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只在上線時愛你(43)
時間: Mon Nov 20 12:00:04 2000

對一個人表白,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當我打出那句話後,我的勇氣好像在

一瞬間就消失了,看著一直在螢幕上閃爍的游標,我開始緊張害怕了起來,害怕

什麼呢?害怕CHIE給我負面的回應,而什麼是負面的回應呢?我也說不出來

,總而言之,我現在正看著電腦螢幕然後自己給自己壓力......


『你今天是不是吃錯藥啦?還是為了今晚遲到這件事而內疚?假如不是前面的兩

個理由的話,那就是你頭腦燒壞了!』


看吧!我果然得到了<負面的回應>,CHIE認為我在跟她開玩笑嗎?


「不!我是認真的!」


『認真的開我玩笑嗎?』


「為什麼妳會這麼認為?」


我實在不能了解,CHIE不是希望我拿出真心對她嗎?那為什麼我現在開始對

她認真的時候,她卻用這種態度來回應我?


『我問你幾個問題,你一定要認真回答我喔!』


「什麼問題?該不會是心理測驗吧?妳現在才想測試我的個性,再來決定我們兩

個到底適不適合嗎?」


『不是的,我想問的是跟我們現在的情況有密切關係的問題,你只要認真回答我

就行了,好嗎?』


「好吧,妳問吧!」


我不知道CHIE現在到底在想什麼,但是我還是沉住氣,耐心的看著從下半視

窗一個一個出現的.......CHIE打的字.......


『首先.....你現在看到的我,叫做CHIE,一個網路上的ID,我躲在

螢幕後面,你沒看過我,我也沒見過你,難道你不想看看我長什麼樣子嗎?』


CHIE長什麼樣子?我當然想知道!可是就我所感覺的,CHIE應該就像是

蒂嘉那樣可愛的小女生吧!可是我上網一年多,在網上又不交朋友,自然是沒見

過網友,也沒有特別想見網友的念頭,可是CHIE這麼一問,我開始興起了想

見她的念頭..........


「如果我說我想見妳呢?」


『你不怕你會失望嗎?也許我是個男的,也許我是隻恐龍,更慘一點的話也許我

會是隻身體有缺陷的恐龍,你不怕嗎?』


其實CHIE現在問我的話,就是當初她第一次找我說話時我所懷疑的,雖然有

這麼猜想過,但是我還是比較相信我自己的感覺!


「我不怕!我喜歡的是妳的個性,又不是妳的外表,就算妳是恐龍又如何?」


這句話是出自真心的,雖然別人都說網路無美女,網友十之八九幾乎都是愛國者

,但是如果我遇到的是一個漂亮卻個性不好,甚至是不了解我的內心的人,那我

還寧願選擇一個長得不好看卻跟我個性相合的女孩子.........


『我記得我應該跟你說過,我只想談網戀對吧!』


「嗯......妳是這麼說的沒錯......」


『那你能只在上線時愛我嗎?』


「什麼?」


我實在不懂CHIE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只在上線時愛她>?


『就是我們只在網路上見面跟交談,不出來見面,不講電話,對你而言,我只是

一個虛擬的ID,隨時會消失,隨時會不見......可以嗎?』


看到這句話,我愣住了......消失?不見?就像嘉欣那樣嗎?那種一瞬間

就失去一切的痛苦,我還能再承受一次嗎?


『可以嗎?』


CHIE又問了一次,但她看不到電腦這端的我有多麼痛苦,相對的我也無法從

螢幕上的幾行字來揣測在電腦另一端的CHIE現在臉上到底是什麼表情。


「如果我說我不能接受呢?」


『那你就喪失了跟我談網戀的條件了!』


不會吧!這樣就被宣判出局了嗎?這讓我更不能接受了!


「為什麼?一開始說要談網戀的也是妳,說希望我拿出真心,放感情在妳身上的

也是妳,那現在提出這荒謬理論的還是妳!CHIE......妳知道嗎?這

樣我真的很難理解妳到底在想什麼,我也很難去接受,尤其是在我已經對妳動心

的情況下,要我收回這份感情我完全無法做到!」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激動了起來,也許是因為CHIE那些無法讓人接受的理

由傷害了我,也或許是因為CHIE又讓我想起了失去嘉欣的痛苦,我覺得心臟

好像被CHIE揪住了一般,她每打一個字,我的心就開始隱隱的刺痛,痛得讓

我無法呼吸.........


『我以前就說過了,網戀就是這麼一回事,離開網路後,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

我不希望網路上的種種來影響到我的現實生活!』


「可是妳不是說妳會想我嗎?」


雖然這麼問有點厚臉皮,但是她的確說過這句話,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我興

起了要打破這層關係的念頭,不是嗎?


『我是這麼說過沒錯!』


「那妳又說不會影響到妳的生活,我想妳會想我的話,也算是影響到妳日常生活

的心情吧!」


『我沒影響到我的現實生活!』


「妳騙人!」


我感覺我們兩個好像快吵起架來了!這也好像是第一次,我會用這麼差的口氣跟

CHIE說話.......


『我沒騙你,我在上網時是在想你!但是現實生活中,我想的卻是另一個人!』


另一個人?CHIE已經有男朋友了?還是她有喜歡的人?那....那我呢?

那我又算是什麼?想到這,我又開始不由自主的難過了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