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hiyawu (藤井樹) 站內: P_hiyawu
標題: 聽笨金魚唱歌 (9)
時間: Tue Jul  9 18:16:52 2002

 

   當人必須向現實低頭的時候,所有任性耍帥自以為霹靂讚的念頭,想法及動作,都 

   比不上肚子一聲咕嚕。

 

   是啊,我的皮夾瘦了很多,我的銀行存款剩下四位數。

   我還有電費、瓦斯費、水費、還有生活費;機車也得三天兩頭就喝掉一缸汽油,中

   華電信每個月準時寄來的電話費及ADSL的費用,不出一個月,我大概就得喝八里的

   海風止饑了。

 

   翻開報紙,所有我能做的工作通通都打勾,一間一間打電話去問,一間一間寄上履

   歷表,一間一間去面試,我這才發現念物理畢業實在沒什麼用,國立大學的畢業證

   書也沒有比別人重多少。

 

   「李先生,你能不能留下你的連絡電話,有消息我們會立刻通知你。」

   每一家公司在面試之後,總會丟下這麼一段話給我。


   「我只有市內電話,但我不常在家。」

   「你沒有手機嗎?」

   「我的手機.....在淡水河裡面....現在應該在台灣海峽了....」

   「啊?什麼?手機跟台灣海峽有什麼關係?」

 


   每面試一次,我就得解釋一次,等到他們都了解了手機與台灣海峽的關係之後,通

   常都會丟下一句話給我。

 

   「你可以留下你朋友的手機號碼,但我還是覺得,去辦一支新手機比較快,這樣要

     連絡你比較方便,反正現在手機便宜的要命,買手機就像買炸雞一樣容易。」

 

   是啊是啊,手機便宜的要命,買支新手機真的會要我命。


   但是每當我回到家,打開答錄機,聽見某家公司打電話來留言,說他們一直沒有連

   絡到我,已經把工作讓給別人了,這樣的事情一再的發生之後,我發現,就買支新

   手機,多吃它一個月的泡麵,也好過工作一直沒能找到,吃泡麵吃到死掉的好。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看著窗外陽光普照,萬里無雲,有好天氣的陪伴之下,我有

   預感,今天會有好事發生。


   來到台北市區,我走進一家通訊行,店裡的小姐奇蹟似的漂亮,果然是個好的開始

   。


   她的聲音很好聽,講話的語調很溫柔,長髮細眉大眼睛,身高身材都屬於模特兒類

   型,向這樣的小姐買東西,就算貴了些,買起毛機的也會很高興。

 

   接過我的新手機及發票,她很有禮貌遞上她的名片,還補上一句。


   『先生,如果手機有問題,歡迎你打電話找我。』


   我接過她的名片,看了看她的名字,回頭正想稱讚她的名字非常秀氣之時,我看見

   一個小男生從櫃檯旁邊走出來,對著她說。


   「媽媽,我剛剛在樓梯上差點兒跌了個狗吃屎.....」

 


   我還是找工作要緊。

   陽光依然普照大地,並沒有因為那個模特兒已經是有孩子的媽而消失,萬里依舊無

   雲,今天還是會有好事發生。

 

 

   我照著報紙上的地址,來到了一家廣告設計公司。

   雖然我是念物理的,但對資訊方面我還是略有涉獵,繪圖軟體也都稱得上駕輕就熟

   ,來應徵這家公司的繪圖人員準沒錯。

 

   這家公司規模挺大,一兩百坪的辦公室裡,好多人忙裡忙出,我坐在總機檯旁邊,

   長得很清秀的總機小姐叫我等一等。


   「這裡還會有小男生跑出來說他差點跌個狗吃屎嗎?」

   我在心裡面這麼問著。

 

   大概十分鐘後,長得很清秀的總機小姐走到我面前,對我說:

   『先生,麻煩你帶著你的履歷表跟我來。』


   她把我帶到一間獨立的辦公室,上面的門牌寫著「創意部經理室」。


   『麻煩你敲門後再進去,我們經理在裡面等你。』

   長得很清秀的總機小姐說完,對我笑一笑之後隨即離開。

 

   我在門外很緊張,到這麼大的公司應徵還是頭一遭,我整理了一下衣著,鬆了鬆臉

   部的表情,深呼吸了幾下,在門上輕輕兩點。


   「Come in,please.」

 

   英文?!

