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18)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Nov  5 09:41:29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上午,陪奶奶到一公里遠的人家探望一位生病的歐巴桑,年紀看起來比我媽媽還要大

一些,平時話不多的奶奶今天也是簡單慰問「身體好一點了沒有」、「有沒有按時吃三

餐」,我站在不遠的後方看著她們,不太了解,奶奶看上去又比去年消瘦,她為什麼可

以走這麼遠的路來探望病情不是太重的老友?


  「我們不是醫生,幫不上什麼忙,來看一個生病的人,起碼她知道身邊還有人在,可

以讓人安心也是一件了不起的小事。」


  了不起的小事?我對這興味的字眼覺得好笑,我認為了不起的是奶奶。


  有氣無力的歐巴桑看見我,說我變漂亮了,我頓時怔忡一下,真慚愧,我壓根兒不記

得她,奶奶微微回頭看窘迫的我,我想她知道我的無助,於是慢條斯理地告訴我:

  「妳小時候綁的那些漂亮緞帶都是阿嬸做的,我要是每次跟妳說要帶妳來這裡,妳就

好高興。」


  然後,她們聊起了從前有趣的往事,我並沒有因為解圍了而開心,反倒些許難過,為

什麼有些事…上了年紀的人總是記得比我們清楚?那些回憶宛若不會老去,就收藏在他

們唾手可即的身邊,隨時都能拿出來反覆回味曾經擁有過的美好點滴。


  不知道將來我也老了,會累積多少這樣的回憶?

 


    *                                 *                                 *
--------------------------------------------------------------------------------
                 我平躺在蟲鳴不絕的夏夜,莫名有了失眠的預感。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