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十八)
時間: Wed Jun 14 22:09:26 2000


Chapter 18

這個雄心壯志很快受到考驗,跑完五十圈和蛙跳完十圈後,早已累到忘記現在是
民國幾年了,更不用提接下來的防守腳步練習及跑籃等……還有,分組對抗居然
就叫我們用人盯人防守……

也不記得晚上是怎麼走回宿舍的,一路上,腦海中只迴繞著解散時隊長說的話:
「今天這樣算很輕鬆了……算很輕鬆了……很輕鬆了………」

打開寢室的門,看到桃太郎那一剎那,突然腳一軟,還好及時抓住床沿,慢慢走
回自已的床位。

丟下背包,整個人就往床上一摔,我已經累得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偏偏桃太郎
又在耳邊問道:「喂,你今天有沒有……」

「沒有…」我直接打斷他。

啊!不對,有………

只好勉強坐起來道:「她們有回信託我轉交,去叫山雞他們下來吧……」
「先給我看啦!」
「去叫,不然就不給。」

趁桃太郎跑上五樓去叫人時,我從背包拿出思嘉寫的信和空白信紙,快速複製了
四封,這並不用花多少時間,因為只須要寫八個中文字和四個標點符號。所以當
他們破門而入時,我早已經倒回床上。

隨著房門被「碰」的一聲撞開,一群人跑到我床邊,氣喘吁吁的說不出話來,好
一會兒,山雞首先道:「喂!信呢?」

我伸出手指了指書桌,站在桌旁的西瓜太郎拿起信看了看,嚷道:「又沒有寫收
信人的名字,哪一封是我的啊?」

眾人正要去搶他手中的信,我道:「不用搶了,每人一封,反正內容都一樣。」

「什麼意思?」桃太郎不解的道。

「看了就知道…」擠出這最後一句話,我把棉被蓋住頭,只想他們快點滾。

那邊七嘴八舌吵成一團,大概正爭先恐後的打開信。

不一會兒,卻又慢慢安靜下來,也難怪啦,我想他們現在應該可以體會前幾天嘉
宏的心情。

真的好累,我連爬起來恥笑他們幾句的力氣都沒有了,就這麼不知不覺,慢慢睡
去…………

*********************************************

「喂喂喂!山地人!快起床!」

迷迷糊糊中,聽到嘉宏的大嗓門,睜開眼,咦?好大的太陽……

「馬的!你怎麼還在睡?」
「怎……怎麼了?」
「都中午了啦!你早上不是有課嗎?聽說你們教授有點名喔!」
「點名就點名嘛……」半撐著身子坐起來,才猛然想起今天早上不就是基礎物
理,那個「明教教主—開膛手馬丁」的課?

這下睡意全消了!

之所以叫他「明教教主—開膛手馬丁」,第一個原因是他那個大禿頭。有一次我
們在地下室的教室上物理課,突然停電,大家一片尖叫聲中,正在伸手不見五指
時,赫然發現講台上有一點微弱的光明,定神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教授的頭頂散
發出來的,為了記念此一不可思議的物理現象,於是有了明教教主的說法。

至於第二個原因,乃是他催眠的功力幾可比美催眠大師馬丁,只要他一講課,幾
乎無一倖免,大家都被催眠回到古代去找周公了……

壞就壞在第三個原因,這位明教教主個性奇特,你可以在他的課堂上睡到流口水
講夢話,他也不會理你。但是你若被他點名不到,很抱歉,即使期中考期末考都
考一百分,學期成積依然只會有59分,叫總統來說情都沒有用……其殘忍的程
度殊不亞於曾名震一時的變態殺人魔—開膛手傑克。

(不知道以上所述人物者,請參考你家的電視機和金庸小說。)

我在床上呆了半晌,依然無法相信這次被開膛的竟然是我……

「對了!」突然想到跟我同班的桃太郎:「桃太郎呢?他為什麼沒有叫我起床?」
說著跳下床。

「匡噹噹」腳下似乎踩到什麼東西,低頭一看,整個寢室地上丟滿了台灣啤酒的
空罐和雜七雜八的垃圾……看來他們昨天在這裏開失戀慶祝會……

就在這時候,正好桃太郎低著頭走進來,顯然他去上課了。

我不禁有氣:「喂!太不夠意思了吧?就算你失戀心情不好,去上課好歹也叫一
聲嘛!又不是我害你失戀……」

嘉宏插嘴道:「他有叫你喔,可是你不知道在做什麼夢,馬的,一拳就往他臉上
K去…」

桃太郎抬起頭,我這才看到他眼角的黑輪。他看了我一眼,就走到自已的床沿,
一語不發的坐下,看來這次失戀是嚴重了,不像嘉宏,隔天就對著泡沫紅茶店的
辣妹流口水。這應該就是所謂經驗上的差別吧!

我不禁覺得有些內疚,仔細一想,好像是做了一個把那些淡江籃球國手痛扁一頓
的美夢………

「喂,桃太郎,對不起啦,還會不會痛?……」
「痛啊…」他沒有抬起頭:「可知在鋸子下被拉扯著的,是我易碎的心……」

哇娘喂……這個人現在精神不太正常,我看我還是快出門吧。草草洗了個澡,就
拖著昨天留下來的全身痠痛往學校走去。

在校門口附近的簡餐店叫了一客雞腿飯,可是一想起那註定被當掉的三個學分,
就怎麼也吃不下……

正征征的看著那隻雞腿時,眼角瞄到一旁的報紙,斗大的標題吸引了我:

『XX大學四年級學生跳樓身亡』

又有大學生自殺?而且還是四年級?我拿起報紙就開始往下讀:

『XX大學四年級學生XXX,昨日下午由該校資訊館頂樓往下跳,送到醫院時
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據該校某教授指出,此名學生曾在當日上午,穿著
一件紅色套頭衫來找他,為一門即將被當的學科求情,他並沒有答應,豈知下午
就發生這樣的悲劇……………』

看到這裏,不禁搖搖頭,天底下竟有如許的白痴,為了這種小事就放棄自已的生
命?唉……

再想到自已註定被當的學分……

咦?

腦中迅速閃過一個念頭,我立刻用最快的速度吃完飯。

然後,很快的,我在附近的服飾店,就找到了我要的—紅色套頭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