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22)
時間 Wed Dec 19 07:53:06 2007
───────────────────────────────────────

「把眼淚擦一擦吧……」阿破學長抽了兩張面紙給我。


「嗯。」


我接過面紙,一張拿來擦掉那滿臉的淚水,另一張則是很沒氣質的拿來把

鼻涕一股腦的擤了出來,還發出很大的聲音。


「怎麼樣?」阿破學長還是開著車,笑著問我:「把想說的話說出來、把

想問的事問清楚……然後把該發洩的情緒發洩出來後,有沒有覺得心情好

一點了?」


「……嗯。」我點點頭。


「那現在呢?妳有沒有想去哪?還是要直接回家?」


我看著車窗外,阿破學長並沒在新竹下交流道,而是繼續開在車少速度快

的高速公路上,讓哭得亂七八糟的我不至於因為市區車多或需要停紅綠燈

而被人看到,他就這麼繼續開著,直到我停止哭泣。


「我要是說我想回台北,你怎麼辦?」還紅著鼻子的我,故意這麼問著阿

破學長。


「那還用說。」阿破看了我一眼,「當然是趕快把哭得醜醜的妳丟到台北

去給那混帳傢伙看呀,然後我會代替妳那兩個寶貝學姐將那王八蛋狠狠的

揍一頓!」


阿破學長說完,還故意右手握拳在方向盤旁晃了晃。


「我才不要咧。」看著窗外一晃而過的牌子,我繼續說:「學長你在下個

交流道下吧,我想回家了。」


「沒問題。」


阿破學長過不久後把車開下高速公路,隨即又從北上的閘道開上來,直到

新竹之前,我們都沒有再交談,他專心開車,我則是看著窗外其實看不到

什麼的景色想著剛剛的事情……


『對不起……』啟文的聲音透過手機,離我好近,但實際上遙不可及……

『我已經決定跟雯靜在一起了……吻妳的事很抱歉,但……我是真的喜歡

妳……也許往後很多日子妳會看到我跟雯靜在一起時的樣子,不過妳只要

記得,其實我喜歡的是妳……這就夠了……』


「這不公平!」我大聲的反駁,「你這樣委屈自己對你自己不公平!你不

喜歡雯靜卻跟她在一起對她也不公平!」


但那句『你奪走我初吻又說喜歡我後卻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跟我的好

朋友在一起,對我更是大大的不公平!』卻哽在喉嚨裡,我怎麼也喊不出

來……


『我剛說過了……』啟文淡淡的說:『這是妳一開始所希望的,所以妳沒

理由來跟我談公不公平,不是嗎?』


說完他便轉了語氣,在我聽來是有點戲謔的輕笑,像是故意向我挑釁的感

覺。


『也許這是我小小的報復吧……對雯靜、對小志還有……對妳……』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任由他對我放話。


『昨晚其實我還不能確定妳是否會對我有感覺……但妳這通電話讓我了解

到,至少我在妳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存在感的吧……』


「我……」


要是我能早點發現,或是早點迴避……那麼現在的狀況是不是就不會這麼

的糟?


『我喜歡妳……我真的……喜歡妳…………真的…………』


啟文的語氣變得相當認真,我的心口隨著他聲音的起伏停頓而緊縮酥麻,

讓我不自覺的左手握拳壓在胸口上……


『啟文,我洗好了,換你去洗澡了!』


電話在十多秒的沉默後,隨著一次開門跟關門聲再次傳過來稍小的聲音是

我也熟悉的……小志的聲音……


『好,我電話講完就去。』啟文回答完小志,隨即用平時的語氣說:『就

這樣,我該說的都說完了,晚安掰掰。』


不給我回答的機會……電話就被掛了……


他說他喜歡我,他說他真的喜歡我……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既然喜歡我,為什麼從未對我提起?


既然喜歡我,那他又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聽著我說著雯靜喜歡他的事?


既然喜歡我,那又為什麼希望我跟小志在一起?又可以接受雯靜的感情?


「笨蛋!你不說我怎麼知道!我討厭你!我討厭你!討~厭~~~!」


我對著已經掛斷的手機大吼,然後狠狠的將手機闔上,接著放聲大哭。


所以阿破學長以為我已經把該說的都說了、該問的都問了,也好好哭過了

,他以為這樣就 OK 了,卻不知道其實事情變得更複雜了。


「接下來要怎麼走?」


這是下新竹交流道時,阿破學長打破沉默的第一句話。


看著熟悉的光復路,雖然已經有點晚了,不過還是有些人跟有些車在路上

,對面的加油站跟檳榔攤一樣燈火通明,我的心情卻跟對面檳榔西施的穿

著一樣的涼。


「下交流道後右轉往市區。」


「嗯嗯。」阿破學長依然穩穩的開著車,還一邊跟我說:「妳有我手機號

碼對吧,要是心情不好或是有事需要幫忙的話,不論是什麼時候都可以打

給我,知道嗎?」


「阿破學長……」我心裡有點感動,也很高興在這時還有個無條件挺我的

人在安慰著我,「謝謝你。」


阿破學長笑著說:「傻瓜,說什麼謝謝,害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他這麼說完我也笑了,因為很難得看到阿破覺得害羞。


依著指示阿破學長將車開到了我家門口,還很貼心的幫我把行李箱跟背包

拿下車,本來我媽來幫我開門還叫阿破學長進去坐,喝杯茶吃個宵夜休息

一下的,但阿破學長婉拒了。


「阿破學長開慢一點喔,注意安全,到家後打個電話給我,不然我怕我會

擔心得睡不著覺。」我對著搖下車窗正發動車子的阿破學長說。


「好啦,妳還是快進去吧,外頭冷,有空來台中我帶妳出去走一走散散心

啊!就這樣,阿姨晚安,掰掰囉!」


「謝謝你送她回來,有空來玩喔,開慢一點啊。」我媽對著阿破學長說。


「掰掰。」


阿破學長揮了揮手後便將車駛離,我跟我媽則是看著他的車尾燈消失在路

口才進屋裡。


一邊整理著帶回來的東西還一邊被我媽逼問說阿破學長是不是我的男朋友

,花了好大一番力氣把東西整理好也跟我媽解釋完後,我就以累了要趕快

去洗澡為理由打發我媽去睡覺,然後躲回我自己的房間。


回房沒多久我的手機就有訊息傳來,還嚇了我好大一跳,戰戰兢兢的按開

才想起茶茶跟小卷有要我到家後傳個簡訊跟她們報平安,趕緊回傳給小卷

,再補傳了一封給茶茶說我已經到家後,我才進浴室準備洗澡。


在宿舍沒有浴缸,所以平常時只能淋浴,不然這麼冷的天以前我在新竹都

一定會天天泡澡的。


我先拿蓮蓬頭將浴缸刷洗一遍後,接著把水栓塞上,開始一邊洗澡一邊放

著熱水,等我洗頭洗身體完後水也放得差不多了,我便將自己全身浸到整

浴缸的熱水裡,看著充滿水蒸氣氤氳的浴室還有順著瀏海落下的水珠,放

空思緒……


無奈再怎麼放空……隨著水珠滴落,安靜的浴室裡明顯響著的回聲,一次

次傳入我耳中的,卻都是啟文的聲音……


『我喜歡妳……我真的……喜歡妳…………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