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的以後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Jan 29 21:39:56 2004)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今天很冷,台中還下雨了,我想,能上站的朋友應該不多吧!


  我在這個雨夜貼出夏天的最後一個樂章,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寂寞的感覺。(笑)


  最初,「奶奶的情書」不過是部一萬初頭字數的短篇小說,因為我一時的任性和喜歡,

說什麼也要把它寫成一部長篇作品「夏天,很久很久以前」,12萬8千多字,歷時快三個

月,真的是挺長的故事,難得你們可以陪它這麼久呢!^_^


  有的人問我,為什麼要叫做「夏天,很久很久以前」,老實說,我沒辦法具體地解釋,

我總認為讀者只要看到最後就應該會懂了吧!(嗯?懂了嗎?^^")相信各位可以很明白

地看出這是屬於珮珮的夏天,不過,奶奶的故事其實才是自始至終地貫穿呢!我不能說

珮珮是奶奶的翻版,不過,她的成長歷程的確受其影響不小,因此,為了不踏上奶奶的

後塵,珮珮並沒有搭上那部關鍵的公車,她留下一會兒,其實是迎向富挑戰性的未來,

或許將來她和平仔又會鬧分手,諸如此類的悲慘發展,珮珮都很清楚,但,套句奶奶說

的話,「不要讓一時的不好取代了好的,不然這個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就會愈來愈少了。」。


  很喜歡自己寫的這個故事,裡面的人物似乎走在路上就會遇到。林以翰說,珮珮和平

仔的愛情很平凡,真的,沒有曲折離奇,也不轟轟烈烈,不過,特別的是他們的成長,

我以珮珮的眼光作為故事的探索角度,剛開始,她是個打都市來的女孩,任性、兇悍、

青澀,後來的珮珮給人的感覺相當好,像倒吃甘蔗一樣,我愈寫就愈喜歡她。


  不多說了,我已經講完一個好長的故事,輪到我聽你們說,隨著尾聲的來臨,各位的

感想或心得,即使一點點,都是給我的最好禮物,給我給我!(pinky給我狀)將來果真

能順利付梓,希望書面裡頭會有你們的聲音,我會一直保存到那時候。


  真的謝謝你們,陪我好久,想說的其實還很多,但頭來還是「感謝」兩個字,希望在

寒冬能帶給你們一點幸福的溫暖感覺。

 

                                            晴菜下台一鞠躬  ^_____^


                                              離夏天還有段距離的21:10


--------------------------------------------------------------------------------
     6月...剛進入初夏的時節,也許就能見到珮珮和平仔的故事在你身邊了~~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8-163-59-98.HINET-IP.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