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這是我的答案(4)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Thu Oct 28 18:38:56 1999)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Math.NCTU!freebsd.ntu!bbs.ee.ntu!news.ntu!news 
"你忘了你的筆..!"
她右手遞出一支筆對我說
那是沒多久前被人敲詐的那支小太陽筆
原來我交遞問卷給她時
連筆都一起給了....


[喔!...]
我向她走去....
突然不知道自己臉上的表情該怎麼擺....
想笑....卻與現在的心情不同軌....
不笑....怎麼對得起她那媚麗的笑顏....
姑且祭出我的一號表情
發現鼻子跟嘴巴的關係有點尷尬
啊!一定拙斃了....


在這一遞一收間
我再一次清楚得看清她的容貌
越看越美....
越看越失落....
越看越覺得她好可惡
沒事長這麼美幹嘛?!


拿回了筆....收回左邊上衣口袋....
回了她一個微笑:
[謝謝!..]
這時眼睛卻離不開與她的四目相接
就這五秒鐘....
好像地球暫停了旋轉一樣!
身旁的人好像都沒有了動作
原本依稀聽得見外面的車聲轟隆也安靜了下來
棕欖美之選的香味停駐在我鼻間
空氣在這一剎那間失去了意義....


人活著總得回到現實
五秒後,她把頭低了一下....
地球又回到它的運轉軌道
又聽到外面依稀的車聲轟隆
我也必須有空氣才活的下去....


她又把頭抬了起來....
提起左手拿著的那張問卷
帶著好奇的笑容問我說:


"這是你寫的嗎?"


啊!原來她發現了!
我還以為那兩句超噁心的話起不了什麼作用
而且那只是我癡人說夢式
想把短暫化為永恆的那一瞬間的想法
正經的女孩子一定連哼都不哼一聲
認為寫那種話的人一定膚淺沒價值
當然我不是指她不是個正經的女孩
只是我沒料到她會對那些字產生反應....


[是...是我寫的....]
鼻子與嘴巴的尷尬關係繼續存在著
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擺不出表情的痛苦
不知道這副拙樣還要持續多久


"你怎麼知道我用棕欖美之選...?"
她一樣用帶著好奇的笑容問我....


我當然知道!!
我自己也是棕欖美之選的愛用者
它的香味我每天都會聞到至少一次
但我卻發現由她身上散出的香味卻比原味更香....


[嗯...因為我也用...]
"那你怎麼知道我叫筱柔?"
[因為剛剛有人叫妳....我有聽到....]
"你怎麼知道是這個'筱'字?"
她指著問卷對著我說....


咦?矇對了?!
考試猜選擇題都沒這麼準
看來今天去買六合彩可能會中大獎....


[一半是猜的....一半是因為....]
"因為什麼?"
她輕輕的上前一步追問我....


我該說實話嗎?
那是個奇怪而且完全沒有邏輯可言的答案
說出來不知道她會作何反應....
可能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也不一定....
那鼻子又要跟嘴巴鬧緋聞了.....


[因為我喜歡那個字....]


她愣了一下....然後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果然....這下子連眼睛都加入劇情上演三角關係的戲碼....


"那我也很喜歡你那個'書'字!"


咦?!
她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有'書'字?
剛剛沒有人叫我啊!?
難道她會看面相?或是有特異功能?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你的背包上那三個字是你的名字沒錯吧!"


原來是我背包拉鏈上繫著的那塊"狗牌"出賣了我....


"你叫丁一書....你的名字跟你的樣子很速配!"


喔?!是嗎?我的名字跟我的臉很速配?
難道我長得一副很像書的樣子?
這是褒還是貶?


[喔!妳的名字跟妳的樣子也一樣很速配!]
"謝謝!只是你沒看過我粗魯的時候...."


第一次看到她笑得有點青澀羞怯的樣子
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美


"嗯....謝謝你幫我做問卷!我該工作去了..!"
[喔!不客氣!小事一樁!]
"Bye bye!"
[再見!]


這是我跟她的第二次道別
心裡面那些愉悅,失落與無奈的感覺再一次襲上心頭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終於親身體悟了這句話的含意....


再見?!
我跟她真的能再見嗎?
如果要我像小說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樣每天到誠品書店
巴望著再見到她一面
然後躲在角落用那種羞澀略帶偷窺式的眼光看著她....
像小偷一樣的德性來滿足自己想看美女的慾望....
Sorry...I can't do that....
我不是那種一天到晚忙著邂逅的櫻英美代子


我還是得回頭走出門口...
然後深呼吸一口氣
坦然畫下今日邂逅的不完美句點.....
別忘了!
我還得去救我的小JOG....


隔天週休二日
週五的晚上是我最頭痛的時候
要我早早上床睡覺等於要我的命
而留在住處上網是我在大一時的消遣


人是要進步的!
所以我的進步就是把上網改成看電影!
怎樣?很進步吧!?


跟我分手了2個小時的小JOG又再度回到我身邊
可以騎著它到處晃的感覺真好!
就像在自己習慣了的馬桶上看二號讀物一樣....
果然!
習慣是很難改的....


Warner Village Cinemas Centre 華納威秀電影城
號稱亞洲第一座超大多功能的電影城
本來都看100元兩部電影的我
進步到來高級電影院看電影...
瞧!真的進步很多吧!?


其實最主要的是它有方便的信用卡取票機
先享受後付款是現代消費的趨勢
你只要打電話訂票
在電影開演前取票即可!
方便又實惠!
有信用卡的人也試試吧!
反正要進步大家一起進步嘛!


如果有好電影的話!
通常週五晚上我都會出現在這裡
享受這種以卡消費,月底翻臉的高科技!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有人性的我,到了月底就沒人性....


到了華納
習慣性的把小JOG停在停車場
想到下午機車被綁票
越想越覺得台北市政府很機車....
所以我在停車的時候
特別注意地上有沒有畫停車線
然後小心翼翼的把小JOG停在"格子"裡......


我習慣在售票處門口旁的信用卡取票機取票
因為那裡比較多人進出
看到美女的機會比較大....


7:31....
離"駭客任務"上映時間7:50還有19分鐘
剛好可以讓我在取票機附近瀏覽今日的美女指數
嗯....下次要早10分鐘來....這樣可以多看10分鐘.....


拿出信用卡走向取票機....
遠遠便看到一位長髮美女站在取票機旁
今天老天爺果然眷顧我
我當然不能辜負它老人家
馬上決定取票時要多看她一眼....


嗯....
奇怪吧!?
若你真的跟一個人有緣份
走在路上都會撞到他
果然印證了"冤家路窄"這句話....
至於我跟"問卷小姐"是不是冤家....
ㄟ.......我想是吧....!


是的!就是筱柔!
她就站在取票機旁邊.....

 


 
 [To be continue]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0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