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19)
時間 Wed Dec 12 07:07:58 2007
───────────────────────────────────────

我的初吻……


不是在日落的美麗沙灘邊,也不是在滿天繁星的寂靜山崗上,更不是在有

著絢爛夜景的山腰觀景台裡,也絕沒有那種漫畫小說裡跌倒意外而接觸到

的非得認命的情節……


我的初吻……在與我一向夢寐以求的設定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情況下……

熟悉又平凡的宿舍門口、不是男友也不是喜歡或暗戀的對象、帶著濃濃咖

啡味道……就這麼沒了……沒了!


我連思考的能力都沒有,更別說是要哭了!那滿腔的怒氣大大蓋過了我的

絕望與哀傷,連掰掰也沒說,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倏然用力的推開啟文

,連他的表情是如何我都沒有看到,猛然轉過頭連巴掌都忘了賞……我只

知道我用了我最快的速度飛奔回宿舍!


「妳怎麼沒帶手機就出門了?我跟小卷很擔心妳,妳怎麼沒說妳要去哪?

我們回來時沒看到妳,剛剛又快到門禁時間了,小卷很擔心呢!」


不理會茶茶那帶著擔憂看到我又鬆了一口氣的眼神,以及嘴裡雖然碎唸著

但充滿關心的字句,我一回寢室馬上脫了鞋就往自己的床上翻,連外套也

沒脫的就拿棉被把自己狠狠的蓋住!


茶茶跟小卷再笨也知道我有狀況,小卷還很溫柔的拍了拍我的被子,問我

剛剛出去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我想睡了……晚安……」我的聲音悶悶的從被子裡傳出去。


「這樣啊……」小卷也沒多問,想讓我好好休息似的說:「剛剛我們有打

妳手機,但妳放在桌上沒帶出去,妳記得自己把來電紀錄按掉唷。」小卷

說完便把我本來放在桌上的手機拿來放在我的枕邊。


因為未接來電使得手機過一段時間變會『嗶嗶』的提醒著,所以我還是騰

出了一隻手將枕邊的手機拿進了棉被裡,在被子裡打開,手機刺眼的白光

馬上充滿了這悶熱狹小的『被中世界』,螢幕上顯示著『1未接來電』,

按開後是小卷的名字,我看完後馬上把手機闔上,才準備把手機拋出棉被

外時,冷不防的又來了好大一聲嗶嗶聲嚇了我一大跳!


『1新訊息』不用看也知道是誰傳的……


像是在向我挑釁似的,小小的手機螢幕上秀出了這四個大字,我怒氣未消

,把訊息按開的力道異常的大力!


『我沒有女朋友,我有喜歡的人,不過我的好朋友也一樣喜歡著我喜歡的

那個人,所以我選擇退出,他是個好男人,接受他吧,祝你們幸福。』


什麼跟什麼!


這樣隨便的奪走了我的初吻!又自以為瀟灑的說什麼退不退出的事!還祝

我們幸福咧!祝你老木!


我氣炸了!狠狠的把手機關機後,不知道是因為在棉被裡窩太久缺氧還是

因為我現在心中燃起熊熊怒火的緣故,我感到非常的悶熱,索性坐起了身

把外套給脫了,連同已關機的手機一起扔到了床角。


再次把自己還給了被窩,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氣得渾身發抖,

誰說初吻是酸甜清新的感覺的!我的初吻竟然是我最不能理解的咖啡香味

,還是跟個莫名其妙的傢伙接的吻!


僅管我再怎麼生氣、再怎麼不甘心……我還是不爭氣的哭了……


自己窩在棉被裡,怕被茶茶小卷發現,默默的流著眼淚哭到睡著……


說來也怪,這次哭得竟沒之前的『我愛你』事件慘,我沒有哭到一半被惡

夢嚇醒,就這樣一覺到了快中午。


忍受著與被窩外差距甚大的寒意,我一爬起來就趕緊將昨晚被扔到腳邊的

外套穿上,連帶的看著被我關掉的手機滾了出來。


我把手機拿了起來,看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開機看看是否有其他後續

的訊息或來電……也許我在某方面也挺心軟的吧,我決定要給那個莫名其

妙的傢伙一個贖罪的機會!要是他後來有傳訊跟我道歉的話,我……可以

考慮昨晚的事我就當成是被狗舔到算了!


因為開機需要一點時間,我打開後就將手機丟在床上,準備到浴室去盥洗

,一翻下床,我就看到小卷留了留言在掛在門上的留言板。


『我們去準備家聚的事了,把東西準備好,我們五點半會回來把行李載走

,如果妳沒事的話也可以先過來店裡找我們唷!中午店家有供餐,可以先

來吃飯唷!』


小卷寫完後還畫了個很可愛的愛心跟大頭,聽說這是從我開始帶漫畫進來

後她才學會的。


我看等下就先過去吃午餐好了,看著時間,我想完就走進浴室梳洗。


在洗手檯前看著鏡中的自己,有點不真實的感覺……是錯覺嗎?


怎麼覺得接過吻(雖然是非自願的)後,好像看起來自己變得比較像是一

個正常的女孩子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又閃過了那個禮拜五,被茶茶小卷精心打扮過的自

己,還有小志的那句『妳這樣子真難看』。


莫名其妙!莫名其妙!莫名其妙!莫名其妙!莫名其妙!


