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12)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ue Oct 28 14:00:50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第 三 章

 

  我不曉得這跟「善意的謊言」能不能扯上關係,不過為了不辜負奶奶疼愛孫女的心意

,我把腳踏車牽到那條梔子花巷道上,好讓奶奶以為我騎著它出去玩了。


  我真的有上去試騎一下,可是兩三回後,不用看也知道我一定摔得雙腿瘀青。奇怪,

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我曾經學會過騎腳踏車的,後來台北市公車的普及、捷運的便利漸漸

把我的腳踏車打入冷宮,久而久之,我已經忘記踩動踏板的技巧。


  站在腳踏車前,交叉雙臂,我苦思一個可以讓它前進我又不用跌倒的方法,這時,前

方梔子花的巷道外有個人影走過來,是高至平,他單手提著一個手提袋負在背後,不是

裝桑葉的那一個,他發現我在看他,於是也盯著我瞧,我不動聲色,不要他知道我在偷

練腳踏車。


  高至平赤著腳悠閒地走,我若無其事地佇立原地,隔著梔子花牆,他臉望著我,我傲

然望著他,我們都若有思緒,卻沒人開口打破沉默,只有風兒又來了,輕輕柔柔地撩起

我短短的髮絲、他背後手提袋上鬆脫的白線,淡淡花香迷漫而來又散去,他的身影也走

出我的視野,滿不在乎的腳步聲愈離愈遠了。


  我鬆口氣,繼續面對那部腳踏車一籌莫展,這一次來試試助跑的效果好了。牽動腳踏

車,我開始小跑步,一、二、三、跳!


  「妳在幹嘛?」

  「哇!」


  屁股還沒碰到椅墊,我已經跌得人仰馬翻,腳踏車倒在另一邊,輪子還呼溜呼溜地轉。


  高至平見到我的模樣,也不管到底出了什麼事,先笑再說,我坐好,氣他的幸災樂禍,

他歪斜著頭,手提袋還負在背後,問道:

  「妳在耍什麼把戲呀?」

  「我沒有在耍把戲。」


  我沒好氣地站起身,拍拍牛仔褲,他對倒地的腳踏車探探頭,走去扶它,一面又問:

  「為什麼把車子摔成這樣?」


  難道我是故意的嗎?


  「不知道。」


  我愛理不理,希望他可以自討沒趣地離開,哪知高至平腦筋不錯,把我和腳踏車輪流

打量過兩遍,只有兩遍,便用一種偵探在進行推理的口吻說:

  「妳該不會…在學騎腳踏車吧?」

  「………」


  我的老天爺啊……他為什麼可以一猜就中?


  「還真的咧?」

  他的表情吃驚得很誇張,而且學起我剛才的姿勢,交叉雙手,不打算離開的樣子:

  「原來妳不會喔!」

  「你煩不煩哪?不會也不關你的事,走開啦!」

  「我想留在這裡。」

  「……那我走!」

  「妳一出去就會有更多人看見妳摔車。」


  我恨恨地轉頭瞪他,那他是想怎樣?男生…真討厭!


  「要不要我教妳?」

  「咦?」

  「我說,要不要我教妳?」


  雖然,他是那張輕蔑的可惡嘴臉,但這傢伙願意主動幫助我,這感覺是受寵若驚嗎?


  「真的?為什麼?」

  「妳要是一直學不會,我們這裡的路會被妳摔得坑坑洞洞的。」

  他在猶豫一秒過後這麼回答,然後抬起眼補上一句:

  「聽說台北的路就很爛?」


  他這個…這個……夠了!我是文明人,不能罵人家是被殺幾刀的,可是就算他真的中

刀,我相信那也一定是我砍的,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明天這個時候再到這裡來吧!我教妳。」

  「你為什麼不現在教?」

  「我今天跟同學約好要寫作業。」


  他簡單交待之後,就提著應該是裝滿課本的袋子走開,我過去查看被他扶起來的腳踏

車,好像沒壞,於是再晃晃他在梔子花巷道的輕鬆背影,突然想知道他為什麼要教我騎

腳踏車,還有,為什麼我沒有霸氣拒絕…?


  我彎下身,撩高褲管,紅紅紫紫的瘀青又多一塊,我伸手揉一揉,對於明天起會增加

多少擦傷已經不是那麼在意。

 


    *                                 *                                 *
--------------------------------------------------------------------------------
         繞進梔子花巷道,壓過一地早謝的白色花瓣,也壓過一片夏末芬芳。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