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29)
時間 Tue Feb 12 13:36:07 2008
───────────────────────────────────────

一個人……若是全心全意的愛著一個人,那麼是不是就能得到幸福?


那麼……一個人……若是同時被兩個人所喜歡,而無法做出取捨時,會不

會被指責?


我一直覺得自己會遭到報應……只不過不知道那報應何時會降臨到我身上

,尤其是在我想念一個人的體溫時,腦中浮現的竟是另一個人雙唇的觸感

,兩者交疊,在想法中轉變成一種叫做不安的情緒……


漫畫小說裡,不專情的女人大多沒好下場,雖然我不至於到腳踏兩條船的

地步,但在精神層面上,我卻一直把自己歸類為朋友的第三者……所以我

想試著讓自己專情,想說服自己,沒有必要對於非自願的逾矩那麼的在意

與執著。


我相信忙碌的確可以讓自己忘記很多事,不管是長久的或是暫時的……至

少在下午家族會議時的專注討論中,我『暫時』的忘記了這我自以為複雜

的『四角關係』。


直到我開心的跟茶茶還有小卷吃完晚餐回到宿舍……我們在宿舍門口看到

了雯靜,似乎是在等人的樣子。


事實證明……她的確是在等人,而且等的人是我……


她禮貌性的跟茶茶還有小卷打過了招呼,然後說有事想找我談談,茶茶跟

小卷雖然覺得雯靜怪怪的為什麼不等我們回來再到寢室來找我,但也感覺

得到似乎有什麼不對,所以很體貼的沒多問什麼先回寢室去了。


我跟雯靜站在宿舍門口,我一直覺得哪裡不太對勁但卻又說不上來,只能

等雯靜先對我開口……


「我們到旁邊談吧……」


也對,宿舍門口不時有人進出,的確不是談事情的好地方,所以我們兩個

走到了離宿舍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挑了個地方坐下來談。


這時我才發現我剛剛覺得怪怪的地方在哪裡了……雖然燈光昏暗,但我們

相鄰而坐我才看到,原本理應光鮮亮麗的雯靜表情有些黯然,平時對於妝

容也很在意的她意外的沒有補妝,那脫妝的臉孔配上那黯然的表情說實在

的有些狼狽也有點恐怖,我對於接下來她要談的事情不禁的也染上了些微

不安的預感……


「今天啊……妳跟小志離開了以後……我很努力的想找話題跟啟文談,但

是……但是……雖然他笑著回應我,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讓他認真的回我

話,只能看著他的笑容……像對朋友,而不是像對女朋友的那種笑容回答

著我,我才知道原來所謂的『無力感』,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很緊張,我不懂雯靜為何會跟我說這些話,而且我也不知道該