還不都是你們這些莫名其妙的臭男生!把我理應多采多姿的美好大學生活

給弄得一團糟!


看著鏡中的自己鼓著腮幫子,我氣呼呼的刷完牙洗完臉,索性順勢把一頭

亂髮梳順後紮了個馬尾起來,雖然我紮馬尾的樣子常被人誤認是國中或高

中生,但無所謂,如果長大都要這麼複雜這麼混亂的話,那我寧願一輩子

被人當小朋友看!


我走出浴室,把錢包塞到外套口袋裡,然後拿起放在桌上的那袋漫畫準備

拿去還後再去找茶茶她們,這時床上手機發出的『嗶嗶』聲讓我想起我手

機還沒拿,也讓我的神經一瞬間緊繃了起來……


是簡訊的聲音……是啟文傳來道歉的嗎?


我小心的拿起手機按開……結果是電信公司的廣告訊息……


我幹嘛把自己弄得跟神經病一樣呀?


洩氣的把訊息給刪了,我把手機塞到外套另一邊的口袋後拿起鑰匙我就出

門了。


宿舍裡其實剩沒多少人了,很多先考完試的人像雯靜一樣能先回去的就先

搬東西回家了,一個人走在空蕩蕩的走廊上,腳步聲響起的回音聽起來竟

然如此響亮……


一走出宿舍大門,本來應該是明亮的白天……為什麼看在我眼裡卻是啟文

側臉後的那片夜間景色?


一股暖意從脖子竄到耳間……該死!我臉紅個屁啊!早知道昨天應該先狠

狠的給他一巴掌我再回宿舍的!


帶著如此惡劣的心情,我去租書店把漫畫還了,然後跑到舉辦家聚的那間

店裡去找茶茶跟小卷她們。


「嘿!學妹妳來了呀!」一向很開朗穩健的家長,也是我們系裡的風雲人

物--大三的阿破學長一看到我進門就開心的跟我打招呼。


「阿破學長好。」


「妳來找茶茶她們的嗎?她們在後頭跟老闆娘試甜點,妳直接到裡面找她

們吧,我們外頭的佈置還沒弄完,我先忙一下。」


「嗯。」


其實……阿破學長以前的綽號不叫阿破,茶茶跟小卷也另外有名字,只不

過不知道為什麼,家族裡很多跟我比較熟的人被我自己取了綽號後,他們

自己也不討厭,用久了大家也就跟著我一起叫了……


茶茶跟小卷是我依照她們頭髮的樣子取的,至於阿破……是因為之前他第

一次看到我時正好重感冒,聲音沙啞又在對我自我介紹時破音,事後我想

不起他的名字,跟茶茶她們提起時只記得他破音,我就叫他『阿破學長』

了……


沒想到阿破學長知道我這麼叫他時非但沒生氣,還笑到肚子痛,就這麼理

所當然的讓我阿破阿破的叫,叫到大家也都跟著叫他阿破了。


我到後頭廚房時老闆娘還說好久沒看到我,連忙要我中午一定要嚐嚐她新

菜單的炒飯跟雞湯。


因為我們這家族好像每次活動都是辦在這間店,已經好幾年有了,老闆娘

也都把我們當自己的小孩一樣,有家聚時還會很大方的直接讓我們包店,

還會很細心的幫我們設計整套的餐點。


所以先偷嚐了晚上不會出現的炒飯跟雞湯,還有茶茶的愛心甜點。(其實

茶茶的手沒小卷巧,那甜點是做壞所以先給我吃的,呵。)


不只東西好吃,阿破學長吃飯時跟我聊天還一直說些笑話或系裡的事逗我

笑,因此我吃飽後心情一整個變很好。


本來想留在那幫忙的,但他們又說已經差不多了,要我先回宿舍等茶茶她

們回去整理行李,家聚前阿破學長會開車來幫我們載東西,然後家聚後可

以直接送我們去搭車。


我照著學長的話乖乖走回宿舍,快到門口前那讓我緊張的嗶嗶聲又響了起

來……我停下腳步,站著的地方離昨天啟文站的地方沒差幾步……


戰戰兢兢的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把訊息打開,我以為是啟文傳來的,也

或許我心裡希望傳來的是啟文吧,所以當看到傳訊息來的人時,我心裡竟

有些失望,但也鬆了一口氣……是雯靜。


該不會啟文把他昨天吻我的事跟雯靜講了吧?!把內容打開前,我心底開

始感到不安,要是雯靜傷心的話怎麼辦?


有些害怕的把內容打開,我的呼吸彷彿一瞬間凍結了……


內容看起來雯靜的語氣是相當激動幾近尖叫的地步吧,即使她不在我面前

,我依然被她的內容轟炸到一瞬間六神無主……


『妳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啟文剛剛打電話給我!他對我說了連我都不

敢相信的事!他對我告白了!』


啟文對雯靜告白?!


那……他心裡原本住的那個人呢?


那……我昨天是在作夢嗎?


我的初吻……呢?


一股心頭緊縮兼鼻酸的感覺襲來……我哭了……


在宿舍門口,無聲的、莫名其妙的……哭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