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101)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Mon Jan 26 14:14:25 2004)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怎麼辦?他看見我在公車上,是不是就等於省去知會他的必要?我在毫無頭緒以及些

許的尷尬中,決定舉起手,朝他揮了揮,掰掰,他應該看得懂。


  這幾天見到他,我並不眷戀我們那一段交往,相反的,我一直想起那個和我從小吵到

大的高至平。


  也許我最捨不得的是你,也許我該問清楚你自動澄清沒和小芸交往的理由再走,也許我

多留幾天我們的關係又會不一樣了………很多的也許,很多的分岔路,然而我已經坐上公

車,朝著沒有你的明天前進。


  我坐回身,望著手中那罐防曬乳液,有點恍神,但我想再過一會兒,等這段距離再拉長

一點,再長一點,我就會恢復正常了………


  「珮珮!」


  那個聲音像極了蚊子,等你一集中注意力便失去牠的蹤影。我抬了一下眼,公車上的乘

客依舊做著他們自己的事,陽光很安謐,一切風平浪靜的。


  「珮珮!下車!」


  這下子我驚恐地睜大眼睛,車上起了不小的騷動,包括那位帶鵝的阿婆,大家不約而同

地往後看,議論紛紛,我只得硬著頭皮跟著回頭望。


  那一幕,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他奔跑的樣子是那樣好看,他沒穿鞋的腳跑起來快極

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扔掉了桑葉袋子追公車!他在追公車?


  「珮珮!妳是聽到了沒有?下車!下車啦!」


  更令我不敢置信的是,這傢伙竟然這樣大叫我的名字!


  我在無比的窘迫中聽到車上有人問「珮珮是誰」,另外一個則認出那個飛毛腿就是「高

家的平仔」。


  八成…八成連司機先生本身都很好奇吧!所以他速度愈開愈慢,還不斷往後照鏡瞄,而

高至平這時離車身很近,是非常危險的距離,他甚至拍打得到車子。


  「珮珮!妳再不下來,我就要說出昨天的問題了─!」


  我轉過頭,緊緊閉上眼,我聽不到、我聽不到………


  於是,三秒鐘過後,我果真聽到高至平用十分飽滿的肺活量喊出昨天他試圖告訴我又臨

時打住的話。


  「今年……妳怎麼……又變回……西瓜皮頭啊─!」


  我的老天哪─!


  我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司機那裡,告訴他我要下車,然後在全車乘客的注視下,抱著畢

生最大的恥辱走下去,對啦!對啦!那個珮珮就是我!


  高至平見公車停了又走,這才漸漸停下他的步伐,我背著背包,一手拖著行李箱,另一

手握著乳液瓶子,快步衝到喘不過氣的高至平面前,狠狠地瞪他。


  「你最好有一個很好的理由讓我宰了你!」

 


    *                                  *                                *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可愛的村子,每當夏天到的時候………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8-163-59-98.HINET-IP.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