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37)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Nov 26 10:31:49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奶奶的後事處理完畢,爸媽要帶著我一起回台北,前一天,我在一家小小文具店買了

俗氣的信封,把奶奶交待我的紙條放進去,那是奶奶給對方的回信,我找高至平一起把

信寄出去。


  我們在奶奶的菜圃,把那封信和奶奶的回信擺在一起,點燃打火機,絢爛的火苗不到

三秒鐘時間就侵噬了信紙,我靜靜看著那一段過去的故事和刻骨銘心的情感隨著燻黑的

灰燼消逝,風來的時候,碎片紛飛,奶奶曾經悄悄的守候、名字有「杰」字的那個人……

以後不再有人知道。


    "我很幸福。"

 

 

 

  爸爸開車載著我和媽媽離開的那天,高至平就在桑樹下送我們,我從後座大片玻璃凝

著他打赤腳的頎長身影、我難忘的暑假、即將過去的夏季,愈拉愈遠,成為一個模糊但

色彩鮮豔的小方框,我把手帕和蘋果綠的雨傘留給他,那兩樣東西有我們的故事,而我

希望故事可以在這裡繼續下去。想起他在醫院外小心翼翼把我寫給他的便條紙對摺、再

對摺,謹慎地收進皮夾,然後對我快樂地微笑,我晴朗如鏡的心底清楚,不用太久,我

們很快就會再見面。


  當我因為他的幸福而感到幸福,我終於明白奶奶當時微揚的嘴角……是一種美滿。

 

 

    *                                 *                                  *
--------------------------------------------------------------------------------
   當我因為他的幸福而感到幸福,我終於明白奶奶當時微揚的嘴角……是一種美滿。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