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Long
標題: 【夜玫瑰】〈5.1〉
時間: Thu Oct  3 01:29:13 2002

 

 

 

                學姐?是的,我總是這麼稱呼她。
                她大約姓施吧,有一次她曾告訴我。
                也許姓石,也許姓史,我並不清楚。
                那次是中秋夜,社團的人一起賞月放鞭炮時,她告訴我的。
                鞭炮聲太吵,我只隱約聽到“ㄕ”的音。
                後來也沒敢再問她,怕她覺得我根本沒放在心上。


                學姐的名字很好聽,叫意卿。
                第一次在社團辦公室碰到她時,她這麼跟我說:
                「讀過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吧?
                  一開頭不是“意映卿卿如晤”嗎?」


                『學姐也叫意映?』
                「不,我叫意卿。不是意映,也不是意如,更不是意晤。」
                學姐笑了起來,我就這麼記下了她的名字,
                與她的笑容。


                剛認識學姐時,我大一,18歲;學姐大二,20歲。
                換言之,學姐高我一屆,卻大我兩歲。
                社團的人通常都叫她意卿學姐,
                只有極少數的人有資格叫她意卿。
                而我,只叫她學姐。
                正如她只叫我學弟一樣。


                這種相互間的稱謂,從不曾改變。

 

 

                                                【夜玫瑰】〈5.1〉  By j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