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十四)
時間: Wed Jun 14 22:05:29 2000


chapter 14

回女生宿舍時,青青一路上吱吱喳喳,BBS這個新發現顯然讓她興奮不已。

「喂!我如果用E-MAIL寄信給你,你會回吧?」
「姑娘客氣了,能收到姑娘的來信,是在下的榮幸……」

她似笑非笑的看看我,也學起我的口氣:「公子何必多禮?奴家還有許多文章上
的疑問,要向公子請教。」

「不敢不敢……」看來是和我槓上了,沒問題,兵來將擋:「小子乃是一介不成
材書生,姑娘如此謙虛,豈不令小子惶恐?」

「公子一表人才,所交遊者又多是出口成『章』的文人雅士,奴家確實比不上公
子,請公子不要再客氣。」她特別把「章」字加重音,分明是在諷刺我身邊那群
熟讀台灣版唐詩三百首的朋友。

這個公道我當然要討回來:「姑娘此話雖也言之成理,但小子身旁庸庸碌碌之輩,
又怎比得上姑娘那位以顛倒天下眾生為已任的閏中密友?」

我們同時哈哈大笑,青青接著說:「公子如此看得起奴家的好友,想必她聽到一
定很高興……」
我忙道:「這個大可不必知會她,那位小姐個性奇特,小子是萬萬招惹不起的。」
雖說思嘉頗以能招蜂引蝶自豪,但以她陰晴不定的個性,誰知道她會不會又莫明
其妙翻臉。

正在邊走邊說,越說越高興時,突然間背後有一個頗為蒼老的聲音把我和青青嚇
了一跳:「請留步,老朽已留意兩位許久了。」

驚魂未甫的轉過頭,只看見一個頭髮和鬍子都已花白的老先生站在那兒,看他的
神情,顯然很激動,好像我和青青是他失散多年的兒……嗯……孫子和孫女似
的。不過奇怪的是,他竟也學起我們的調調說話,真是天下事無奇不有……

他似乎還激動的說不出話來,我只好問道:「敢問前輩有何指教?」不知不覺,
居然還是順著他的語氣,青青在旁邊聽到,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顫抖著開口:「唉…老朽尋覓了半生,終於…終於還是找到了……」

什…什麼跟什麼?還真的是來半路認孫子的喔?

「這個…晚輩實在不懂前輩的意思…」

老先生呵呵的笑了兩聲道:「此地並無外人,有什麼話但說無妨。我等同是天涯
淪落人啊………」

我還「洞房何必曾相識」咧!看在對方年紀一把了,只好還是保持禮貌說道:「晚
輩並不識得前輩,敢問前輩可是認錯人了?」

「唉!」他嘆了一口氣:「小兄弟,在老朽面前,你大可不必掩飾,聽你們說話,
你們也不是這個朝代的人吧?」

咦?什麼叫不是這朝代的人?

正要開口詢問,他又道:「老朽乃是一次南柯夢醒後,突然發現身邊全都變了,
竟是莫明其妙,來到這個不知其所以然的朝代……」

哇哇哇!這是消遣我們來著?今天又不是愚人節!

青青拉拉我的袖子小聲道:「喂!他好奇怪,我們快走啦!」
我也小聲回答她:「姑娘稍等,且看小子和他周旋一番……」
「唉唷…」她強忍著笑:「公子有此雅興,奴家自然奉陪。」

哈,居然肯陪著我胡鬧,我越來越欣賞她的個性了。

於是我正色道:「不瞞前輩,晚輩亦是在一次熟睡醒來後,不知為何的就發現身
在這個朝代,所幸不久就遇到一位舊識…」我比了比青青:「她亦是胡里胡塗的
來到這個朝代……」

