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97)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Mon Jan 19 10:58:36 2004)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當我望得出神,一道烏雲般的陰影籠罩上來,我還愣著,一滴水,重重淌在我額頭,

粉碎。


  我動也沒動,只將視線往上挪移,看到一個高聳的身影,黑嘛嘛的見不到臉,那個巨

人正手持棒型的武器………


  「妳在幹嘛?」


  我飛快坐起身,不是因為遇見一個童話裡的巨人,而是那聲音我認得,那聲音………


  是高至平。


  我坐在地上,側著身,仰頭面對這不速之客,我的髮間夾著幾片枯草。


  他奇怪望著我,褲管是撩高的,赤腳站在我身後,手拿淌水的甘蔗。


  這是我們不期而遇的畫面,沒有我預想中的倉惶或困窘,我們整整對看了五秒鐘。


  我伸手摸摸濡濕的額頭,皺起眉頭問:「那是什麼?」

  他看一下手中甘蔗:「看也知道是甘蔗吧!」

  「我當然知道那是甘蔗!」


  我衝得吼起來,又驀然打住,冷靜,許恩珮,妳要冷靜,妳已經懂事多了。


  「那水是什麼?你該不會把甘蔗汁吐在我身上吧!」

  「誰那麼無聊?我削了皮,拿到溪裡洗過,八成是溪水吧!」

  「那就好。」


  放心後,我開始整理我的頭髮,把雜草一一拿掉,我不要自己在他面前太狼狽。


  「要不要吃?」


  不等我回答,高至平揚起腿,俐落地把甘蔗折斷,遞一根給我,然後在旁邊坐下來。


  「你幹嘛坐我旁邊?」


  很想那麼問,不過,很沒禮貌。我曲著腿,啃起又甜又多汁的甘蔗,他也是,不過他

吃得比我還認真,好怪的感覺,長久分開以來第一次和前男友見面,我們倆竟一起老神

在在地吃甘蔗。


  高至平先啃光他的份,緘默一會兒,提起十分鐘前的問題:「妳在幹嘛?」

  我指指被冷落在樹叢下的腳踏車:「摔車,順便休息。」

  一聽我摔車,他的目光下意識落在我腳踝上:「妳沒怎樣吧?」

  「沒事。」我舉起一隻腳,動動腳ㄚ子:「你看。」

  他起身前瞟了我一眼:「妳變痞了。」


  我的改變,或許將來你再沒機會深入了解,不過…有一大半是因為你喔!


  高至平走過去扶起我的腳踏車,四處檢查,回頭對我說車子脫鍊了。我已經把甘蔗吃

光,跟著走到樹叢邊,看他儼然是位修車師傅地把鍊子安裝回去,把車子搞定後,他的

雙手也黑了一片。


  「謝謝。」


  他看了我一眼,是一種成熟的方式。


  「不客氣。」


  高至平幫我把小說和草帽撿回來,我牽著腳踏車,他拿起一大根還沒削皮的甘蔗在旁

邊慢慢走。


  這不是靈異現象,但我沒辦法作出任何解釋,我沒有跳上單車徑自騎走,而他很自然

地要陪我走一段路。

 


    *                                  *                                 *
--------------------------------------------------------------------------------
     目前, 珮珮一個人 v.s. 珮珮和平仔 的票數是三比二

     兩種結局都可接受的是一票喔~ ︿____︿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8-163-48-118.HINET-IP.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