   媽呀....竟然說英文?!該不會等等面試過程都必須用英文交談吧?

 

   我開了門進去,再把門關上,心裡在思考著第一句要用Chinese還是English開頭的

   時候,我發現我來錯了地方,我應徵錯了工作。


   不!應該說,面試的對象錯了。

 

   這個「創意部經理」不是別人,就是邱心瑜的男朋友,汪學偉。

 

 

   「噢!是你啊。」

   汪學偉把頭從許多文件中抬起來,他的表情也是訝異的。


   「呃...嗯...」

   我不知做何反應,只得嚨嚕幾聲。


   「既然是應徵面試,我們就用應徵面試的方式來談吧。」

   「喔,好。」

   「你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嗎?」

   「我知道,電腦繪圖設計。」

   「這方面你有涉獵嗎?」

   「沒有,大學念的是理工,不過修過幾門類似的課,加上對這方面有興趣,自己也

     在私底下學了不少,我覺得我可以試試看。」


   汪學偉聽完,笑了一笑。


   「李先生,我想,廣告這行業是試不得的。」

   「我相信我是可以勝任的。」

   「我們在報紙上寫的很清楚,我們需要相關科系畢業的人才,是嗎?」

   「是的。」

   「你不是相關科系畢業,如果我給了你這份工作機會,我會對不起之前來應徵的人

     ,不是嗎?」


   汪學偉的口氣聽起來不算是刁難,但言義上已經明顯的知道,他是不會給我這份工

   作的。


   「嗯,好,謝謝你,我知道了。」

   我站起身來,準備要離開,他叫住了我。


   「等等。」

   「什麼事?」

   「剛剛是應徵方式的對談,現在我們以朋友身份來談談。」


   朋友?我可不覺得我跟你是朋友。

 

   「心瑜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你可以認同嗎?」

   「嗯,不反對。」我能說不認同嗎?


   「我是心瑜的男朋友,相信同樣站在男人的立場,你應該也不會答應自己的女朋友

     跟別的男孩子住在一起吧?」

   「然後呢?」

   「我沒有冒犯的意思,不過,我希望你可以搬離那裡,如果你找不到房子,我可以

     幫你。」

   「這話你說過很多次了,我也說過,我已經付了房租了。」

   「我可以把房租賠給你,再幫你找另一個住處,甚至幫你租都沒問題。」

   「你很不相信心瑜。」


   他聽到這句話,有些愣然。

 

   「這跟相不相信心瑜無關,當然也跟你無關,我只是站在身為心瑜男朋友的立場,

     我不希望她被人說閒話。」


   我沒有應他,只是四處望。


   「剛剛那些話沒有冒犯的意思,不過,我希望你考慮考慮。」

 

 

 

 

 

   在總機檯等電梯的時候,長得很清秀的總機小姐還是對我笑了一笑,但這時候我沒

   什麼笑的心情。


   大概心不在焉的關係,走進電梯時,不小心絆住了腳,在她面前跌了個狗吃屎。

 

   『你還好吧?先生。』

   長得很清秀的總機小姐在我從地上爬起來的時候問了一問,我連答的心情都沒有。

 

 

 

   我走出那一棟辦公大樓,我把手上的報紙往垃圾桶用力一扔,我不知道在不爽什麼

   的慢慢走向我的機車,我心裡面很X。(X是髒話)


   陽光為什麼沒有消失?為何萬里依然無雲?為什麼今天沒好事發生?還有最重要的

   .....


   消失的竟然是我的機車!?

   我銬!我...銬...!我....我....我銬!銬!銬!銬!銬!

 

 

 

 

 

 

 

   -待續-

 

 

 

 

 

 


                    * 不要跟我說話,我心裡面很X。(X是髒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