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奶奶的情書  (10)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Aug 14 09:58:13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儀:


  再繁華的言語會隨著歲月蒼老、消滅,文字的生命似乎比我們都長,所以我用這封信

和未來的妳對話。


  我們相識十八年的日子,如果這段短暫時光可以成就一輩子,那麼一定是有人的勇氣

得到了回應;如果我們的時間僅止於這十八年,話,非說不可。


  我們通常不會去意識「成長」的變化,太近了。最近我常回想,想起在後院沙堆和我

打土仗的妳;在樹林玩著捉迷藏因為找不到我而哭泣的妳;正要去小河那兒洗衣服不正

眼看我的妳(我不記得原因了,當時我們吵架了嗎?);還有,從摘滿梅子的竹簍拿出

一顆最乾淨的梅子遞給我的妳………


  恍然驚覺,妳不再是那個像妹妹的小女孩,我也不是那個以不在意目光看著妳的男孩

。大概是這種在意的心情驅使,我已不能安於過去與現在,甚至要奢妄描繪未來。


  然而,藍圖雖美,每每我睜眼見到的,卻總是還未上色的世界。信寫到這裡,我站在

原本荒蕪乾涸的地土,才覺得色彩逐漸豐富,那原因必定是和妳有關。


  昨天村裡慶豐收,大家都唱著歌,獨獨我,我特別凝視妳的笑臉,好燦爛,於是我也

輕輕地笑了,妳問為什麼,我終於知道答案,我的幸福在於妳。


  從今以後,在妳身邊與否便不是我的憂慮,即使國界的距離讓我遙看不清,即使漫長

的時間催老了記憶,我也都在努力聆聽,聆聽關於妳幸福的消息。


  死亡不是生命的終點,而是生命的一部份,就像愛妳,是我幸福的一部份。我愛妳,

現在的妳好嗎?


                                                               杰  筆

 

 

 

--------------------------------------------------------------------------------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篇作品,還有,我沒忘記「深深愛你」喔!!^︿^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