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9)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Sun Oct 26 12:23:51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有一天,我又被奶奶趕到外面曬太陽,只得帶本小說到附近的樹林打發時間,夏天熱

得發慌的時候,我就去林子,那裡舒服涼爽,彷彿有樹蔭的地方,風就會來了,書讀累

了,仰起頭,葉縫間透著一閃一閃的金光,我私自把這裡當作白天可以見到星星的地方。


  小說讀到一半,我莫名直覺地抬頭,前方的田邊阡陌有幾個人影三五成群地經過,其

中一個是高至平,還有那個女生,他們紛紛朝我這邊望,高至平有點驚訝我的出現,那

個女生對我的態度從沒好過,這次她噘著嘴,顰起眉,這麼一路看了我一分鐘之久,然

後跑到高至平身旁,說悄悄話般地挨近他耳畔,說完,又朝我投了一眼。


  我很不高興,視而不見是我能維持自己禮貌的反擊,我低下頭繼續看書。


  半小時後我放棄小說,想去梔子花小徑走走,那灌木約莫和我一般高,剛走近,就聽

到那個女生男孩子氣的聲音喃喃地低空飛過。


  「是不是都市的人都那個樣子啊?她看起來好像很驕傲。」


  透過梔子花叢,我望見高至平暫停抓知了的動作,側眼瞧瞧那個背對我的女生,那天

白花的香味不知怎的濃郁得可怕。


  我跑走了。還沒聽到高至平的回答,我轉身就跑,跑得很快,直奔奶奶的家,衝進房

間,我一骨碌坐在書桌前,面對冰冷的電腦大大地吸氣、呼氣,吸氣、呼氣。


  真可惡,真可惡!他們憑什麼在我背後說壞話?既然都市和鄉下必須壁壘分明,我也

不介意多劃一條楚河漢界。


  奶奶看我不太對勁,過來詢問,我不能把怒氣宣洩在這裡,所以謊稱是回來拿手提電

腦,她一知道我還會出門,表示欣慰,我啞口無言,只好委曲地抱著電腦再次出門。


  我頭一次…頭一次這麼強烈地想回到台北去,在塵土飛揚的路面踱步,不由得懷念平

整的柏油路,我想,是先前的我太天真了,我在這裡是絕不可能會有歸屬感的。


  「喂!」

  還沒能看清對方是誰,涼涼的水滴馬上撲向我,我揚手要擋,高至平接著說:

  「熱死了,要不要來玩水?」


  我放下手,發現自己正站在一條淺淺的溪水邊,高至平和他那群死黨(當然那個女生

也在)都在水裡,每個人玩得頭髮和衣服都濕透了,他模樣也狼狽得很,只是陽光下的

笑臉亮得刺眼。


  我迴避開,拍拍襯衫上的水漬,繼續往前走,不料,他見狀跟了來,一面叫喝:

  「好心叫妳來,不要嗎?」


  好心?我睨他一眼,依舊不肯接腔,他果然是偽君子!


  「喂!妳吃炸藥啦?幹嘛臉那麼臭?下來啦!」

  「不要,我說不要。」

  「妳真奇怪……」


  他一上岸,水嘩嘩傾落,我的手臂被他濕淋淋的手抓住,說時遲那時快,手提電腦登

時被震晃下去,我還沒驚叫,又被他及時接住,不過有一半的機身浸泡到水裡了。


  「還我!」


  我一把搶了回來,急急忙忙放在草地上開機,螢幕閃了一下便一片漆黑,再試幾次連

閃光都沒有,我癱坐在地上,心想完了。


  「怎麼了?」高至平小心翼翼接近我,擔憂地問:「壞掉了嗎?」


  我掉過頭,看到溪裡他的同伴議論紛紛,不知我們出了什麼事,那個女生則開始一步

一步拖著水的浮力走過來。我抱著電腦起身,衝著高至平大吼:

  「當然壞了!這個鬼地方根本沒地方修,叫我這個夏天怎麼過啊?這下你高興了吧!

都是你害的!差勁!你這個人…討厭死了!」


  遠遠離開他們的時候,我幾乎可以想像他們會怎麼說我都市人歇斯底里還是無理取鬧

,但是,我不在乎,不在乎。


  高至平從沒遇過這麼兇的我,他愣得說不出一句話,就這麼目送我一路跑回去,當我

又莫名奇妙地衝回房間,奶奶二度過來關心:

  「珮珮,怎麼不玩久一點再回來?」


  我在混亂中倒抽兩口冷氣,連我自己也沒想到地,大聲回嘴:

「我哪裡都不能去要怎麼玩?」


  今天,我不僅嚇到了高至平,也嚇著了奶奶。


  我不是故意要偷聽那個女生的批評,也不是故意要那麼嚴厲地責怪高至平,更不是故

意要對奶奶發脾氣,但,儘管有許多的無心,還是不能減輕我一絲絲的罪惡感,我很難

過。

 


  晚上,我把自己關在房間,動也不想動,就這麼躺了好久,直到昏昏沉沉地睡著,就

像桌上那台無辜遭殃的電腦,我猜它和我一樣,這個夏天再也活不過來了。

 

 

    *                                *                                  *
--------------------------------------------------------------------------------
                        彷彿有樹蔭的地方,風就會來了。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