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十六)
時間: Wed Jun 14 22:07:22 2000


Chapter 16

第二天,大專盃籃球比賽的賽程表寄到了。

而籃球隊的集訓也正式開始。

為了即將到來的比賽,變態的隊長每天都把我們留下來練球到晚上十點多。而一
年級就成為先發球員的我,練習份量更是學長們的兩倍。

在這樣的情況下,別說還有什麼休閒娛樂,連上課都是去睡覺的多。

所以,自然也沒有上BBS站去逛的時間。

不知是集訓開始後的第幾天,下午四點多,我一如往常的提早到了體育館,熱身
完後,開始我每天必做的練習:跳投二百球。

隨著球落入籃框,再穿過籃網的聲音「涮、涮」不停傳來,我也漸漸專注,彷彿
眼中除了籃框和球,其它什麼都不存在似的。

一球一球往下數,汗溼透了前額的瀏海,不久跳投練完,開始練習三分球,這時
其他人也一個一個出現了……

不過奇怪的是,這些傢伙不像平常一樣懶懶散散的坐著閒聊等隊長出現,而是個
個精神飽滿,一來就使出渾身解數練球。換手上籃、勾射、拉桿……一一施展,
記憶中,就連比賽時也很少看到他們這麼認真。

好奇心使我暫時停下手邊的三分球練習,這時正好阿義學長吐著舌頭投進一個轉
身跳投,我趁他一甩頭撥撥頭髮,做出他的招牌動作時,道:「阿義學長,今天
很猛喔,投籃的動作還是那麼帥嘛……」

正所謂千穿萬穿,馬屁不穿,他果然立刻露出難得一見的和藹神色:「嗯,那還
用說?不過下次不要忘了,在籃球場上,不要叫我阿義,叫我麥可喬登,懂不懂?」

「是是,」我忙道:「喬登學長,怎麼今天精神這麼好?」

「有美女來看我練球,我精神當然好了。」

美女?我怎麼沒發現?忙揉揉眼睛四處張望,奇怪,放眼望去,只看到Amy學
姐在那兒手叉著腰走來走去啊……

我憐憫的看了阿義學長一眼,正要開口,突然聽到身後有人喊:「喂!蘇君竹……」

咦?這個聲音,莫非……

轉身抬頭望去,果然,觀眾台上,那個前幾天才認識的高中同學何曉玲在跟我揮
手,小龍女和小燕子也站在她身邊。

三人邊打招呼邊走下階梯,我向著她們跑過去,笑道:「我說為什麼今天大家練
球特別賣力,原來是有美女駕到。」

小燕子立刻接口:「哎唷!我們哪算什麼美女啊?跟青姐比起來……」

話沒說完,小龍女打斷她:「夠了妳!上次害得人家還不夠慘嗎?」
小燕子伸伸舌頭不敢再說,我笑了笑:「沒關係啦!我們也已經和好了……ㄟ…
妳們今天這麼有空?來看我們練球嗎?」

「那才不是,」小燕子靜不下來,又搶著道:「我們是拿信來給你的,你實在很
過份耶!怎麼可以幫別人寫情書?」

「我哪有啊…」怎……怎麼會被發現的?

「太明顯了,」小龍女微笑著道:「先不說別的,單看那五封信的字跡都一模一
樣,就猜到了。」
「還有,」何曉鈴也說話了:「寫給秀瑜的兩封信,根本就是你在偷懶對不對?
實在太好笑了,哈哈……」

三個人說著笑成一團,唉……我再怎麼也想不到,那五個白痴居然嚴重到連自已
重抄一份都不會,真是叫我這個做他們室友的情何以堪啊……

「可是那也不代表就一定是我寫的啊……」

「還想狡辯?」小燕子得理不饒人:「連青姐都說那一定是你寫的,真可惡!我
本來還有點感動的說……」
小龍女也道:「青青可是我們的軍師呢……」

「你還是快承認喔,」何曉鈴拿起手裏一本冊子晃了晃:「我這裏有你高中時簽
過的畢業記念冊,上面有你的筆跡,賴不掉了吧?」

連…連證據都帶來了?這……現在的女孩子還真不是好惹。

「唔…對了,妳們寫了回信嗎?」最近常用這一招來逃避,唉…真是的。

「我們才懶得寫呢!是青青幫我們回的啦!」小燕子倒是每一次都第一個中計。

小龍女拿出一疊信封:「喏,拿去……」

我接過來一看,五個相同的標準信封,上面都是白白的一片,連忙問道:「喂!
上面沒寫收信人,我怎麼知道哪一封是誰的?」

「哎唷!」小燕子笑道:「有回就不錯了,反正五封的內容都一樣,你就每人發
一封嘛。」

我把信紙抽出來一看,哇咧!信的內容都一樣也就算了,居然是用影印的!

內容是這樣寫的:

=============================================
打鬼英雄:
收到你的信實在訝異,現在居然還有這樣純情的男孩子,真是太難得了。從你
的外表和行為舉止,實在看不出你有如此細膩的一顆心。

不知你有沒有看過「小王子」這本書,應該有吧?

書中有一隻狐狸,牠在第一次見到了小王子後,就要求小王子馴服牠,即使小王
子並不願意……
最後,小王子還是馴服了狐狸。
結果,到了小王子必須離開時,狐狸哭了,只因為牠已經被馴服。
從此,狐狸只能仰望星空,因為天空中的某一顆星星,住著曾經馴服牠的小王
子……

說這個故事的目的,只是想說,現在你要求我馴服你,我並不願意,那就最好不
要勉強。傷害和被傷害都不是我願意的,我不希望將來你只能在記憶中尋找
我……
去找一個可以彼此馴服的人吧!

…祝你早日遇到生命中的那朵玫瑰…
==============================================

喝!果然不愧是青青,好文筆!我不禁讚道:「寫的真好!」

小燕子道:「那還用說?我們青姐才不會輸給你。」
「可是,」我搖搖頭:「寫的是很好,可惜沒有用…」
「為什麼?」
「別說那些人沒看過小王子,就算看過,他們也體會不出信中的含意。搞不好還
會死纏爛打喔!」

這番話顯然頗具說服力,她們三人都靜了下來。

一會兒,小龍女才道:「其實思嘉寫了另一個版本,只是我們覺得不太好…」

「拿出來看看嘛!」我倒是挺好奇思嘉會怎麼寫。

小龍女拿出一張信紙給我,一看之下,大吃一驚。信紙上只寫了兩個大大的字外
加一個標點符號:

============================================
我呸!
============================================

哇靠!雖然說這樣一來,意思就再清楚不過,可是……也太狠了些……

再轉念一想,這又何嚐不好?若是他們不死心,那倒楣的人還是我。看來不能心
軟了。於是我堅定的對她們說:「就用這封吧!」

「可是……」
「我太了解他們了,若是不這麼做,他們不會罷休的。」這是事實,所以我一點
也不覺得有罪惡感。

她們還在猶豫,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警覺到,原本一大堆人在練球的吵鬧聲怎
麼都不見了?四周一片安靜。
轉頭一看,只見所有人停下手邊的動作,都在看我們這邊,也不知看了多久了。

我心裏暗道不妙,果然,阿義學長慢慢走過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