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67)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Dec 24 12:28:45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高至平帶我到他房間,他的房間和我以前在鄉下見到的格調差不多,乾淨簡單,雜物

並不多。另一區比較不修邊幅、還有一本色情漫畫擱在椅子上,應該是他室友的吧!


  我坐在床上,他二話不說就把大棉被往我身上扔,要我蓋著它保暖,然後倒了一杯很

燙很燙的熱開水給我。


  熱呼呼的水蒸汽一燻到我的臉,我的鼻水馬上流個不停,喝了兩口便匆匆找面紙,高

至平自己坐在我對面的椅子,看我擤完了鼻子、喝光熱開水,他眼底那份心疼與不捨始

終沒有消失。


  「好多了嗎?」

  「嗯!」

  「氣喘的藥…需不需要吃?我再幫妳倒一杯水。」

  「不用了,沒那麼難過。」

  「喔…」


  他稍稍垂下頭,顯得放心多了,我悄悄端詳,高至平臉上殘餘著一絲倦容,精神並不

比我好。


  「你室友呢?」

  「他說過今天晚上不回來睡,可能去找女朋友了吧!」

  「你呢?你剛剛在哪裡?」

  「打工啊!」他遲了半拍。

  「我知道你到過我住的地方,還有我們學校。」

  「嗯!」


  我小心注視著他,他的答案愈來愈簡單,就表示他很在意。


  「你為什麼走得開?」

  「我後來…找到別人代我的班,所以才想去找妳。」

  「那為什麼又回去打工?」

  「……」


  他沉默著,我知道我觸到問題核心了。


  「你看見我了,對不對?」

  「我在…你們學校的電腦中心那裡看見妳。」


  他老實地說,我卻難過了起來,我很難過他當時看見了我。


  半晌後,高至平在緘默中先開口問我,是沒有責備的輕聲細語:

  「他就是妳說過的林以翰?」

  「…嗯!」


  我的答案突然簡化,我也很在意。

  「他看起來挺不錯。」


  我眉頭一皺,他接下去是不是要說「你們滿登對的」呢?


  「我不喜歡你那麼說。」

  「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高至平終於正視我,我望見他原本隱藏得很好的心痛在驛動:

  「那時看到妳和他在一起,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所以你跑走了?」我的眉心,蹙得更緊、更緊,像一糾解不開的結。

  「……」

  「和他在一起,是我不好,不過我們什麼事也沒發生,我們是朋友,可是…」

  我的聲音不知不覺隨著激動的情緒高揚起來,連自己也管不住:

  「可是你怎麼可以跑走?我寧可你生氣地出來問我,許恩珮!妳這傢伙是不是腳踏兩

條船?」

  「珮珮…」

  「你幹嘛不問我?你為什麼要讓我繼續和林以翰在一起?我明明是跟你在交往,所以

我現在也很內疚,可是……」

  「珮珮!別說了。」


  他離開那張椅子過來,一手放在我肩上,一手再度幫我擦拭臉頰,我才知道自己正邊

說邊哭。


  「可是你怎麼可以跑走……」


  交往後我第一次在他面前掉眼淚,我以為,在幸福的汪洋不會有鹹鹹的H2O存在。


  「對不起。」

  他的頭輕輕抵住我的前額,我們兩人的瀏海扎得對方一陣酸酸的酥癢:

  「一看到妳出現在宿舍外面,我就後悔了,我就後悔了。」


  兩個人彼此喜歡,也包含著抱歉的情緒,戀愛似乎不是想像中那樣完美。


  是世界上沒有戀愛的童話?還是童話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呢?


  我不懂,我想高至平也不懂。我們不懂的事情太多了。


  「啊!對了。」

  我想起一件重要的事,忙把他的禮物遞出來:

  「這是要給你的,耶誕快樂。」

  「咦?」

  他顯得有些錯愕,雖然把禮物收下卻不敢拆:

  「可是,我沒有準備妳的耶!耶誕節要送禮物喔…?」

  「嘻嘻!沒人這樣規定啦!是我自己想送你的,快打開啊!」


  高至平笨拙地、小心地把包裝紙一一拆掉,見到了那條藍灰色的圍巾,我用目測就曉

得一定會很適合他。正喜孜孜等著看他戴上去的模樣,哪知高至平一出口就是一句毫不

猶豫的「笨蛋」。


  「笨蛋!既然有圍巾,妳剛怎麼不懂得拿出來戴?」


  我不認為這是懂不懂的問題。


  「這是要給你的禮物,怎麼可以先拆?」

  「有什麼關係?妳明知道我不會介意這個。」

  「管你會不會介意,反正我…」


  下一秒,我頑固的聲音埋入他毛衣的棉絮中,高至平他毫無預警地抱住我了………


  這一次和上一次他都害我呆呆愣愣的,而且同樣緊張,我藏在他溫暖的臂膀,很想打

噴嚏,卻動也不敢動。


  「傻孩子,我是捨不得。」

  12月25日的凌晨三點二十三分,他的嗓音格外的滄桑:

  「耶誕快樂。」

 


     *                                 *                               *
--------------------------------------------------------------------------------
      高至平和珮珮暖呼呼的幸福,是晴菜送給大家的耶誕禮物!

     祝親愛的你們快樂~~~^_^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