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高雄捷運愛情故事之緣起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Sun Sep 23 04:22:31 2001)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有一天,我上線,在《貓空愛情故事》的留言板上看見一篇留言。


 留言者說我害她不能下班,就因為她一直找不到我。

 我依著她留下的電話打過去,才知道她找我,是為了要我寫一篇關於高雄捷運的

 愛情故事。


 高雄市政府團隊把這Case交付給她的公司,她的公司把業務交付給她的總經理,她

 的總經理把任務交付給她,她把這燙手山芋交付給我。



 我必須承認,這篇「高雄捷運愛情故事」真的是個燙手山芋。


 相信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高雄市,是沒有捷運的,沒有等於不存在。

 不存在的東西要讓它變成存在,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想像。


 預定民國95年12月才全線通車的高雄捷運,要我在民國90年9月寫出它的愛情故事,

 相信我,這真的很難。


 我沒有任何地點供我堪察,沒有完整的資料供我參考,高雄市在民國95年會長成什

 麼樣子,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知道。


 說句玩笑話,民國95年的市長和總統,也不一定就是現任的兩位長官。



 我可以不接這燙手山芋,這是當然的。

 但當我聽見她告訴我:「在高雄市土生土長的,對高雄市有百分百了解的,又對愛

 情故事有能力詮釋的,你要我再去找誰來接這Case?」


 頓時,我發現是高雄市害了我,同時也發現,我的歸屬感叫我不能對不起高雄市政

 府團隊,更不能對不起自己高雄市民的身份。



 所以,我接了,偉大的使命感壓力重得我無法入眠,甚至讓我的腳步沉重,也慢慢

 的引出我的黑眼圈。







 好,我說的清楚點。


 就在下個星期五〈9/28〉下午2:00整,在高雄市中正路的「酷爾斯網路休閒館」,

 偉大的新聞處處長還有我,將在那兒舉行線上記者會,主旨為「高雄捷運戀愛世代」

 入口網站開站做宣傳,而這篇「高雄捷運愛情故事--當愛走在時光走廊」則是開站

 作品,希望能吸引對文學有興趣的朋友大力投稿。


 身為高雄市民,我衷心的希望各位朋友能提起筆,寫下你(妳)對高雄捷運戀愛世代的

 期待。



 創作本身無遠弗界,散放你(妳)的想像力,用文字一比一劃雕刻出你(妳)對愛情的

 憧憬,高雄捷運戀愛世代的活動,將會因為有你(妳)的參加而大放光采。



 「高雄捷運愛情故事--當愛走在時光走廊」這篇故事,我只寫完了前半段,它的後

 半段將在9月28號當天開站時,在網站上同步播放,如果你(妳)跟我一樣對捷運愛情

 故事充滿信心與幻想,歡迎一起加入。



 我是藤井樹,高雄捷運愛情故事,等你(妳)跟我一起戀愛。




               By hiyawu 09/23/01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61-219-140-83.HINET-IP.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