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十二)
時間: Wed Jun 14 22:02:47 2000


Chapter 12

「碰!」
思嘉老實不客氣的把東西往我們桌上一放,就和青青坐在對面吃起來,我不敢接
觸她的眼神,只好低下頭陪笑道:「啊,真巧…」
腦海中浮現的竟是一群嚼檳榔開賓士、戴墨鏡的黑道份子踹開宿舍的門,把我和
嘉宏架出去的情景……

嘉宏在一旁陪著笑了一會兒,用手肘推推我小聲道:「馬的,山地人你看她的眼
神好恐怖……」

咦?嘉宏竟然也會注意她的眼神,好奇心使我抬起了頭,原來思嘉今天穿普通的
牛仔褲和T恤……

「喂!」她突然出聲,嚇了我一跳,趕緊把視線從那件被撐得飽飽的T恤移開,
無可避免的就和她四目相交…
哇!那個眼神,我終於可以體會看到貞子從電視裏爬出來的恐怖……

「你該不會想追我吧?」這…?我抬起頭,原來她在跟嘉宏說話。唉……看來剛
剛說的話還是被聽到了。

「嗯…ㄟ…唔……」嘉宏結結巴巴說不出個所以然,還頻頻對我施以求救的眼神。
真衰,人家是送佛送上天,我看我今天得送一隻色鬼下十八層地獄。

「其實嘉宏不錯啦!」我只好強裝笑臉,做一件『明知山有母老虎,偏向虎山行』
的事:「他的體格不錯啊,很能給女孩子安全感;再加上心腸好,每次我在宿舍
有什麼事須要幫忙時,他總是第一個出現的……」

其實呢,他幫我的忙還真不少,比方說我買了滷味回宿舍時,他會立刻像風一樣
出現,然後基於為我健康著想的理由幫我吃掉一大半;又或者我租了什麼好看的
VCD回來,他也會很熱心的幫我「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麼兒童不宜的畫面」……

「還有呢?」思嘉竟然沒有叫我閉嘴?

「還有…還有…還有……」我咧!這種無解的題目叫我怎麼回答啦!嘉宏的優
點?這個問題比誰殺了甘迺迪還難咧!

「你剛剛不是說,他追到我的機會像在銀河系找一架墜毀的玩具飛機嗎?」
「這……」哇哇哇,連這一段都聽到了?

「其實也不能這樣比喻啦……」思嘉道。

嘉宏眼睛一亮,這真是太神奇了,莫非還有機會?

「應該說,像在全宇宙找一根針吧!」思嘉嘴裏咬著漢堡,若無其事的說出這句
話。
嘉宏還在發呆,他老兄也許不知道宇宙和銀河系哪個大…

「對不起,我不喜歡你這一型的。」

這一句他聽懂了,我看著他漲紅的臉,不禁想到連續被五十個女孩拒絕的櫻木花
道,唉……自古多情空餘恨,你有那麼「多」發「情」的對象,也只好空餘恨了……

「思嘉,妳說得太絕了啦…」一直不說話的青青扯扯她的衣角道。
「哎唷!要是不說的絕一點,對方再糾纏不休豈不是麻煩,像妳以前就是不夠
狠………」
她再也說不下去,因為青青伸手要摀她的嘴,沒料到正好把整個漢堡塞進了她嘴
裏。

「噗!妳幹什麼啦!」
「哇哈哈!啊…對不起,我幫妳擦!」
「…………」

看她兩人打打鬧鬧,氣氛好不快樂,我身邊卻是愁雲慘淡,只差沒有吹來一陣蕭
瑟的冷風,順便落下一片楓葉在嘉宏頭上。再這樣讓思嘉打擊下去,只怕嘉宏又
要每晚在宿舍唱那首「心…事…若無講…出嗚嗚嗚來……」
到時候,不僅失戀的人痛苦,我們這些室友更痛苦。

於是我連忙站起來道:「妳們慢慢吃吧,我們要先回去了。」邊說邊拉起嘉宏。

思嘉擦了擦嘴角:「喂!你等一下,我們還有帳沒算!」她看一眼嘉宏,續道:「他
可以先走,你不行!」

咦?我…我…

嘉宏拍拍我的肩膀,勉強擠出一句:「那我先走了……」然後就低著頭,腳步沈
重至極的往外走,這是我今天最後一次看到他了,他就這樣輕輕的來,又輕輕的
走,揮揮衣褌,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帶走了一大片烏雲和一臉大便………

思嘉的話打斷我的思緒:「你還在發什麼呆?坐下來啦!我們的帳該算一算了!」
對喔!我哪還有時間憐憫別人?都自身難保了我。

「請問……」
「請問什麼?你該不會還想裝傻?」
「可是……」
「還可是?我跟你說,男子漢要敢做敢當!」
「我……」
「我什麼我,是男人講話就不要結巴!」
「………」
「怎麼樣?沒話說了吧?」

不是沒話可以說,實是有話說不出也……

「喂!思嘉,妳這樣他當然沒辦法講話啦!」
「什麼?妳居然幫敵人說話?妳…妳……這個傢伙是玩弄妳感情的人耶!」
「妳不要亂講啦!哪有這種事?」

青青面紅耳赤的把蕃茄醬往思嘉臉上抹,兩人又開始打打鬧鬧起來,好似忘了我
的存在。原來搞了半天,是要跟我算聯誼那天「白日夢事件」的帳,想來想去,
這件事還真是莫名其妙到極點,我所背負的「莫須有」罪名,恐怕岳飛爺爺復生,
看到了也要大嘆三聲無奈。

這種事辯也不是,不辯又像是默認,想來想去,還是只有用這一招了。

「對了,妳們待會兒要去哪裏?」

青青立刻中計:「我們要去校刊社啊……」

咦?不會吧?這麼巧?

「真的?我也是要去校邗社耶……」
「什麼?你是校邗社的嗎?」
「不是,我只是要去領稿費。」

「真的?」青青眼睛突然一亮:「是這一期的校邗嗎?你有投稿?是哪一篇?你
的筆名是什麼?」
「我……」

「等一下!」思嘉突然大叫一聲,我和青青都被嚇了一跳。

「喂!妳幹什麼啦?」青青瞪她一眼。
思嘉用面紙擦擦臉,若無其事的說:「既然這樣,那你們兩人一起去好了,我先
走了。」說著就站起來。

青青急忙拉住她:「喂!妳說要陪我去的!」
思嘉看我一眼:「現在有人陪了,那我不如回去睡覺。」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
總覺得她的眼神裏不懷好意。

「可是……」
「就這樣,我走了,拜拜。」

還沒回過神來,思嘉已經走了出去,留下麥當勞裏一臉錯愕的青青和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