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23)
時間 Thu Dec 27 05:21:47 2007
───────────────────────────────────────

我花了一整個寒假去沈澱……其實沒什麼實質上的效果。


小志的簡訊沒斷過……一如我對啟文的感覺沒停過……


不知道為什麼,小志每傳一封簡訊,我就會想起啟文一次,而且那種感覺

與日俱增。


那句認真的『我喜歡妳』就像句咒語,狠狠的將我箍住,讓我動彈不得。


無視我的不安與惶恐,時間依舊照著自己的步調流逝著,很快的又快開學

了,我竟然像個小孩子一樣,打從心底的反抗著,很想鬧脾氣拒絕上學。


把我從這種窘境拉出來的人是小卷,在開學前一週她打了通電話給我,問

我要不要跟他們出去玩三天,然後玩完直接回學校去。


一開始本來還很猶豫,但後來想想,跟他們出去走走總比自己一個人在家

裡胡思亂想好,所以當晚就打電話給小卷回覆她,才知道不只她跟茶茶,

而是由阿破學長開車載我們三個出去玩。


所以我把手機帶著但沒開機,把茶茶、小卷跟阿破的手機給我媽後,帶著

我要帶去學校的行李,我就跟著他們出門了。


一開始是阿破學長直接殺來接我,再殺去桃園接茶茶跟小卷,等人都接到

後再往南走,茶茶一上車後還笑說這是『三娘教子』之旅,阿破可要好好

伺候我們三位大小姐,惹得阿破學長哀叫連連。


雖然從桃園往台中的路上,高速公路上的景色是跟上次完全不同的白天,

車上也多了茶茶跟小卷,但也許只有阿破學長能了解我偶爾望向窗外那短

暫沉默的原因,他也很貼心的找些話題跟茶茶小卷閒聊以避免她們發現我

的心事……


從新竹切到了二高,阿破學長的車速又加快了些,車內的話題開始轉移到

開學後家族要辦的活動還有一些職務的交接上,然後茶茶提議讓我也當家

族裡的幹部,免得我老是窩在寢室裡看漫畫。


「啊?不行啦,我什麼都不會……」因為家族裡的幹部群在我看來都是一

群與常人不同的超能力者,我這種普通人似乎無法勝任當幹部的重責大任

,所以連忙拒絕。


「有誰一開始就什麼都會的?我一開始也是常常把事情搞砸呀。」


「咦?阿破學長也……?」


聽到這茶茶就笑了,「對呀,你們可能不知道,之前阿破一年級就被選為

幹部,但就鬧了不少糗事咧,只不過我們都很夠義氣的沒在你們一年級新

生面前漏他的氣而已。」


「但是我還是……」我還是沒辦法像他們三個人一樣厲害吧……我心裡這

麼想著……


「沒關係啦,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行?開學後妳先跟我們一起做些簡單好

處理的事情,慢慢的學吧。」小卷從後座拍了拍我的肩頭對我說。


「嗯……」既然小卷都這麼說了,我想我是拒絕不了了……


車子開到了台中,阿破學長先是帶我們去吃了午餐,然後下午就帶著我們

在台中一些著名的景點去散散步兼拍照,晚上還去了著名的逢甲夜市,吃

了不少東西,最後第一天的晚上是住在阿破學長家裡,已經很久沒出門的

我,當然跟著他們走了一天後就累了,所以一洗完澡就早早上床休息了。


第二天阿破學長則是帶我們繼續往南衝,中途有到幾個地方休息兼吃東西

,晚上則是很猛的衝到了高雄,去旗津搭渡輪跟吃海產,晚上則是借住在

阿破學長的朋友家……跟昨天一樣,我也是一洗完澡,婉拒他們說要打牌

的邀約,直接把自己丟上床去睡覺。


第三天,在茶茶的起鬨下,我們很殺的直接一大清早殺到了墾丁,雖然開

到墾丁時已經快中午了,不過我們還是跑到了海邊,三月初的墾丁雖不比

北部寒冷,但海風吹起來還是微寒,卻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四個像小朋友一樣,在沙灘上笑鬧追逐,還在沙灘上寫字畫圖拍照,

一直到茶茶喊餓了我們才找地方把自己身上稍微清洗整理一下,再開車去

墾丁大街上找東西吃。


礙於時間的關係,所以吃完飯大家就決定直接開車回學校了,這次出來,

說是玩三天,還不如說是出來兜三天風的,當我們回到學校後我才驚覺,

這三天我竟然沒花到半毛錢!住朋友家不用錢,阿破學長開車也沒花到交

通費,更重要的是吃飯,好像也都是阿破學長出的?


