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題: 這是我的答案(14)
時間: Sat Nov 13 00:40:20 1999

關上門
趕緊把電話插頭接上
到床邊坐下來
深呼吸兩口氣
然後盯著電話看.....


這時候突然發現ㄚ群這支電話長得不錯
很有個性
是一隻Snoopy的樣子
而它的指頭就是掛話筒的地方
這支電話是當初跟ㄚ群一起逛夜市時買的
一支850元
本來我也要買另一種加菲貓的
但是因為價錢一直殺不到700元以下而作罷.....


現在不是談論電話長怎樣的時候!
我得專心等筱柔的電話!


邊等我邊想
筱柔為什麼這麼晚還沒睡呢?
是真的睡不著嗎?
還是心情不好不想睡?
那在筱柔之前的那通"貞子媽媽的哭聲"那通電話到底是誰打的呢?
是筱柔嗎?
如果是?
那筱柔為什麼哭呢?


許多連續劇裡都會這麼演:


女主角因為心情不好而半夜睡不著覺
而且心情不好的原因一定是因為感情上的問題
於是女主角打電話給男主角想找他聊天
但聊著聊著就哭了起來
男主角拼命安慰
女主角拼命哭
男主角越是安慰
女主角越是哭得厲害
最後男主角就會說"別哭了...我陪妳去走走吧!"
只要女主角一答應
那麼在"走一走"這段時間一定會發生一些事情
譬如男主角很深情的吻了女主角
兩人從此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或者女主角一直走在男主角後面
結果突然抱住男主角說"阿一西貼嚕...."
然後背景音樂一定會在此刻響起.....
接著就能想像很多男觀眾在電視前面槌胸頓足
邊拍桌子打椅子邊罵:


"為什麼是這個男的?"
"另一個比較帥ㄚ!"
"女主角是把眼睛冰在冰箱裡嗎?"


那很多女觀眾就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拿著面紙邊擦眼淚邊說:


"嗚....好感人...."
"好浪漫喔!如果我是那個女主角,我一定陪他到天涯海角!"(還壓韻咧!)
"有一個這樣的男人讓我遇上,我這輩子就夠了....嗚...."


是ㄚ!
我是夠了!
為什麼這樣的情況不會發生在現實?
我就不相信有哪一齣連續劇敢演成男主角跟女主角講電話講到一半把電話摔到地上
還得用早餐跟午餐跟"最好的朋友"借電話?!


真是悲情至極....
但悲情的不是那支被我摔壞的電話
也不是被ㄚ群敲詐的那兩頓
而是在我想東想西,胡思亂想的時候
不知不覺的
天....居然亮了?!


看看時鐘
5:31
時間怎麼過這麼快?


然而筱柔沒有再打電話來
屋外麻雀的鳴叫聲一陣陣傳來
陽光也漸漸的爬上窗戶
在窗子上烙出一道道光痕
送報紙的豪邁機車聲在樓下奔馳而過
偶爾聽到在路上散步的老公公們咳嗽及聊天的聲音.....


筱柔還是沒有再打電話來
而我的眼皮現在即使拿牙籤來撐住也會被折斷......


不行!
我答應了ㄚ群要幫他買早餐的
如果我這麼一睡下去恐怕醒來後就不只一頓早餐跟一頓午餐了.....


於是我騎上小Jog
到巷口的那家豆漿店買了一份燒餅油條跟一杯冰豆漿....


為什麼只買一份?
因為這一份本來是我的
現在它們得跟著電話一起罹難了.....


接著我又到隔壁那家7-11買了一份聯合報
打算用它來撐住我的眼皮
不然我一回宿舍沒東西吃又沒東西看保證睡死給你看......


回到宿舍後
ㄚ群居然已經起床了!
這真是奇蹟ㄚ!
看看時鐘才6點多耶!
看樣子天不下紅雨的話那7-11可能會從今天開始在晚上12點鐘準時打烊....


那隻豬大概是看在今天有免費早餐的份上提早起床的
我想他一定會在我面前吃給我看
吃完之後拍拍屁股再去睡回籠覺.....


真是該死.....


「我說一書大帥哥ㄚ!你真是個大好人耶!這麼準時就把早餐買回來啦?」
[你少囉嗦!拿去!吃這種趁火打劫的東西!小心噎死!]
「哇!燒餅油條耶!」
[你快吃!少在那拿著燒餅油條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


這傢伙明知道我沒有東西吃
還故意拿在我面前現
那是我的錢買的耶!
真不知道他會不會寫"恥"字.....


「Hey!Man!剛剛有個女孩子打電話給你!」


!!??
剛剛?
剛剛有個女孩子打電話給我??!!


[真的?!她有沒有說是誰?]
「嗯!嗯!嗯!真好吃!嗯~~好棒~~有早餐吃的孩子像個寶!」
[像個寶...!?像"割包"啦!你到底說不說!]


看他現在那副小人當道的模樣
如果有槍的話
真想一槍斃了他....


「她說她姓徐,還有說她今天早上10點在什麼老樹咖啡等你...嗯...好吃好吃!」
[真的?!就這樣?!]
「嗯!就這樣...!嗯~~真好吃~~」


果然是筱柔打來的!
該死....
怎麼這麼巧?
偏偏在我出門時打來....
還被這隻豬接到
唉.....
這下子筱柔的聲音被ㄚ群給玷辱了
連耳朵都受到影響.....


原來這傢伙是因為接電話才這麼早起床的
還以為他真的發神經早起咧.....


ㄚ群一下子就把東西吃得精光
一面擦嘴巴一面湊過來問我....


「喂!那個女孩子是誰ㄚ?聲音好聽得讓人暇想無限耶~~~^^」
[暇想無限?等等我讓你的臉腫大無限我跟你講....]


看他這種眉飛色舞的豬樣
虧他還是我班上數一數二的帥哥
唉....
原來他是隻披著羊皮的狼......


「好康的都自己暗崁喔?!跟我講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
[跟你講不只會少一塊肉喔!還會少一個可愛清純的少女咧!]
「可愛清純?真的?什麼時候你有此等豔遇我怎麼不知道?」
[幹嘛讓你知道!總之自己的幸福自己把握吧!]
「你真忍心看自己的兄弟如此孤單的存活在這世上卻不伸出援手相助?」
[如果你現在站在懸崖邊我就會出手相助了....]
「唉!算了....不說就不說!我回去睡回籠覺了...啊~~~~~~~」


ㄚ群停止逼問
轉身邊打哈欠邊往自己房間走去....


早上十點....
老樹咖啡....
太好了!
我又可以光明正大的見到筱柔了
而且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她約會去
想到這裡....
就覺得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一書ㄚ!我幫你接到一個很重要的電話唷!」


ㄚ群的聲音從走廊傳過來....


[那又怎樣?]


我不耐煩得應著
因為他打斷我的暇想......


「今天的晚餐就放在我桌上喔!」


該死.....
真是遇人不淑......

 

 
-To be continue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