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21)
時間 Tue Dec 18 02:18:46 2007
───────────────────────────────────────

「我不知道……我沒把阿破學長你當對象想過這種事……」


我一直都是把阿破單純的當做是個很厲害的學長,他對我來說就像哥哥一

樣,我壓根沒想過有天我會跟阿破在一起……


「那就對啦!那妳有想過跟那兩個男生其中一個在一起的事嗎?」


「我也沒想過……」


「要是我喜歡一個人啊,我就會想到很多事。」阿破學長笑得很迷人很燦

爛,「不只是肢體的接觸或是言語上的親暱,當然喊對方親愛的或是親吻

擁抱之類的事也還是會想做,但要是我真正喜歡一個人,我會想把自己所

有的一切跟對方分享。」


我疑惑的看著阿破學長,那種為了喜歡的人終日茶不思飯不想的情況我在

小說裡是看了不少,但我還是很難想像阿破學長所形容的狀況。


等不到我回應,阿破又接著說:「今天假如我跟朋友去到好玩的地方,我

就會有『要是有帶她一起來就好了』或是『下次我也想帶她來這玩』的念

頭,同理可證,吃到好吃的東西也會想讓對方吃到,拿到好東西也會想給

對方,所有我覺得好的事物,我都會想讓對方跟我一起分享,我覺得這就

是『喜歡』。」


「這樣啊……」


「所以妳對我沒感覺是正常的呀,因為妳還沒遇到能真正讓妳動心的人,

不是嗎?」


阿破學長的一番話點醒了我,雖然一時間我有點花痴的以為阿破學長也對

我有意思,原來是我想太多了,也對……哪那麼剛好,短時間內有三個男

生喜歡上我對我告白,這種情節只有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吧……


尤其是阿破學長,這麼優秀的一個人我想都不敢想,我可不想被他的親衛

隊追殺呢,只有茶茶這種強勢的女生,或是像小卷這麼溫柔不會有人有意

見的女生才適合阿破學長吧。


「阿破學長謝謝你,我想我懂了。」


「了解就好,大學生不只有談戀愛而已,還是有很多事值得妳去分神勞心

的,別為了這點小事把自己搞得團團轉的,其實冷靜下來好好想想的話,

事情其實沒那麼複雜的,妳會發現是自己多心了。」


「嗯……但是我不懂,啟……啟文為什麼會親了我之後然後答應跟雯靜交

往……」一想到今天下午的簡訊,我還是不自覺的鬱悶了起來。


「……為什麼妳不直接問他呢?」阿破學長說:「我不是他,妳也不是他

,有些事情是只有他本人才知道的,我們是不能隨便去揣測他的想法進而

下定論的。」


阿破學長說完便放慢了車速滑進了湖口收費站,車窗一搖下刺骨的冷風灌

進車內,我反射性的把手上的圍巾抱緊擋風,看著他把回數票遞出去後向

收費人員說了聲謝謝,接著加速駛離收費站,搖起的車窗擋住了不斷灌入

的冷風,卻無法將已經變寒冷的車內空氣抽出去,一如我無法當做啟文吻

我的事沒發生過一樣……


「阿破學長……」


「嗯?」


「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我問這句話的同時,心裡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妳說呀,只要我做得到,我會盡全力幫妳的。」


「我想現在打電話給啟文,可以嗎?」


「為什麼不可以?」


「我怕我會哭。」其實我也不確定自己會有什麼反應,但以防萬一還是先

宣告一下比較保險。


「妳剛剛已經哭過一次了,我不介意妳再哭一次。」阿破學長依然看著前

方說:「而且我在開車,所以妳不用怕我會一直盯著妳哭過的臉看。」


再過不久就要到新竹了,所以我鼓起勇氣,拿起手機找出啟文的名字,然

後按了接通鍵將啟文的號碼撥了出去……


從沒想過等待電話接通的時間會如此漫長如此難熬,即使從撥出到接通的

時間不到十秒,但我聽著手機裡傳出的『嘟~嘟~』聲時是既緊張又不知

所措的。


『喂?』接通後,啟文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來,低沉的聲音聽來有點疲憊。


「啊……抱歉這麼晚打給你,你……你在睡了嗎?」


『還沒……有事嗎?』


他依然是那慵懶的嗓音,我緊張的看了阿破學長一眼,其實我無法想像他

現在是用什麼表情跟什麼心情接我這通電話的。


「我今天下午收到雯靜的簡訊……」


『嗯……』


「為什麼……?」我的聲音開始微微的顫抖。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要對雯靜告白……你不是不喜歡她嗎?」


『對……我是不喜歡她。』相對於我的緊繃,啟文平穩冷靜的說:『但是

這是我喜歡的人的願望,既然她這麼希望,那我就會照她所希望的方式去

做,這結果不好嗎?』聽得出來啟文的語氣帶了那麼一點挑釁的意味。


「你這樣做對雯靜不公平……」


『也許吧,那妳們這樣對我就公平嗎?』啟文輕笑出聲,『也許這件事打

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公不公平的問題吧,雯靜對我、小志對妳,都是單方

面的一廂情願不是嗎?』


啟文這麼說,我無言以對。


『連妳也單方面的認為,我應該要跟她在一起的,不是嗎?那妳現在拿什

麼來跟我談公平或不公平的問題?嗯?』


啟文說的沒錯,但……我的初吻就活該這樣被奪走嗎?


「那……你為什麼要……吻我?」心底的混亂加上不甘心,讓我的淚水在

眼眶裡打轉。


『…………』


長長的沉默……我只聽到阿破學長車子引擎的運轉聲,等了許久,我才聽

到啟文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我以為昨天晚上我傳給妳的簡訊已經說得夠清楚了……』啟文慵懶的聲

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正經嚴肅的語氣,『我心裡住了一個人,那個人就

是妳……但是我的好朋友小志跟我一樣瘋狂的喜歡上這個沒有心機對聯誼

毫無興趣的妳,而妳也想把我跟妳的好朋友雯靜湊在一起,到了這地步我

還能掙扎什麼?我只好退出……』


啟文一字一句都像利刃割劃著我的心……一陣一陣的抽痛……誰說我沒心

機?當初我還想讓小志喜歡上我,然後狠狠的把他甩了讓他傷心,好報復

他三番兩次對我耍嘴皮還有搶我東西吃的事……


雖然現在從啟文口中聽到小志的確喜歡我,我不費吹灰之力就達成了一半

的目標,只是意外多了個啟文而已,接下來只要我找適當的時機拒絕小志

,然後啟文也跟雯靜在一起,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我一直在自打嘴巴……


如果因為喜歡而沒有什麼不可以,那麼雯靜一頭熱的追求啟文我都可以視

為理所當然,那麼我又為什麼無法將啟文喜歡我所以貿然奪走我初吻的事

視為理所當然呢?


原來真的……事不關己就沒關係、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原來我的潛意識

裡還是會有這麼糟糕的劣根性……


所以當一切事情反撲到我身上時,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這……就是所謂的報應嗎?


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一滴一滴,落在阿破學長親手織的圍巾上,然後我說

了一句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話……


「不要……」


『嗯?什麼不要?』


聽著啟文的聲音,我彷彿又看到了他側臉、耳根還有髮梢後那片我熟悉的

宿舍門口的夜間景色……


「不要退出……不要退出……好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