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16)
時間 Thu Dec 6 21:44:59 2007
───────────────────────────────────────

『對不起……』


一樣是龜毛教授的課,不過這次雯靜傳紙條的心情可沒上週那麼好,看得

出來她應該也跟我一樣一晚沒睡吧……


『為什麼說對不起?』我思考了許久,才寫下這幾個字把紙條傳了回去。


不過紙條並沒馬上傳回來,我稍微側過了頭看著專心在便條紙上寫字的雯

靜,看起來就像是在抄寫筆記一般的認真,我再將視線拉回到前頭的教授

跟黑板上,但無心聽課,只希望能趕緊下課,一晚沒睡真的好累,尤其是

這教授講起課來像唸經,讓我幾乎是半夢半醒的強撐著聽課,直到下課前

幾分鐘,雯靜把那寫得滿滿的三張便條紙傳回來為止……


『昨天小志跟我說啟文約妳出去,我想妳應該已經知道最近所發生的事了

吧……雖然我知道我這麼做很幼稚,但我希望妳能了解我的心情,也很抱

歉用妳跟小志的事來當藉口進而製造我跟啟文相處的機會,昨晚我想了一

整晚,除了道歉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示我的歉意,我想……我還是

會繼續喜歡啟文吧,只不過我這次要靠自己的力量來提升他對我的好感,

另一方面,在我的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我還是會幫小志繼續追妳的,因為

我能了解小志的感受,小志是個不錯的男生,我是真的這麼覺得,希望妳

能給小志一個讓妳好好了解、認識他的機會,一如我希望啟文能給我這個

機會一樣……快下課了,紙條也不用回傳了,等下一起吃午餐還有聊聊天

,好嗎?』


看完紙條轉過頭用疲累的眼神對上雯靜的憔悴……我無聲的點了點頭……


「對不起……」


下課鐘響,在教授說下回見後我收拾著自己的東西進包包裡,雯靜又親口

向我道了一次歉。


「別在意,我沒有怪妳的意思……」


「可是我利用了妳的事……」


「如果能幫朋友成功的和自己喜歡的男生在一起,那我會很高興。」不等

雯靜說完,我便打斷了她的話。


「而且,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損失,反而還賺到一碗關東煮跟一頓晚餐

不是嗎?」我笑著說:「可惜那晚我不小心撞到鼻子了,不然還可以多看

一場電影呢!」


雯靜看我笑著說完這些話,不好意思的咬了一下舌尖,說:「還好妳沒生

氣,不然我可得不償失了,不僅喜歡的男生沒追到,還會損失一個好朋友

呢!」


「想太多。」我揹起包包,還用食指頂了一下雯靜的額頭,「走吧,我餓

死了,我們去吃學校後門那邊的牛肉麵好嗎?」


「嗯,好,等我一下。」


雯靜說完後也趕緊收拾東西,我們一起走出了教室,該說我們的關係一如

往常嗎?我不能確定……


畢竟我心裡還是想著關於昨晚啟文的話,還有剛剛雯靜寫給我的話。


兩人都希望我能站在他們的立場好好想想,去體會他們的感受,這我能做

到,我也能體會,但……這只是讓我陷入本來應該和我毫無關係的戀愛習

題當中而已,而且兩方面是相互矛盾的……


再換個角度想,他們都希望我能站在他們的角度上想,那……誰又站在我

的角度為我想過呢?


這麼一比較的話,我一時間竟有種唯一沒要我站在他立場想的小志相當溫

柔體貼的錯覺,因為他都是先為我想,雖然不管我接不接受……


所以這次,我主動在九點前打了小志的手機,第一句聽到的並不是平常那

吊兒郎當嘻皮笑臉似的語氣,而是很認真誠懇的『對不起』……


「為什麼說對不起?」雖然早上一樣用這句來回應雯靜,但這卻也是我現

在唯一想得到的一句話。


『啟文昨天回來後,有跟我說他跟妳說了什麼,當然……是妳去睡了以後

的事。』


「嗯……然後呢?」


『當然,我知道我這麼做是有點幼稚……』


等一下,這句話我怎麼好像在哪聽過?!


『但我只是想多點機會能跟妳獨處。』


「……」我沒回他,然後在我早上的課本裡翻著雯靜上課時寫給我的那幾

張便條紙。


『昨天啟文也有好好跟我說過了,所以我決定這次……我要用自己的方式

來讓妳了解我,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


「不要……」我現在的表情應該不會好看到哪去,不過電話那頭的小志當

然是看不到的。


『為什麼?』小志的語氣相當無辜。


我冷冷的說:「因為我中午時就已經聽過一樣的話了……」


『啊?不會吧,但啟文說……啊……』


「啟文說什麼?啟文說這樣說我就會原諒你了是嗎?」


『……』


「很抱歉,你這段話雯靜中午才跟我說過,別說啟文也是教雯靜這麼跟我

說的。」


『好啦!我知道我很笨!』像是被激到惱羞成怒一樣,小志的音量變大了

起來,『但我是真的很喜歡妳,真的!』


這算告白嗎?怎麼跟小說漫畫裡的情形不太一樣?也跟我所想的不太一樣

呀!


我的初戀應該要很日本式的,在鞋櫃、教室的桌上或抽屜收到對方給我的

(或是我給對方的)情書,然後約在放學後的體育館後面(或某顆很大很

漂亮的樹下),看著對方緊張羞澀的樣子接受告白(或我對我喜歡的那個

人告白)才對呀!


而不是這樣在電話裡草草一句,還有點像是對我怒吼的樣子來向我告白的

吧!這樣草率的感覺,讓我有點怒火中燒。


「不管你喜不喜歡我……但是……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告白!」


說完,我馬上就把電話給切了並把手機關機!


討厭!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我討厭這樣的告白!


我討厭你們!


我討厭這種不純粹的感情問題!


我……


更討厭如此逞強又容易心軟的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