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13)
時間 Tue Oct 30 05:17:38 2007
───────────────────────────────────────

「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啟文把剛剛拿來敲我的保特瓶頂在椅背上,笑

著問我。


雖然是明知故問,我還是賭氣的反問他:「那你呢?你怎麼會在這時間跑

到我們學校這來?」


啟文愣了一下,也許他沒想到我會是這種口氣跟反應吧,但還是馬上恢復

了笑容,說:「要是我說我是來找妳的,妳會信嗎?」


「信呀,怎麼不信?」


啟文是聰明人,馬上就了解我那與平時不一樣的冷淡語氣所代表的意思,

但還是很有風度的笑著對我說:「小志應該已經有跟妳說了吧。」他又稍

微環顧了一下四周,說:「那接下來我想說的還有妳想問我的事,我覺得

在這不方便說,要換個地方陪我聊聊天嗎?」


看著校門口來來往往的人車,雖然不多,但這裡的確不是談事情的好地方

,我從椅子上起身,轉頭面對著正把保特瓶扔進資源回收桶中的啟文,思

考著學校附近哪裡有比較少人方便談事情的地方……


嗯……茶茶跟小卷還沒回寢室,應該是還在外頭,雖然沒什麼,但要是帶

著啟文在外頭被她們撞見,回去後茶茶免不了一定又會開始八卦我了,學

校附近幾個可以坐下來喝飲料聊天的地方她們又都有可能出現……那該去

哪邊比較好呢……


「妳別再發呆了,上車吧。」


啟文把安全帽遞到我眼前,我嚇了一跳,抬起頭來看著已經戴上安全帽的

他。


「啊?咦?你……你什麼時候?」


「在妳發呆的時候。」啟文側過身讓我看到停在路邊的機車,說:「妳已

經恍神到我去牽車都不知道了,真服了妳了。」說完便把安全帽往我懷裡

塞。


「要去哪裡?」嘴裡這麼問著,但我心裡想著,別在學校附近談也許還比

較好,至少遇到茶茶她們或是其他認識的人的機會也比較低,去哪裡都無

所謂了。


等我戴上安全帽,跨上啟文的機車坐穩後,他才說:「去哪都沒差吧,先

離開這裡再說!」


話一說完他冷不防的油門猛力一催,差點摔了個倒栽蔥的我下意識的雙手

搭住他的肩膀,隨著引擎低沉的怒吼聲我緊抓著啟文離開了校門口……


經過約十五分鐘的車程,啟文帶我到了某條路上的麥當勞,我對這附近不

熟……嚴格說起來,我到這唸書也沒多久,假日大多是回家或是窩在寢室

裡,除了學校附近以外的地方我會熟才有鬼!


等我們停好車、點好餐、就定位後,我也不想再拖拖拉拉的跟他客套下去

了,我只知道看著雯靜這麼難受的樣子我真的很不忍心,看過那麼多小說

跟漫畫的我也知道,雯靜現在就是戀愛中的女人,而且還是為情所苦的那

一型!


「你找我到底有什麼事?小志也不肯說,他要我自己問你。」不知道為什

麼,看著坐在對面好整以暇的喝著可樂的啟文,我腦裡就不斷浮現出雯靜

拼命撥著手機的樣子……


「嗯……該怎麼說……」啟文喝了一口可樂,似乎不知道從何說起才好。


「就直接說吧,我只知道你星期五帶雯靜消失了一晚後,你就不接她電話

了,我是不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事啦,不過那跟我有關係嗎?為什麼現在

你跟雯靜的事是你找我出來談?還有你是怎麼知道我手機號碼的?」


一口氣的把這幾天加上今天蹦出來的疑惑講了出來,看著對面還是一派悠

然就著吸管喝可樂的他,我就很怒的下了個結論!


