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題: 這是我的答案(19)
時間: Tue Nov 16 22:12:39 1999
到了新光三越的美食街
就好像到了菜市場一樣
人聲鼎沸


在這裡想吃什麼有什麼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難以選擇
我跟筱柔在這裡繞了一大圈
還是沒能決定要吃什麼....


"怎麼辦?每一種都想吃,但又很難選..."
[那妳就先用妳的肚子想,看它最想裝什麼東西?]
"用肚子想?你都這麼決定你要吃的東西嗎?"
[有時候啦!我幾乎什麼都吃!]
"嗯...那我想一想...."


筱柔一面想一面往四周看
一面看一面搖頭
就這樣又繞了一圈.....


"你決定好了!我是來還人情的!"


還人情....
這句話她已經說第三次了.....
聽得我很心酸
這好像是在告訴我"今天過後,你別再來找我!"
如果真是這樣
那我寧願她欠一輩子......


這下子選吃什麼的責任掉到我身上來了
我環顧了一下
看到有間店在賣河粉....


[那...我們吃河粉!]
"河粉?那是什麼?"
[越南的東西,妳應該知道,越南的河特別多,所以......]
"真的是這麼取名的嗎?"
[呵呵~~我怎麼知道!反正它是可以吃的東西就是了!]
"好啊!我沒吃過,吃看看也好!"


決定吃的東西之後
就得開始找位置.....
還好11點多人還不算太多
剛好有個位置沒有人坐


[筱柔,妳在這坐好了!我去點,妳要吃辣的嗎?]
"不要!我不敢吃辣!"
[好!]


原來筱柔不敢吃辣
嗯....
這一點要記起來!


越南河粉是不是從河裡撈起來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它還不便宜耶!
兩碗麵又花了200多
而且我想到ㄚ群的午餐也要我出錢
不禁涕泗縱橫.....


算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
不直的話翻了再說.....


端著兩碗麵
小心翼翼的走到坐位上
筱柔卻不在.....


我四處張望
沒看到她
心想是不是又出現蒼蠅了?
而且這一次的蒼蠅是比較大隻的
大隻到把筱柔叼走了?


天ㄚ....
今天怎麼回事ㄚ?
帶著一顆星星出門就會這樣膽戰心驚的嗎?
若真是這樣我寧願跟ㄚ群一起出門
把他搞丟了你還會很高興的回去放鞭炮!


[可能去上廁所吧!]


我坐在位置上這麼告訴自己
星星也是要上廁所的不是嗎?


5分鐘過去了
筱柔沒有回來
我越來越擔心
不知道她到底跑哪去了?
即使上廁所也應該回來了吧!


[可能是二號吧!]


我一樣坐在座位上
拼命安撫自己越來越不安的心....


10分鐘過去了.....
筱柔還是沒有回來
我開始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很不好的預感.....


花了200多的麵也不管了
我開始到處找筱柔
從美食街找到一樓大廳
再從一樓大廳找回美食街
就是找不到......


不安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於是我跑出新光三越
外面的人很多
我無從找起......


就這樣跑來跑去找了10幾分鐘
天氣熱得要命
跑得我滿頭大汗
還是找不到筱柔.....


我回到美食街
抱著最後的希望回到剛才的坐位上
兩碗麵還在
而且在麵的底下壓了一張紙條......


"一書:

對不起!我想今天我是還不了人情了....
我再打電話給你好嗎?
請你原諒.....

筱柔"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最深的失落感"
現在即使找一個幼稚園小男生扁我一拳我都會倒地不起
心裡的感覺像是一鼎鐘被鐘搥撞了好幾下
嗡嗡嗡的
而且還掉了一些碎片......


第二次看到她的字
一樣那麼的清秀整齊
只是這一次所寫的每一個字都像針一樣
會紮人......


離12:10分還有半小時
口袋裡的兩張電影票註定有一張是要孤單的
兩碗河粉也註定有一碗是要倒掉的.....


我不餓....
但我吃掉了兩碗麵
再把票拿出來
撕掉其中一張的截角
這兩樣東西
我不希望有其中一份是孤單的.....


想起星期五那天晚上
情形就像現在一樣
筱柔手上一樣有兩張票
但她找到我陪他一起看
我用掉了那張不屬於我的票......
那才只是前天的事而已....


現在呢?
我手上一樣有兩張票
其中一張就是屬於筱柔的
她卻不用掉.....


12:08分.....
前後都是準備進場的情侶
我帶著兩張票
一個人進場.........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