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失去笑容的天使(02)
時間: Fri Jan 12 12:26:24 2001

所謂的一見鍾情,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我愣愣的看著手中的黑色名片,一個

人坐在位子上嘆氣,腦中都是那個女孩子的影像,揮之不去......


”嘿!在發什麼呆呀?”


阿哲重重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讓我嚇了一大跳,手中的名片也一個不小心掉到

了地上......


{幹嘛啦!嚇死人了!}


我平復了一下受驚嚇的情緒,再小心翼翼的把地上那張黑色的紙片撿起來,輕輕

的拍掉上面所沾染的灰塵,還一邊不耐的抱怨著阿哲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什麼幹嘛?我看你真的是缺女生缺過頭了啦!才一張名片就可以讓你看個半天

,我們不過也才見過人家一次,你就真的愛上人家啦?”


阿哲的音量大得嚇人,我趕緊摀住他的嘴,順便看了看周圍......還好因

為下一堂課有考試,所以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看書,只有少數幾個人因為阿哲過大

的音量而抬起頭來瞪了我們這邊一眼,但阿哲還是不在乎,把我摀住他的嘴的左

手拉下來,好像我這舉動是大驚小怪一樣......


”好啦!不虧你了!把下堂課要考試的筆記借我一下吧!我昨晚打電動打得太晚

了,書都還沒看咧!”


阿哲雙手合十,緊張的說,因為下一堂就是班導的課,要是這次的小考考不好的

話,我看阿哲剩下的日子可有苦頭吃了!


{你還敢說!昨天是誰說要回家努力用功的?還說要封機,封去哪了?到最後還

不是又要提心吊膽的考試,小心你被班導罵到臭頭!}


我一邊數落著阿哲,一邊從厚重的書包中拿出一本薄薄的筆記本,這本藍白格子

相間的筆記本,對阿哲來說可以算是急難時的救星了!因為我跟他同班三年,他

的大小考試幾乎都是靠我這本筆記本裡的重點才能低空飛過的,所以對於七月的

聯考,我對阿哲實在沒什麼把握......


”嘿嘿!下次不會了啦!我先回位子上K書了!你慢慢想你的<竹女之花>吧!

謝謝囉!”


阿哲走時還不忘虧我兩句,<竹女之花>當然就是他跟阿輝幫那個女孩子所取的

<代號>,雖然我覺得這名字聽起來很俗,根本就是破壞那個女生的形象,但是

他們高興就好,所以我也沒多說些什麼,任他們去叫去鬧,我只希望自己能再有

機會見到那女生一面......雖然我連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二年三班......叫淑媛去問問看好了......}


我口中說的淑媛,是我的國中同學,算是一個蠻乖巧的女生,雖然我跟她不熟,

但她卻是我們班二十個女生中,唯一考上新竹女中的,所以現在我要知道那個女

生的資料,只能靠她了......一想到這,我就開始在記憶中搜尋著某樣東

西,那東西是本書,是本很重要的書,沒有它我就找不到淑媛了!


所以基於以上理由,我一回到家就開始在房間裡東翻西找的,急於把那本書找出

來,等到我房間地板上跟床上堆滿了書本跟紙張,我才從一個紙箱中翻出了那本

兩年多不見的......畢業紀念冊!


因為國中畢業後,我就很少跟同學聯絡了,電話簿裡也只記著幾個死黨的電話,

記歸記,但是到了高二高三後,也很少打電話給他們了,大家都在忙功課,忙考

試,或是忙一些自己的事情,自然也就很少聯絡了,連死黨都沒有在打電話了,

更別說是平常就很少有交集的女生了,所以沒有這本畢業紀念冊的話,我就找不

到淑媛了!


{許淑媛......許淑媛......}


我在紀念冊後面附錄的通訊錄中尋找著淑媛的名字,然後把淑媛的電話抄在隨身

的電話本裡,然後迫不及待的衝到樓下打電話......


謹慎的撥了淑媛的電話,我的腦中不斷的模擬著該怎麼跟淑媛說我想追她們學校

的女生的事......電話撥通了,聽著平常短促的<嘟~~>的聲音,今天

怎麼好像聽起來特別長?


《喂,請問您找誰?》


在<嘟~~>了八聲後,電話的那頭傳來了一個中年婦女的聲音,我想那應該就

是淑媛的媽媽了吧!


{妳好,請問許淑媛在嗎?}


《喔!你找淑媛呀?她今天去補習了,要十點才會回來喔!能不能請你十點後再

打來?》


對喔!淑媛跟我一樣是高三,應該也要準備聯考吧!所以現在這個時間在補習班

一點都不奇怪。


{嗯......好,我知道了,謝謝......}


聽著對方掛掉電話的聲音,我鬆了一口氣,但卻又有一種失落的感覺,也許是因

為我心裡還沒準備好要怎麼說,所以鬆了一口氣,也或許是因為我真的急於知道

那個女生的資料,現在卻又要多等好幾個小時,所以才覺得失落吧!


走回房間,在等待十點到來的剩下幾個小時裡,我得把房間收拾好,不然我可沒

辦法唸書了,追女孩子是很重要沒錯,但書也還是要唸的,畢竟我也算是個即將

聯考的高三學生,現在懈怠下來的話,一定會落後別人很多的!


講是這樣講,但是在我把房間整理好,坐在書桌前看明天要考的科目時,心卻怎

麼也定不下來,滿腦子都在想著等下要怎麼請淑媛去幫我<調查>......

不!應該說是<打聽>那個女孩子的資料......天啊!為什麼時間過得那

麼慢!為什麼十點還沒到?


坐立不安的我,就懷這混亂的心情......等待著十點的到來......

--------------------------------------------------------------------------------
         想      填      補      內      心      的      空      缺
穿著我的NIKE球鞋~走在這條熟悉的街~~街上景物平靜和諧~內心的痛無比強烈~~
無助的心默默淌血~頭腦空洞已無感覺~~對你的愛輕描淡寫~但卻不捨與你分別~~
雖然只是驚鴻一瞥~也已足夠代替一切~~一樣空虛寂寞的夜~我卻不再流淚哽咽~~
因為去年夏天六月~你的笑容無法抹滅~~在我的生命中制約~寫下那最美的一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gs04 的頭像
togs04

◤永遠の回憶◢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