「你該不會星期五那天玩過雯靜就把她給甩了吧!」


「噗!」啟文一口可樂就隨著我的話噴了出來,跟他的形象似乎有點不搭

,接著是一連串的咳嗽聲,「咳……咳咳……妳……咳咳……妳覺得我是

這種人嗎?!咳……」


無視他的反應,我依然生氣的說:「我怎麼知道,我跟你又不熟,也沒見

過幾次面,正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哪!」


啟文拿餐巾紙擦了擦嘴,然後邊擦拭著剛剛噴出來的可樂邊說:「我從簡

單的開始說好了……妳的手機號碼呢,那天妳跟小志交換時我就有記下來

了,至於為什麼會找妳,是因為妳也是當事人之一,我跟雯靜吵架,其實

有一半的因素是妳……」


「等等!」我一頭霧水,啟文這樣沒頭沒腦的說明給我聽,除了我很清楚

他是怎麼有我手機號碼的以外,其餘我根本不懂關我什麼事,所以乾脆打

斷他的解釋以免我只會越聽越混亂,「你這樣說我一點都不懂,你還是換

個方式說吧!」


「……」啟文收起了笑容,說:「妳剛剛為什麼沒被懲罰到妳知道嗎?」


「啊?」他在說什麼呀?


「因為妳的牌在妳發呆、大家起鬨一片混亂的時候,被換掉了。」


「@#$%$#@&%*&#$@%$*&&%$%$!」我腦中糊成一

團……不能思考……


「妳只顧著在跑自己的思考迴圈,當然沒注意到。」


「……」這些話,我……好像在哪聽到過?


啟文看著傻住的我,掏出了他的手機按了按後底部朝我頭頂朝他的放在桌

上,並順著桌子用右手推到了我面前……我看著螢幕,上頭播放著用手機

錄下的影片……


『……我也不用太客氣了。』螢幕裡出現小志得意洋洋的臉,手裡還捏著

那張讓人又愛又恨的國王,沒幾秒就接著說:『那就……一號跟六號用舌

頭傳鱈魚香絲!』


我看著影片裡那天的情形,接著一群人起鬨,鏡頭隨意的照了大家 High

到不行的樣子,隨著底牌一張張出現,接著照到了我跟雯靜坐的位置那一

側……


我看著螢幕裡的自己怯怯的說:『我……我就是一號……』緊接著又是一

陣瘋狂的混亂,鏡頭一拉遠,只看到大家又叫又跳的超 High ,然後就是

雯靜把自己才是一號的A士給亮出來,影片一直拍到啟文跟雯靜被處罰完

為止……


「妳的牌在大家亂成一團時被雯靜換掉了……」啟文又把手機拿了過去,

按了一會兒,定格在雯靜換牌的那一瞬間給我看。


那時很亂很吵,別說其他人了,就連坐在雯靜旁邊的我也沒發現原來是雯

靜……幫了我一次!


「你想說什麼?」我看著啟文,不懂這聯誼的片段跟他們兩個吵架有什麼

關係。


「我沒想說什麼,這只是開頭,玩遊戲嘛,大家開心就好,反正我那天也

是被拉去充數的,只不過我沒想到聯誼完後雯靜會一直打電話給我,就像

我也沒想到她竟然寧願被懲罰而跟妳換牌。」


「那是因為她喜歡你呀。」


我有點激動,男生真的就跟小說上形容的一樣,有夠遲鈍!


「我知道……」


「咦?」


「我知道她喜歡我。」啟文又拿起可樂喝了一口。


「那你……」


啟文不等我說完,就打斷我說:「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我不喜歡雯靜,至少對於她這種為了多接近人而做出的小動作,我

不是很欣賞。」


「……」


「我不喜歡她……」


無視於我的錯愕,啟文又淡淡的重覆了一遍這很傷人的話……


要是我喜歡的人對我說他不喜歡我,我的心會痛嗎?


我不知道……


至少沒喜歡過人的我,這時還不懂這幾個字所拼成的句子有多麼傷人……


足以讓人……哀傷到想放棄一切的心痛……



--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全新的墳墓, 在Y MSN:yuniko@night.lit.edu.tw
無法再思考的頭腦,慢慢透明的身體, 墳U E-MAIL:yunikosa@yahoo.com.tw
灰色且沉重的墓碑,無人記得的名字, 上N BBS: telnet://192.192.77.53
安靜卻悲傷的樂曲,輕盈無聲的腳步, 跳I BBS: telnet://140.116.35.36
因不願去面對往事,逃離紛亂的世界, 舞K Chat:http://blog.wiiholic.com/chat/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天使的墳墓。 的O www.youthwant.com.tw/writer/yun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