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45)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Sat Dec  6 11:51:29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高至平的機車一路往山上衝,山哪、樹呀、花啊,愈來愈多,我見到不少上了年紀的

人徒步爬山,最後他在停車場停車,告訴我就從這裡開始走。


  我早就認出這裡是往擎天崗的環形步道,其實要去哪裡無所謂,重要的是我現在和他

在一起了。下車之後我忍不住再度緊張起來,那表示我不能再躲在他背後,而是得和他

面對面地交談,我們已經沉默太久。


  「我第一次來陽明山呢!」他回頭瞟我一下:「妳一定來過好多次吧?」

  「我好久沒來了。」我飛快作答,不叫他有任何失策的後悔。

  「妳參加社團沒有?我記得妳說過想加入新聞社。」

  「還沒。」

  「為什麼?」


  這一次我支吾說不出口,我怎能說是為了不讓社團佔去太多時間,好在他開口約我的

候都能毫無顧慮地答應。


  「你呢?你有加入社團嗎?」我把問題丟回去給他。

  「沒有,我忙著付清那輛機車的帳,等還完債再說吧!」


  我還是提不起勇氣問他到底為什麼買車。


  到現在,到現在我的眼睛還是不怎麼敢去看高至平,我一直把視線放在他修長的腿和

穿著灰色球鞋的腳,他穿鞋了,不得不如此啊!在台北如果你還赤著腳到處跑,搞不好

會被抓去收容所那一類的地方。來到台北,高至平失去一項自由,我替他感到一絲遺憾。


  「你都幾點睡?」


  我問了一個青黃不接的問題,他稍稍放慢腳步,有些會意不過,我又說:

  「你知道我幾點睡,我還不知道你幾點睡呢!」

  「比妳晚。」

  說完,高至平把臉轉回去,望著斜坡上的天空,沒有雲的天空藍色總是特別的深:

  「奇怪,星星好像不會出現在台北一樣,不管我撐得多晚,還是找不了多少星星。」


  於是,我發現高至平失去了另一樣東西,星星。台北彷彿奪走了他不少寶物,大概因

為如此,看著他的背影,我覺得在這個城市的高至平好孤獨喔………


  我賣力加快腳步,試圖跟上他,我有預感今天我們會常常冷場而且不知所云,因為我

真的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我相信他也一樣,這沒關係,只要他知道還有許恩珮陪在他身

邊,他絕不會是一隻不小心闖入人類世界的白堊紀恐龍。


  我們走了將近半小時的路,就在涓絲瀑布那裡稍作休息,瀑布細柔飄逸如涓絲,下方

的岩石呈紅褐色,和水花形成強烈的視覺對比,可惜我只瞥了一眼就沒興致欣賞了,這

一路我又喘又累,只得找塊岸邊的大岩石坐下來,幸虧附近的林木茂密,終年陰濕,我

覺得很涼快,尤其林木間散發著大量芬多精,幾分鐘後便舒服多了。


  「還會很難過嗎?」


  我搖搖頭,把喝掉一半的礦泉水還給高至平,他在我身旁坐下,說他忘記我有氣喘病

,不然就不會找我來這裡,他說得很內疚。


  「不是氣喘的關係,是我太久沒運動了。」

  「那我們坐久一點再走吧!」


  穿過掩映的竹林,帶著水氣的風沁到肌膚裡,我不禁動手撩撩頸子後的頭髮透氣,無

意間,補捉到高至平正在看我,他靜默不言的眼神似乎很易懂,又似乎深奧難測,我提

心吊膽地把手放下,擱在粗涼的岩石上。一定是我的頭髮!去年說它是西瓜皮頭,今年

說它是拖把,現在不知道又要給它什麼形容詞。


  沒想到高至平一下子把頭低下去,腳下的潺潺流水取代了我的地位,他拾起一片蕨類

的小葉子,揉成一團,用力朝水面丟,每當他懊惱的時候就喜歡扔東西到水裡去。


  他沒有針對剛才的注視作出解釋,我變得坐立難安,只好面向另一邊打蚊子,瀑布的

淙淙樂音比我們的窘迫好聽多了。


  高高竹子的最頂端,一輪光球耀眼地閃爍,我比較過它的位置已經西移,儘管現在還

掛在子午線的附近。今天一整天,我們該不會就這樣一直到結束吧?聽說愛情這個東西

貪得無厭,有時它也可以比小孩子還容易受哄,只是跟他在一起,我就覺得已經得到好

棒的安慰。

 

    *                                  *                                  *
--------------------------------------------------------------------------------
           很想很想他,並不打緊,我覺得最可悲的是他不曉得我在思念他。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8-163-49-29.HINET-IP.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