我們三個女生這三天,似乎都沒做到『掏錢』的動作……


先撇開錢的事不談……這次出去三天,本以為不開手機不看簡訊就沒事了

,沒想到放寒假前阿破學長對我說的事,我會在寒假結束前一直想到……


阿破學長那時對我說過……假如我跟朋友去到好玩的地方,我就會有『要

是有帶她一起來就好了』或是『下次我也想帶她來這玩』的念頭,同理可

證,吃到好吃的東西也會想讓對方吃到,拿到好東西也會想給對方,所有

我覺得好的事物,我都會想讓對方跟我一起分享,我覺得這就是……『喜

歡』。


但我這三天,去到好玩的地方、吃到好吃的東西時,我腦中想的卻不像是

阿破學長說的那種『要是有帶啟文來就好了……』或是『下次我也想跟啟

文一起來這玩』的感覺……而是『啟文會跟雯靜一起來到像這樣的地方玩

嗎?』或是『啟文跟雯靜會不會一起出去吃飯?會想一起吃些什麼呢?』

的想法充斥在我腦中。


這……算是阿破學長說的『喜歡』嗎?


好像有那麼一點類似卻又好像差了十萬八千里的感覺……


洗完澡後我才打開了手機,心裡是確定會有三封簡訊的,沒想到還多了幾

通未接來電。


雯靜有打電話給我,不過我沒開機所以沒接到,她留了語音給我,是問我

幾時回學校?她應該是開學前一天才會回來。


從她留言的語氣我很難去判斷,寒假她過得快不快樂,或是她跟啟文的進

展如何,不過我想我也沒那勇氣去問她……


接下來小志的三封簡訊依舊是那些內容,只有今晚的有說快開學了,回學

校後會再找時間約我出來吃飯,還有補請我看那場沒看成的電影等等……


開學……也就是意味著在失去初吻那晚後、在知道事情的真相後……我終

於要第一次面對這種各懷心事的場面了嗎?


無視於我的忐忑不安,時間依舊自顧自的流逝……


很快的……開學了……


興奮不已的雯靜頂著一頭漂亮的大波浪長髮驚豔了許多人,除了同學以外

,茶茶跟小卷也說雯靜變得很漂亮很有女人味,當她開學前一天回來宿舍

時我還差點認不出她來。


小說漫畫裡的狀況……女生會變漂亮變得很有女人味,通常都會是有喜歡

的人→談戀愛→呃……然後一壘、二壘……三……三壘……接下來就……

就是…………●○●○●○!!!!


天啊!不會吧?!


我看著雯靜,腦中浮現了漫畫裡會出現的……畫面……但卻怎麼也無法想

像跟雯靜……的對象是啟文。


「看來是談戀愛了呢。」晚上在寢室裡茶茶跟小卷聊起雯靜新髮型的事時

,依然是一臉奸笑的八卦樣。


然後她們兩個不約而同的看著正在床上按著手機準備看小志簡訊的我。


「妳……妳們兩個看我幹嘛?」


「話說一起去聯誼的雯靜都已經交到男朋友了,妳怎麼還沒被推銷出去呀

?還是說……其實妳已經交了只不過沒跟我們講?」


茶茶直接把臉湊到了我的床邊,大而精明的眼睛注視著我,等著我給她一

個滿意的答案。


「才沒有咧,妳想太多了。」我翻身下床,拿著手機準備跑出寢室。


「妳要出去呀?」小卷出聲問我。


「嗯,我去找一下雯靜。」


說完我便跑出寢室,不過卻不是往雯靜那寢跑,而是往反方向的陽台那走

去……


『明晚有空嗎?願不願意賞個臉陪我吃頓晚飯呢?』這是小志今晚傳來的

簡訊內容。


映著手機那白晃晃的光,我想我的臉應該看起來很蒼白……


雖然知道要見面的這一天遲早會來……不過我卻沒想到會這麼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