老先生瞇著眼睛,一付「朝聞道,夕可死矣」的模樣,嘆口氣道:「為何會有如
許怪事發生?唉……若非今日在此遇到兩位,老朽可就死不瞑目了。小兄弟,你
叫什麼名字?」

「晚輩姓藍,單名一個狐字…」越說越像真的,我忍住笑:「敢問前輩的名號?」

「呵呵…」其實他看起來挺慈祥的:「小兄弟不必多禮,老朽姓杜名甫。」

我靠!杜甫?我還李白咧!把我當白痴啊?正要開口罵人,突然不遠處有人大
喊:「爸爸!你怎麼跑到這裏來了?」

老先生皺起眉頭,一個微胖的中年人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對著老先生道:「該
去醫院了,醫生吩咐您不能亂跑的!」然後轉過頭來對著我和青青:「對不起,
我爸爸精神不太正常,沒有得罪你們吧?」
說話同時,兩個穿著白袍,像是醫院工作人員的年青人也跑了過來,一左一右的
架住老先生的手。

咦?原來是精神病患?我不禁對剛剛的行為感到有些抱歉,正要說話,老先生卻
先氣急敗壞的開口:「豈有此理!藍狐小兄弟,勿聽信此人胡說八道!此人一直
自稱是老朽之子,實則老朽從未婚娶,何來子嗣?」

我衡量一下情況,只好道:「晚輩相信前輩所言,請前輩不要跟他們一般見識。」

這時老先生已被身旁兩個年青人往校門口方向拖著走去,聽到我這樣說,露出一
臉欣慰的表情,一邊走還一邊對我喊道:「今日萍水相逢,老朽心願已足,小兄
弟,自已多保重!」

我也大喊道:「前輩珍重萬千,他日終有重逢時!」

只聽得遠遠傳來老先生吟詩的聲音:「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我還陶醉在這兩句本來就極喜愛的詩句裏時,那中年人用一種疑惑,還帶點憐憫
的眼神看看我,說道:「這位同學,要不要一起去醫院檢查一下?……」

Shi…t!竟然把我也當神經病?不過想想自已剛剛說的話,難怪他會這樣想,只
好急忙分辯:「不用了!我是正常人……」

「那幹嘛學我爸說文言文?」

「這……對了,令尊為什麼會這樣子?」不知如何回答,只好再來轉移話題這一
招。

「唉……」他嘆口氣,語重心長的道:「我爸以前是教詩詞的大學教授,幾年前
發了一場高燒後,就一直以為自已是古代人……」他說到這,仔細打量了我一下,
續道:「年青人,要小心………」然後就搖著頭走了。

我發了一會兒呆,直到青青出聲:「你在想什麼?」
「嗯…」這才回過神來:「我在想啊……以後走在路上可不能講文言文了……」

「還說呢!都是你啦!」
「這…姑娘不也配合的天衣無縫?」
「你厚……又來了!」她噗嗤一聲笑出來。

想想也真是好笑,半路有人跑出來攔住我,說他是杜甫。

我們就這樣一路笑到女生宿舍門口,經過這一番波折,都快十點了。

停在門口,青青跳上階梯,回頭笑了笑:「再見。」

我深吸一口氣,因為要緩和突然加快的心跳。

「今天才發現妳蠻活潑的,我本來以為妳很『閉數』……」
「ㄟ……」她的臉又在瞬間紅了起來:「我本來就不太習慣和男生說話…」
「咦?那是說我不像男人嗎?…」
「不是啦!你……」她嘟起嘴:「你實在很痞耶!」
「哪裏?姑娘過獎了。」
「你……我不想理你了!」她說完,轉身就往宿舍裏跑。

「喂!」我急急道:「等一下嘛!」

青青回頭喊了一句:「我再寫mail給你吧!」然後逃難也似的上了樓梯,一下子
便不見了人影。

我在原地站了不知多久,才慢慢一個人走回男生宿舍,路上一如往常的經過夜
市,然而我卻不像平常一樣的讓視線繞著滿街的辣妹打轉。

因為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一直在想……青青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