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只在上線時愛你(37)
時間: Wed Nov  8 17:53:48 2000

學長學姐就好像我的救星一樣,在我拼命祈禱的時候果然就出現了,而小莉一看

到學姐他們,就很自動的坐到我身邊,把對面的兩個位置讓給學長跟學姐坐。


「學長,你們暑假有什麼計劃嗎?」


《還沒考試就開始在想放假的事,不怕這學期你學長被二一呀?》


學姐點了一杯咖啡,順便看了學長一眼


”妳怎麼不說學弟?難道只有我會被二一呀?”


《你說對了,就是你這連報告都要別人幫你寫幫你打字的傢伙,你們教授肯讓你

這學期過的話,你就應該回去問問你爸媽是不是平常都在幫你燒香禱告了!》


”怎麼講這麼難聽,我也有認真的時候呀!像我考試前都會去圖書館....”


《看妹妹!》


”........不只圖書館呀!我也會在家看......”


《電視!》


”........撇開這些不談,至少我上課幾乎都有去......”


《打瞌睡!》


學長跟學姐一搭一唱的好像在講相聲一樣,但學長的臉色卻有越來越難看的傾向

,相對的學姐則是一付<我沒說錯吧>的表情,小莉很自然的笑了出來


{學長跟學姐的感情真好!}


小莉的口氣中,有羨慕,有肯定,但是她轉過來看我的眼神,似乎帶著些許的失

落感


《哪裡,跟你們小倆口比起來,我們可差多了!》


學姐的口氣還是不太好,有點酸溜溜的,不過學長的反應倒沒學姐那麼大了


”學弟,我跟你說喔!女人在<和平交談>時,千萬別插嘴,不然等下倒楣的絕

對是自己!”


學長悄悄的跟我說,深怕學姐聽到,學長所謂的<和平交談>,其實就是我們說

的鬥嘴,我聽了以後,也只有點了點頭。


「對了,剛剛講到暑假,學長假如沒有別的計劃的話,我們去墾丁玩好嗎?」


”墾丁喔?好啊好啊!我們好久沒出遠門了,也好久沒一起出去玩了,我家也有

休旅車,剛好可以一路玩下去!”


沒想到學長想的跟我一樣,而本來在喝咖啡的學姐,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


《小莉也要去嗎?》


「嗯...對呀!說要去墾丁就是小莉提議的。」


《喔?那我還是別去好了,免得在那當別人的電燈泡被人嫌!》


學姐這麼一說,小莉笑也不是,哭也不是,而氣氛就在這時僵住了


”敏靜,沒關係啦,反正我們兩個也可以把他們兩個當燈泡呀!”


學長試著想打破僵局,但是學姐嘴邊泛起的一抹笑容卻讓我有不好的預感


《好啊!那就去呀!墾丁嘛,反正平常日照就夠強了,晚上再亮一點應該沒差!

帶個一打燈泡去應該都無所謂吧!》


學姐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句,我跟學長都聽不出有什麼意思,只見學姐拉著學長,

並順手拿了帳單,丟下一句話


《那!出發前見囉!》


留下我跟小莉在原地,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而小莉也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聽著像是從音樂盒中放出來的音樂,輕輕的,柔柔的,但是我的心卻亂了起來

,怎麼樣都靜不下來........


{霖........}


「呃?!」


先說話的是學妹,但我沒想到她真的就直接叫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嗯....那個.....學姐她平常不會這樣的,妳別太在意.....」


{我知道她不喜歡我跟你在一起,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要不是她跟學長是男

女朋友,我還會認為她喜歡你呢!}


原因,我想我是知道的,但我要怎麼跟小莉說?喝了一口已經冷掉的咖啡,只覺

得一種苦澀的味道一下子就佔據住了我的味覺,讓我放下了杯子不想繼續喝下去


「別想那麼多了,呃......妳今天出來不是想買衣服嗎?我們走吧!」


我現在才想起來我今天是陪小莉出來買衣服的,走出店門前,我看到了架上的一

個娃娃,小莉從進這間店後就一直看著那隻娃娃,我想她應該很喜歡吧!再仔細

看了一下價錢,呃.........有點小貴.......可是看著身邊悶

悶不樂的小莉,我還是狠下心買了下來


「別再苦著一張臉了,會變醜的!」


我半開玩笑的捏了捏小莉的鼻子,並把娃娃塞到她懷裡,這才看她笑了出來,走

出<純>,五月暖暖的陽光撒在身上,真的是很舒服,小莉卻在這時,主動的牽

起了我的手,這是我們開始交往後,第一次牽著手走在街上.........

今年的夏天,會很熱吧!我心裡莫名其妙的這樣想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