怎麼回應她或是安慰她,我總覺得現在的自己不論是說什麼都太過於矯情

及虛偽,只好沉默以對。


「是不是太過於勉強了呢?」雯靜頹喪的語氣中甚至帶著點哭腔,我下意

識的覺得她哭了而轉頭直視著她,卻對上她充滿不解的眼神,讓我更加的

心虛了。


「妳說的勉強……是指?」我試探性的問著,深怕一個不小心踩到了地雷

,傷了雯靜,也將我自己甚至是我們四個人都炸得粉身碎骨。


雯靜對著我伸出了雙手,那十隻所費不貲的指甲彩繪映入我眼中,色彩鮮

艷亮麗看起來相當的漂亮,散發出一種略為高貴的傲氣;理應是要襯托出

雯靜的自信與美麗的,但現在相對於雯靜的懊惱,這雙漂亮的手反而更加

深了雯靜的失落,讓我覺得有種諷刺的感覺……


「啟文對我說……我這樣很漂亮時……我真的很開心,但是他說他要的不

是一個漂亮的女朋友……」雯靜話說到這時便把伸在我面前的手給收了起

來,「其實我也不愛化妝呀,這樣勉強自己展現漂亮的一面也很累,但為

的就是男朋友的一句讚美,不是嗎?我是不是太過於勉強自己了呢?應該

要聽聽啟文喜歡什麼樣的女生,不是嗎?」連續兩句『不是嗎?』明顯的

表示出她的迷惘與不安。


我們都沉默了片刻,我反問雯靜,「他喜歡的就是原本的妳,不是嗎?」

接著便安慰她說:「別想太多了,就做妳自己就好,順著自己的感覺走比

較重要,不管妳有沒有化妝或是漂不漂亮,妳還是妳呀,不是嗎?」


「但是男生不覺得要帶漂亮的女生出門他們會比較有面子嗎?」


「也許有些人是這麼想的沒錯……」我停頓了一下才接著說:「但這種事

是要憑感覺的,不是漂亮就好,懂嗎?」雖然這是小志對我說過的話,但

卻也是我目前唯一想得到能對雯靜所說出的最好的安慰了。


「既然啟文會這樣跟妳說,就表示不管妳漂不漂亮都沒關係,他喜歡的是

妳就夠了呀。」我說完甚至還自嘲了起來,「要是男生都覺得帶漂亮女生

出門才有面子的話,那小志的臉不就被我丟光了?呵呵。」說完我還有點

不好意思的笑了兩聲。


「……說得也是……」雯靜也跟著我笑了起來。


我有點驚訝,一般不是會很客套的回我『哪會,妳也很漂亮呀』之類的話

嗎?沒想到雯靜就直接的順著我安慰她的客套話(雖然也是事實啦)跟著

笑,讓我反而感到有點受傷了……不過算了……至少我的目的達到了,雯

靜看起來心情沒那麼差了。


「那妳幫我打電話問問啟文,他喜歡的是哪種女生好不好?」


「啊?」這突如其來的要求令我有點不知所措,雖然我算是已經知道答案

了(如果這幾個月來啟文的『房客』沒變的話……),不過當然是不能讓

雯靜知道的。


「拜託啦,幫我問問他,我怕我自己問的話他不會說實話。」


其實妳要我問就已經註定聽不到實話了呀啊啊啊~~~~!我不自覺的在

心中吶喊著。


「這種事還是由男生去問比較好吧,我覺得妳叫小志去問會比較好……」


「我已經叫小志問過了,但是小志連問都沒問,就說了跟妳剛剛一樣的話

給我聽。」她從自己的包包中掏出了手機,並按了幾下,「所以妳還是幫

我問一下吧,拜託。」說完她就把手機塞到我手裡,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拿

起來聽。


看著雯靜充滿期待的表情,聽著手機尚未接通的鈴聲,我的內心既緊張又

矛盾,不斷的想著等下要是接通了我該怎麼開口跟啟文說話。


鈴聲響了很久……最後轉進了語音信箱……


相信我鬆一口氣的感覺應該跟雯靜失望的感覺是成正比的吧……我只能看

著她失望的對我說:「他沒接,對不對?」聽完我也只能尷尬的對她點了

點頭。


我覺得壓力好大……這樣被半強迫的逼著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又怕傷害

到身旁這個逼迫著自己的根源;要是可以,我還真想直接拔腿就跑,躲回

寢室繼續當我的駝鳥……


「好啦,別想太多了,今天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有什麼事等明天再說吧

,好嗎?」


「……」雯靜沒回話,只是默默的接過了我遞回去給她的手機。


這種僵持的氣氛開始圍繞在我們之間,我終於能夠體會那一晚啟文無法丟

下雯靜自行離去卻又很想快點結束這種尷尬狀況的心情了。


「好啦……我會找機會幫妳問的,我們先回去吧,我等下還有家族的事要

處理。」說完我便站起身,等著雯靜也起身跟我一起回宿舍。


「妳先回去吧,讓我自己在這裡想點事情……」


看來雯靜不打算跟我一起回去了,我也只好說:「那別待太久喔,差不多

快要到關門時間了。」


「嗯,我知道。」


雯靜說完我就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我完全沒想到……這一晚她會沒回宿舍……


接下來的幾個晚上……她也沒回宿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