆,坐在她的左手邊。
                「以色列人非常團結,因此他們的舞蹈多半是手牽著手圍成一圈
                  跳的。套句你說過的話:所有的人圍成一圈,大家都踏著同一
                  舞步。」


                學姐轉頭看了看我,嘴角似笑非笑:
                「其實我和你一樣,也渴望一種歸屬感。」
                學姐說完後,站到矮牆上仰視夜空,雙手用力伸展,深深呼吸。
                而我聽完後,覺得很驚訝,但不敢問為什麼。


                在夜空中,學姐一定是閃亮的星星;
                而我卻覺得,我隱沒在那一大片的黑暗裡。
                星星理所當然地屬於夜空,畢竟它們是視線的焦點;
                只有黑暗,才會渴望被視為夜空的一部份。
                所以我一直無法體會學姐所說,她也渴望著歸屬感的心情。


                後來我才聽說,學姐是個孤兒。


                「學弟,你知道我最喜歡哪一支舞嗎?」
                我仰視著她,然後搖搖頭。
                學姐從矮牆上,嘿咻一聲跳下。
                「夜玫瑰。」學姐說。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夜玫瑰」這個名詞。

 

 

                                                【夜玫瑰】〈8.1〉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