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76)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Fri Jan  2 09:54:10 2004)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第 十三 章

 

  過農曆年之前,我已經回到了家裡,爸爸晚我兩天到家,除夕夜,我們一家三口難得

到齊,一起吃年夜飯,碗筷與陶瓷器皿碰撞聲很清脆,飯桌上,卻比往年寂靜了一些。


  晚上,我下樓拿礦泉水,在樓梯間便聽到媽媽正對爸爸說話,爸爸坐在沙發看資料,

媽媽站在他的斜前方,環抱雙臂,我說不上來,那應該是憤怒又無助的姿態。


  「你能不能別那麼常跑大陸?小珮被送去急診室的時候你在哪裡?」


  媽媽的音調低低的,不帶一絲感情,爸爸則繼續用公司文件將自己擋在沉默裡。


  我退回去,回到樓上房間,我昏倒的時候,身邊只有林以翰,連媽媽妳也沒到啊!


  爬上床,鑽進被窩準備睡覺,一會兒又翻身找起抽屜,拿出一張微微發黃的相片。


  那是我唯一和高至平的合照,夏季的背景,國小五年級的高至平和我,不怎麼像現在

的我們呢!不過,我們真會吵架,就算在照片裡誰也不肯先低頭。


  覺得好玩地笑了幾聲,我靜下來端詳小小的我和小小的高至平,或許,保持這樣比較

好也說不定,我們不作情人,是不是就不會因為對方而那麼傷心?


  「我的氣喘發作得特別厲害,你知不知道?」

  我對著相片自言自語:

  「一定是你害的。」


  很想,很想回到過去,雖然那時你還沒說喜歡我,不過我卻懷念當年的你,和同樣沒

說喜歡你的我。


  我擁著照片闔上眼睛,明知自己在逃避,卻也不願主動撥電話,被高至平說不可愛的

我,現在怎麼做得出可愛的動作嘛!

 

    *                                *                                    *
--------------------------------------------------------------------------------
  有些病,不是按時吃藥就會好的,當我無窮無盡地思念你,我就覺得我已經無藥可救。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