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這是我的答案(5)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Thu Oct 28 18:39:57 1999)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Math.NCTU!freebsd.ntu!bbs.ee.ntu!news.ntu!news 
她好像在等人的樣子
而且好像等得有點久的樣子....
為什麼我看得出來?
因為她一下子往前跺兩步
一下子又回身再跺兩步......
站著的時候也心不在焉的
而且頭一直沒抬起來.......
雖然看不清她的表情
不過她身邊泛著一股深藍色的氣氛
跟電影院的氣氛相當不搭調
讓我覺得她很sad....


說"再見"果然有用!
事隔5個多小時又再一次見到她我當然很高興
好像丟了100萬又撿回來了一樣


但是....我喜歡看到的是她的笑
而不是她現在一點笑容都沒有的樣子....
像一顆鑽石掉進泥巴裡
這深藍色氣氛遮住了她全部的光采.....


我該上前打個招呼嗎?
她一天能做的問卷一定很多
說不定她在那句再見之後就忘了有我這個人
而且照理來說我只是她"生命中"的"標準過客"
沒理由她會記得我....
我還是乖乖取票看電影去吧!
即使我有多想再跟她說說話........


"丁一書....?"


在我正準備拿出信用卡取票時她突然開口對我說....


"你是丁一書吧!?"


我故意裝作巧遇的樣子....
還要故意讓別人看起來以為我在思考這到底是誰的樣子......


[咦?~~是妳ㄚ!妳也來看電影?!]


ㄚ~~~要裝作突然間巧遇的表情實在不容易
在你老早就看到一個人卻不敢打招呼的時候....


"是啊!你也是?!"[嗯....對ㄚ~~我剛要去買票....]
"買票?!那你面對著這台機器幹嘛?!"
[呃!?ㄚ~~喔~~!!我在研究這台機器是幹嘛的...]


我只是想跟她開個玩笑
沒想到....
她噗嗤一聲又笑了出來
就在那聲光效果皆備的情形下
我發現並了解了一件事....


美女在笑也會噴口水......


不過我很高興的是她笑了!
那深藍色的氣氛頓時淡了很多很多


"這是信用卡取票機!你要先預訂票再用信用卡取票!你看!這兩張票就是我用這台機器取來的!"


她一邊笑著說右手一邊拿起票給我看
票上還有剛剛她笑時噴出的幾滴口水....


[喔!?真的嗎?!我還以為這是爆米花販賣機......]
她笑得更誇張了....
右手掩住嘴巴半彎著腰....
烏亮的長髮從她肩上滑落
更顯出她女人的韻味....


我很幽默嗎?!
只是個普通的玩笑能讓她笑成這樣...!?
這種裝傻式的開玩笑法好像挺好用的....
嗯!記起來!改天想看美女噴口水時就用這招!


[妳要看的是哪一部片?!]
"觸電之旅!珊卓布拉克主演的!"


她收起60%的韻笑回答我....


[喔~~不錯不錯!蠻好看的!]
"你看過啦?!"
[沒!我是說女主角好看....]


她又半彎著腰,掩著嘴巴開始笑了....


[妳在等人?]
"嗯..!是ㄚ!等我男朋友....但....看樣子等不到了...."


該死!
早知道就不問了!
這下子印證了"天下名花皆有主,唯存孤草風裡飄"這句話!
唉....算了....反正我當孤草已經習慣了


她不但收起了全部的笑容
而且臉上多了失望的神情
我真是多嘴!
這麼會問問題幹嘛不去選立委?


[等不到?妳等很久了?]
"...."


她只是看了我一下.....
然後眼神開始飄移....
像在搜羅沒有沒有目標的目標
幾許失望的表情又多滲雜了一點失落....
雖然這樣看起來一樣美
但....


她在等的人果然是她的男朋友!
否則她不會把那兩張票捏得那麼緊....
看得出來她的心很急...


但這一切也只是我的胡思亂想
說不定她現在心裡想的是:


"該死!一張票280耶...那傢伙到底來不來ㄚ?沒來我不就虧大了?!"


當然這也只是我的胡思亂想....


[妳的電影幾點開始ㄚ?]
"7:40...還剩3分鐘...."


我看了一下手錶....7:37....早是進場的時間了....
突然間我替她很不平!
哪個傢伙這麼"跳"讓美女一個人在這等?
是男朋友那更不可原諒!
放自己這麼漂亮的女朋友在這裡....
然後自己遲到的無怨無悔....


[嗯..我知道我不該問...不過我想知道...你們約幾點ㄚ?]


她看了我一眼
接著低下了頭....


"6:30...."


妳說啥?
6:30?
那她已經等了...?!
厚!該死!那傢伙....
除非他車禍或家裡有急事!
不然我先詛咒他明天一早出門跌倒,然後一臉摔進路上剛出爐的那一坨狗屎....


[沒關係!別想太多...說不定他只是路上耽擱了...]


她把頭抬起來看著我....


[他如果覺得妳很重要的話....他一定會來的!]
我很認真的以安慰的語氣告訴她....


她睜大了眼睛
一直看著我....
眼裡突然泛起一團水霧....


我也一直看著她....
用我最認真的眼神看著她
因為....
因為.......


我腦子裡一片空白!
不知道這一秒我到底能幹嘛?!


有人怕蟑螂!
有人怕老鼠!
而我最怕女人的眼淚!
她們一哭我就會馬上投降!
明知有坨屎要我踩下去我也會照做!
只要她們不哭就好.....


當然....現在的我像個呆子一樣什麼事都不能做....
就站在那看著她一直哭....
右手拿出今天在7-11裡買的 Hello kitty 面紙遞給她....
然後....
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約5分鐘吧!
她大概哭了5分鐘....


"你有空嗎....?"


她的手一邊擦眼淚一邊問我
臉上那淚水走過的路還晶亮著....


[有...!]


她擦掉最後一道淚痕
雙手在臉上輕輕的抹著
微溼的睫毛隨著眼皮的睜閉上下著.......


"陪我看這部電影好嗎......?"


她稍稍笑了一下.......對我說......

 


 
 [To be continue]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0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