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想你,因為我們靠近 (1)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Sun Mar 30 09:36:19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想你,因為我們靠近

  那一年夏天,楊柏聖回來了。


  我不喜歡夏天的。就在夏天來臨的前夕研究所落榜了,在原本應該是快樂的暑假硬是被逮去看店,在悶熱得要命的38℃和第五個男朋友吵架分手,而,也就在暖得不像話的機場大廳,我送走了楊柏聖,當時望著他離去的眼睛溫度,剛剛好是盛夏的溫度。


  我不愛夏天,彷彿夏天發生的所有事情都要和我作對。

 

  「分啦?分了也好,省得妳整天看店不專心,電話講個不停,唉!我早說過了,那男生脾氣不好。」


  現在和我作對的是嬸嬸,哼!如果我沒有挑男人的眼光,那麼嬸嬸也沒有,她常向人抱怨自己的老公,不管對方和她熟不熟,我真替她難為情,那表示她和伯父都不是多高檔的人。


  我不理嬸嬸,佯裝正專心清點新書,她是「諾貝爾」的店經理,徵不到工讀生,就把把我拉來充數,既然是充數,我就不要太認真。


  嬸嬸見我充耳不聞,故意繞到我面前,意思性地幫忙從紙箱中拿出兩本書,嘴巴還動個不停,她的高分貝竟然可以蓋過我耳機傳出的搖滾樂?!嘖!真失算。


  「學學妳那死黨雨喬,書念得好,又交個學歷不錯的男朋友,什麼都不用愁了。」


  我也知道雨喬很棒,我們高中和大學都在一起,她功課向來好,常拿獎學金,人又懂事,單親家庭的小孩很多事情都拿手,雨喬大二的時候和系上一位各方面都好的學長交往了,他們在一起快三年,感情穩定得似乎會這麼一直走下去,雨喬她連名字都好聽。


  哪像我,我叫小芹,怎麼聽都像把乳臭未乾的芹菜。


  嬸嬸看不慣我常換男朋友,所以她也不時拿雨喬的例子碎碎念我,我才不介意,因為我和雨喬是好朋友,唯一介意的,好吧!如果真的要說,那就是雨喬是楊柏聖喜歡的人,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小芹,聽嬸嬸的話,這個暑假好好在補習班用功,考上一間研究所,到了研究所以後機會就多啦!不錯的男孩子到處都是,認真找一個固定下來吧!」


  我對手上那本「白鯨記」使了白眼,丟開,回到櫃台,雙肘撐著桌面,用一種挑釁的眼神晃瞟書店裡的客人,順便檢查我引以為傲的彩繪指甲,嬸嬸說我這種態度很輕浮。


  才不輕浮呢!那五個和我交往的男生都是主動飛來的蒼蠅,我死心塌地戀上的只有一個,可惜楊柏聖不是那五隻蒼蠅之一,他喜歡的是雨喬,飛不到我身邊。


  當楊柏聖知道雨喬和學長的事,他傷心得很,我也是,因為他不知道我是為誰傷心。


  怎麼可以讓他知道?我們是死對頭,很「冤家」的那種,真遺憾我們是以那種關係開始。


  「欸?對了,聽妳媽說妳都和別人用那…那個伊媚兒是吧?用那種東西通信,對方是誰?是男生還是女生?」


  有的時候,我真懷疑其實她才是我老媽,只有親生母親才會厚臉皮打聽孩子的隱私。


  「啊!五點了!下班下班!」


  我一面看著背後大鐘,一面脫下身上書店的專用圍裙,把那抹青蛙綠扔給張大嘴要攔人的嬸嬸。


  我總有自己開溜的一套,大學時和雨喬一起加入直排輪社,現在正好得心應手,只要腳底抹油,就能把嬸嬸拋得老遠,只不過她嗓門大,通常要溜到下個街角才聽不見。

 

     *                                *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