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33)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Mon Nov 24 09:58:13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傍晚,我回到奶奶家,大人都要留在醫院,我逞強地表示自己可以打理所有的食衣住

行。


  夜幕低垂,我憑著平日的印象自己炒了盤高麗菜,奶奶是怎麼洗菜、奶奶把多少份量

的水倒進鍋子裡、奶奶又是什麼時候把白晶晶的鹽巴灑下去,我依樣畫葫蘆地做一遍

(那包括當中打破一塊盤子),再把飄著焦味的高麗菜端上桌,坐在它面前,實在很難

下筷,當我慢吞吞把一片藕斷絲連的大菜葉放到口中,比想像更濃重的焦味直衝鼻腔,

嘴巴滿是乾澀的口感,那瞬間眼淚險些掉下來。


  「好難吃喔……」


  我沒辦法像奶奶做得一樣好,香味不對、顏色不對,沒有奶奶,一切都很不對勁。


  收拾好碗筷,我離開這間不對勁的房子,一個人走到溪邊,那裡聲音很多,水流、青蛙

、不知名的昆蟲、還有不遠處風撥動樹稍的聲響,置身其中,我才不會覺得自己很孤單。


  我坐在溪邊,抱起雙腿,意思性地摩擦有些涼意的手臂,一會兒,回頭瞧瞧身後,身

後什麼也沒有,空曠得很,這空曠在夜晚看來卻更突顯我這孤獨的個體,我再轉回頭,

胡思亂想一下,忍不住二度晃晃無人的四周,這時候當然不會有人經過,又不是吃飽了

沒事幹。


  我起身,離開溪邊,走呀走,徒步走了約十分鐘的路,來到高至平的家門口外,他們

家客廳和二樓他的房間都是亮著的,我沒敢太靠近,只站在圍牆外,忖度此刻高至平會

在哪裡,不過很快我又警覺到自己莫名奇妙的行逕,高至平他正享受天倫之樂也好,在

他房間獨處也好,我都不該來這裡。


  這時,二樓窗戶倏地打開,日光燈的光線一股腦從窗口湧出,我的頭還仰著,看見高

至平黑嘛嘛的身影出現在白光中,他朝著遠方半晌,低下頭,正向著我這邊,他看見我

了!

 

    *                                *                                *
--------------------------------------------------------------------------------
   當我因為他的幸福而感到幸福,我終於明白奶奶當時微揚的嘴角……是一種美滿。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